close

 

/tmp/phpKHYDBH  

別問我幾歲才是適合小朋友戒晚上尿布?因為每個人生理、心理年齡都有個別差異性。話說回來,就我對我家哥哥剛開始的觀察,他的生理似乎還不到完全適合戒夜尿的時候(因為今年起床「尿布」全乾的機會可說是少之又少。然而,我和我先生和絕大多數的夫妻一樣,也會面臨戒與不戒的窘境。以周遭朋友來說,小三才戒夜尿或許有點晚,但卻也不好再讓他習慣穿紙尿布一路到天亮的習慣,總之對於我來說,讓孩子嘗試戒戒看,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我卻比孩子還要焦慮千百倍,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洗不完的「隔尿墊」和「床單」真的會讓我焦慮萬分。後來輾轉發現台灣有公司引進很多戒尿布產品,心想,「終於找到救星啦!」

 

1.如何察覺「戒除夜間尿布」的跡象:

倘若發現孩子早上起床後,其尿布常常是乾的 ; 或者已滿5歲以上的兒童,就能 慢慢循序漸進  訓練孩子戒除夜晚的尿布唷!

2.「心理預告」非常需要:

想讓孩子不再夜晚穿尿布之前,請務必先跟孩子預告這件事,好讓他有心理準備喔!(比方說,夏天孩子穿尿布時,若會感覺悶熱不舒服或是感覺尿布太小不舒適時,以及要升中大班時,就要試圖引導問問孩子說:「(基於上述原因)那我們晚上試試開始不包尿布睡覺,好嗎?』)

3.絕對不能在孩子尿床後斥責他,要給心理支持與獎勵:

讓孩子每天做記錄(我們家哥哥戒夜間尿布時,若沒有尿濕褲子,我就會讓他在月曆上貼上貼紙+口頭鼓勵),視孩子情況來獎勵(如開始3張貼紙就能給予獎勵,慢慢到6張貼紙)才有獎勵。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最重要是給予心理支持,但別過度造成心理壓力,盡可能保持平常心

更重要的是,媽媽要有萬全準備(像我就幫哥哥選購「速吸尿用內褲」+「尿床守衛褲」+「暖腹褲」+「有機隔尿墊」有長期抗戰的信念啦!),千萬記得!尿床後一定不要責罵孩子不是,只要陪孩子一起清理處理就好!(由於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哥哥,平常起床後還要換制服、吃早餐,所以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處理後續,因此,我會請他先把尿濕的褲子拿去洗衣機放置。)

4.白天的喝水量要足夠,但是晚飯後就要應儘量少喝水:

白天讓孩子多喝水,以增加其膀胱的容量,但是晚餐後就要少喝水(尤其忌諱喝含糖飲料如汽水或是含有咖啡因成份的茶飲,因為這些都很容易刺激膀胱而產生夜尿情形)

牛奶也不要,因為它可能會增加夜晚尿床的機率,特別是有牛奶過敏體質的孩童

5.睡前一定要上廁所,提醒把尿解乾淨點或陪伴多上幾次廁所:

目前我二者都有實施:前者是叮嚀他睡前一定要尿乾淨;後者是用「手機鬧鈴」+「震動手錶」雙管齊下(叫不醒時就只好大人親自出馬囉!)

6.半夜起來尿尿

那麼,究竟要不要半夜把孩子叫起來尿尿呢?➡️ 其實還是要以孩子個別情況而判斷喔!

若是以一般剛開始不讓孩子穿尿布或面對較小的孩子訓練時,還是建議半夜時,大人能夠陪伴孩子起來尿尿,因而可減少尿床機率,之後再慢慢地減少他起床尿尿的次數,如此比較能幫助訓練戒夜尿成功喔!

父母如果有跟孩子同床,也可觀察他半夜想尿尿的動態 (如身體可能會翻來翻去),或者是孩子已尿床需要更換衣物時,總之,多留意孩子半夜尿尿的時間。紀錄一段時間後,就比較可以了解哪個時機比較適合叫他起床尿尿喔!另外「清晨」也是孩子起床尿尿的好時機唷!

如果,有些孩子會害怕半夜摸黑的感覺而不想起來尿尿,可以先在床邊放個小尿桶或陪伴他去廁所尿尿喔!

7.「膀胱憋尿」訓練:

這是提升兒童控制膀胱儲存尿液的訓練。白天有尿意時,可以要求小朋友先忍一下或轉移其注意力,逐漸延長二次排尿的間隔,目的是要撐大膀胱容積(目前沒有刻意訓練這一個部分,不過,我觀察我家哥哥常會因貪玩玩具,因而玩到快尿出來才衝到廁所去就是了!)。

8.完全不「包尿布」:

當大人和孩子雙方都做好以上準備時,最重要的關鍵仍在讓孩子試試能夠完全不包尿布。讓孩子經驗幾次的「尿床體驗」,也就是承受自然後果這樣也許孩子會更積極控制自己夜尿問題喔!

(但「洩洪」過後的場情可不是我所能承受的,所以,為了將媽咪我的焦慮感減至最低,我還是堅持,先準備好吸尿強大的產品-IOHS 十分幸福的「尿床守衛隊」(長褲),也就是「前製防護工作」要先準備充分,再開始執行戒夜尿!愛自己才能有餘力照顧家人呀~)

/tmp/phpq0EfMX  

尿床守衛褲 - 長版

/tmp/phpM4Z51x

外部:100%聚酯纖維(聚氨酯層壓板)

特殊的防水透氣材料

排斥水的特性,可使水分無法滲入

/tmp/phpJfw1BS  

 高彈寬鬆長褲:腳踝處有舒適束腳設計,室內、室外跑跳都自在 (稍後,會有室外運動體驗分享喔!)

/tmp/phpOyRnNm 

 「專利機能彈性布料設計」,作工細膩,讓人一摸就可以感受到什麼叫做「魔鬼藏在細節裡」呀!

/tmp/phpy110SW  

哥哥褲子的尺寸是130cm(在官網上還有其它更大尺寸可選,補充如下)

/tmp/phpITzhj3   

多種尺寸可選:130cm/140cm/150cm

 

龜龜媽咪的知識補充站:

相信很多人都將會去日本旅行,到時應該會買很多新衣服!以前經常看不懂 日本洗衣標籤 ,所以都沒怎樣認真看。不過現在不用擔心了。因為由12月1日開始,所有標籤都會統一使用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標準,符號的種類更由以前22個増至41個!現在就簡單看看這些符號有什麼變化吧,洗衣服的時候便可以多加注意了。

/tmp/phptjTdeO   

乾洗標籤統一使用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標準

/tmp/phpsdkHhi   

洗衣機的水溫和攪拌速度 :

洗衣機內數字的變化,代表不同衣服放進洗衣機時能承受的水溫上限,分別有30℃40℃50℃60℃70℃和95℃。此外,在桶的底部的水平線,代表衣服能夠承受的攪拌速度,如果一條線代表它的承受能力是「弱」,兩條線則代表「非常弱」。

而有些衣服則用手洗比較好,不適合放進洗衣機。

/tmp/phpWiocJ5  

熨燙的溫度 :熨燙中「・」的數量,代表衣服能承受各種的上限溫度,「・」代表110℃低溫「・・」代表150℃中溫「・・・」則代表200℃高溫。在熨燙上有「✕」的,就是不宜使用熨燙的意思了,很容易理解吧!

/tmp/phpQinYmR    

適合使用漂白劑與否 :

漂白劑有兩種,氯漂白劑及氧漂白劑。氯系漂白劑有強效的漂白效果、可消毒除臭;氧系漂白劑適合使用在經染色處理以及印有圖案的布料。「△」代表衣服可以使用兩種漂白劑,若符號內有兩條「/」的斜線,代表衣服只適用於氧漂白劑,氯漂白劑則不建議使用。同樣地「△」上有「X」的代表衣服不能使用漂白劑。 

/tmp/phpVYygeo  

適合烘乾的溫度 :正方形是烘乾的圖示,正方式內的「・」代表只適宜用低熱度60℃烘乾,「・・」則代表高熱度80℃烘乾,乾衣機上有「X」的則不宜把衣物放進乾衣機。

/tmp/phpa8rfnD  

晾衣方法 : 連晾衣方法也有講究的,正方形中直線的數量代表衣物掛乾的速度,「|」直線代表掛乾,「-」橫線則代表平放晾乾。而有左上角有「/」的斜線則表示衣服應該放在有遮蔽和涼爽的地方。

/tmp/phpnY1gUP  

稍微瀏覽過關於前述「日本洗衣標示」介紹過後,就不難看懂它最適當的洗滌方式啦!

「尿床守衛褲」洗衣圖示說明:

Machine wash (gentle cycle) 輕柔機洗/Water temperature not above 30°C 最高洗滌溫度30攝氏度

Do not bleach 不可漂白

轉籠烘燥

Do not dry clean 不可乾洗

低溫熨燙(最高110°C) 

在熨燙這一方面,新標籤將溫度更加細化,且考慮到水蒸氣的因素,要求產品廠家更加細緻地考慮到產品的面料屬性。

/tmp/phpdFmm4E  

日本製造專利申請

/tmp/phpKePChu  

內襯:人造絲+聚酯特殊結構紗線織物(清新的短毛絨面料)。

手感柔軟,經過精心挑選的材料,讓穿戴者可以安然入睡。 

/tmp/php91TLdz  

褲頭鬆緊調整孔:可依每個小孩的身形調整褲頭(也可依長度向上拉到腰部防護)

 /tmp/php0eLRiM  

哥哥每天睡覺前都一定還要再上一次廁所,讓膀胱裡的尿都能完完全全地排空喔!

/tmp/phprntgqy  

2022/8/15 終於在晚上手機鬧鈴還沒響亮之前,就先自己起床到廁所尿尿囉!

好脫+好穿,孩子好自理才能慢慢引導他自動自發戒尿布喔!

/tmp/phpM4IYaq   

外部獨特防水層,完善防護不慎漏,早上6:30起床,若沒尿濕褲子,就可以貼一張貼紙,等貼滿6天就可以獲得一個小禮物喔!(至於成功幾天才能換小獎勵,就要看孩子的各別狀況而定,主要原則就是循序增加天數囉!)

/tmp/phphg9WhH 

哥哥現在幾乎每個星期六都會去「社區活動中心」上「羽球課」 ,由於他白天早已經不用穿尿布了!所以平時,他都是穿整套「羽球衣褲」上課( 原先上衣搭配的是「短褲」)。

但為了試試白天活動時,穿著「尿床守衛褲」運動是否方便肢體活動,因此這天,決定讓他一大早就穿著它去打羽球啦!

哇!剛開始羽球老師請他和弟弟及其他學員一起先做「熱身操」,光是做「開合跳」就讓我看得是目不轉睛,這褲子也太合身,竟然完全不會掉耶!

/tmp/php9ExO8L  

正式上場練習揮拍時,無論是側身、箭步、跑等運動過程,「尿床守衛褲」都很貼身喔!

舒適透氣輕薄,四季皆可穿

/tmp/phpGVWwgt   

上了「羽球課」2小時後,褲子看起來變化不大,不太看得出髒汙喔!(我想由於它是「極簡黑色」的設計,所以才不容易顯現髒汙吧!)

/tmp/phpPFcSJ8  

從2022/7/1放暑假的第一天就讓哥哥開始練習戒晚上的尿布,一直到8月才讓他開始在沒尿濕褲子的那一天,將貼紙貼在月曆上。

/tmp/phpcZXnfq  

9月份開學後,我們仍然繼續努力中,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哥哥已脫離「穿尿布」的日子啦! 

說真的,我也無法確切知道他何時才能真正戒除尿床的日子,

但不得不說,「尿床守衛褲」是一件很實用的育兒好物,有了它做第二層防護,有好幾次哥哥不慎尿床,它也都能擋下來,讓我免於洗第三層防護-「隔尿墊」唷!

/tmp/phpvmO2uQ  

喔!對了!分享我個人對於「尿床守衛褲」的洗滌方式喔!(非常簡單唷!)

將「尿床守衛褲」內裡(灰色)翻出,然後置於「洗衣袋」裡面即可(箭頭所指之處色澤較深即是尿濕部分),哥哥這天尿濕的量還在褲子未飽和的狀態(換言之,他鋪在床上的「隔尿墊」完全沒尿濕唷!)

/tmp/phpkgVagH  

  (補充說明:我個人使用的洗滌產品是「洗衣球」),用洗衣機將「尿床守衛褲」(我有加強「脫水」,但未使用「烘乾」)洗好後,就可以拿出曬衣夾將褲子自然晾乾(若想加快乾燥速度也可使用「除濕機」幫忙唷!)

建議儘量將褲頭用多個夾子將其撐開,能夠更加速乾燥速度喔!

/tmp/phpE2fJxU    

總之,尿濕了!只須放入洗衣套裡即可進行洗滌囉!( 夏天,以我的經驗,在有「脫水」的前提下,「尿床守衛褲」約一天就可以乾了!)

我會持續陪著哥哥練習戒夜尿 😊(可以加入我的「龜龜媽咪-粉絲團」持續追蹤唷!)

☸ 哥哥戒尿布第46天(終於第一次自己起床去廁所尿尿囉!)

 想看更多使用影片:https://reurl.cc/4a2rO3

[ IOHS十分幸福 ] 品牌故事:排尿,是我們每天習以為常的事,但你知道嗎?在台灣約有三成的人深受「排尿」問題困擾,不只是大家所熟知的老年尿失禁,其實嬰兒、幼童、青少年、成人,每個年齡都可能面臨泌尿困擾。

泌尿問題不僅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更可能影響日常社交與自尊心,但在台灣卻鮮少有人關注這個族群的需求,導致有泌尿困擾的人們除了羞於開口,更必須忍耐生活上的困難。

而十分幸福看到了這樣的需要,所以專門引進世界各國先進的泌尿輔具,為減輕使用者的不便,更希望透過這些輔具改善照護者的生活品質。我們代理來自日本、中國、韓國、杜拜的泌尿品牌,以便滿足國人各種情況、年齡的需要。

👍 想要購買的粉絲請點擊: 

官網:https://iohs.cc/兒童戒尿布的好幫手


尿床守衛褲商品:https://iohs.cc/兒童戒夜尿的前製防護必備


臉書連結:https://iohs.cc/官方粉專還有更多戒尿布資訊


line@連結:https://iohs.cc/加入line好友可拿100元折價券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