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2XkXXp  

作為入戶的第一道程序,家居的地墊擺放就很重要,那麼放門外還是門內好呢?當然最理想的狀況無非就是門外和門內各自放一塊,放門外是為了阻擋外來的大顆粒泥土,放門內是阻擋細小灰塵,二者搭配,清潔和使用都更方便。但是放在門外的畢竟是公共區域,注意不要選太大了,影響到別人(嗚~我家就比較屬於後面的情形,由於我們社區每個禮拜都會固定清洗一次樓梯,因此都沒有人會在門口外擺地墊,因此,我只剩門內可以擺放了啦!)。 大門作為一家之‘’口‘’,也作為出入家居的第一道門,從家居風水學的角度來看,門口地毯最忌諱,就是長年累月不清洗。

/tmp/phpjdS4UX   

一般人在門口玄關處放置腳踏墊,主要就是為了要去除鞋底下的泥土粉塵,避免帶進室內。 雖然預期它會變髒,但為了有整潔的門面外觀,挑選容易清潔的款式也很重要。 儘管用拍打的方式也可以讓附著在上面的髒汙掉落,但最理想的清潔方式還是透過水洗。(上圖是幾年前我們還在租房子時,當時是有前陽台的,而且最內側也有水龍頭接上水管,因此當我要刷洗陽台地板時就會順便刷洗地墊,洗完就直接晾乾囉!這樣子清洗倒也方便。(不過,曬久了!發現墊子還是會褪色呀!)

地墊的作用:

1. 刮擦除塵:

從室外到室內,鞋底都無法避免會有灰塵和泥污,在進門前往電子上蹭一蹭,能夠有效除塵。

2. 防滑:

下雨下雪天氣,地面難免會濕滑,而地墊有防滑作用,踩在上面換鞋,不容易摔跤滑倒。

3. 裝飾:

現在的地墊風格可以說是各種各樣,簡約、大氣、,喜慶,卡通,北歐,等等,放在門口能夠裝扮空間。

4.保護地板:

地板被硬物摩擦,或者被重物砸到,容易產生磨損,在地板上放塊墊子,有利於延長地板的壽命。

/tmp/phpAW2GFc  

由於「刮泥地墊」較硬,也會卡住很多髒汙,所以要每天清洗其實是很有難度的(而風水學認為,地墊可以將霉運直接阻擋在門外,就不會把霉運帶回家影響家人,因為擺放在門口的地墊既是整個房子的門臉,也關係到房間的風水,所以我們要保持地墊的清潔,勤於清潔和更換地墊,這樣子才能讓財神爺常到你家,一直提升家庭的財運)。

啊~搬到新家後,由於陽台外推,因此一進大門即是室內,如何把灰塵、砂石等盡可能攔截下來,那可真是讓人傷透腦筋呀!(上圖是沿用以前使用的「刮泥地墊」,隨意抖一抖就一堆灰塵,我不得不說,它刮除泥沙的效果還真是不錯!只可惜!無法常常清理的乾乾淨淨啦!~殘念)

但也因為上述原因才讓我有動力想找尋更有利的解套方式啦!現在我已經找到了!好清又能吸水的「玄關地墊」了!(開心)

/tmp/phpuB7LK3  

產品一、【瑪思特】雙層軟式珪藻土集塵門口地墊 一頁書:

(一)尺寸:50 x 80cm (±1~5%) x 厚度11mm(±10%)

  • (二)商品特色:
    •       1. 雙層設計。
    •       2. 表面集塵耐磨。
    •       3. 中層軟珪微吸水。
    •       4. 底部防滑耐磨。
    •       5. 清潔好方便。
    •       6. 台灣製造。

/tmp/php7nGSOL   

呵呵!「瑪思特」唸起來是不是很像英文單字‘’Monster‘’呀!(就是「怪獸家居」呀!)

/tmp/php8seB7v  

好俏皮的圖案喔!在開始使用產品前,我還和弟弟玩數一數牙齒有幾顆的遊戲,他超愛這個可愛的大嘴圖唷!

除了中文-「歡迎回家」之外,還有英文-WELCOME HOME ( 就我個人賦予它的意涵來說,我會覺得這個小怪獸的嘴能將我們從外頭帶回家的不好穢氣給一一吸收掉,然後只留好的能量下來啦!)

/tmp/phpYq8kl9  

雙層設計: 上層/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環保再生PE(聚乙烯),下層/植物萃取物、聚氨酯、珪藻土等天然礦石複合添加物。

/tmp/phpbZbCzx  

呵呵!真的有在翻書的感覺耶!難怪它叫「一頁書」,話說回來,這產品命名的人也太有創意了吧! 

/tmp/phpnBNh19  

底層植物萃取物抓地力強

/tmp/php53AjEp  

不論要收納或是移動,「軟的」墊子真的方便許多(小片的)

/tmp/php9IjODu  

產品二、【瑪思特】雙層軟式珪藻土集塵門口地墊 一頁書:

(一)尺寸:65 x 135cm (±1~5%) x 厚度11mm(±10%)

/tmp/phpzH07eq  

家肥,指家庭和睦有禮。屋潤:指裝飾房屋,使居室華麗生輝。家肥屋潤:家庭和睦有禮且富有。 

/tmp/php9J0wx6  

雙層設計: 上層/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環保再生PE(聚乙烯),下層/植物萃取物、聚氨酯、珪藻土等天然礦石複合添加物。

/tmp/phpVKgLTu  

上層踩踏;下層集塵,這雙層設計真的很有巧思耶!

/tmp/phpxdNd3Z  

底層植物萃取物抓地力強  

/tmp/phpZAWMMN  

如先前所提,即使是大片的墊子,想要挪移,要捲、彎曲也通通沒有問題,現在,「軟的」墊子才是我的首選喔!

/tmp/php5Pvjp3  

剛開始,使用時,我是先依照想像家人進出動線來放置,後來才慢慢調整它們的位子。總之,「大墊子」和「小墊子」的組合,想怎麼擺放都可以隨心所慾喔!

/tmp/phpMqs2va  

鞋子踩在黑色「表層菱格狀厚墊」上頭,踏感是很平均施力的,很穩的感覺

/tmp/phpxu494f   

通常上層最常看見的就是各式枯葉( 較大的物質在透鞋子移動的過程中,大部分都能被上層一格格菱狀格給攔截下來喔!

/tmp/phpAq54kE  

連日下了一個禮拜的雨,感覺身體都要發霉了啦!幸好現在已換有吸水功能的地墊了!什麼?你說看不清楚嗎?沒關係!我把照片再放大特寫給大家看唷!😊 

/tmp/php3fE1Vk  

話說,這一天,大概是連續下雨的第三天左右,(第一天市場休息、第二天由於還有存糧所以也懶懶的不想出門)

直到第三天,雨勢非但沒有趨緩,反而是變得越來越大,原本不是很想出門血拼的,但是眼看家中存糧已快食用完畢,所以只得硬著頭皮,去市場一趟囉!(哈哈!反正也可以趁這個難得的機會測試一下這個「雙層軟式珪藻土集塵門口地墊」吸水效果如何囉!)

出門一趟,才買了兩袋水果,我的外套怎麼就濕成這樣啦!(不過,慶幸的是一開門看到門口有珪藻土墊子,就安心不少)

/tmp/phpIDPJws  

 我家住公寓三樓,所以在進一樓大門前,通常習慣會先將濕透的雨傘甩一甩,讓大部分的水珠滴在外頭(但為了讓你們能更清楚看到水珠,因此就省略這個步驟了!)當然還有另一個方法(買有防潑水功能的雨傘,水滴附著會很少)然後再上樓梯,接著將傘擱置外頭或角落,再去拿容器接著水滴一路進後陽台,以避免整個客廳整路濕答答的喔!

不得不說上層-「表層菱格狀厚墊」除了集塵之外,它的集水也是讓我感到非常驚豔的設計耶!畢竟,要Hold住流動的水,將水滴全都集中包圍起來,也才有機會可以緩慢吸收呀!

/tmp/phpZbhv2M   

將上層黑色部分拉開,即可看到下層-「中層吸水珪藻土墊」上頭全是一點一點從雨傘上滴落的雨滴 (迅速吸水再揮發)

 

珪藻土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孔隙,這也是珪藻土擁有極強吸水力的主因,而且水分也容易再蒸發,簡單的說,就是容易乾。因此,珪藻土踏墊比布料製成的腳踏墊更舒適,也不會整天都溼答答的。

注意事項:文字印刷處稍微影響吸水。請務必雙層同時使用,請勿單層使用。

 /tmp/phpoH1sCU  

清潔容易非常容易,( 用濕拖把或清水沖洗清潔都可以),畢竟上層會直接碰到鞋底,因此,我個人習慣會每天用「輕巧型吸水膠棉拖把」將黑色菱格處先輕輕拖過2~3遍,由於不用彎身擦拭,我是覺得滿方便的。

因材質特性,建議於陰涼處使用,勿曝曬於陽光下。

/tmp/php6yOwaY  

翻開來,可以明顯看到黑色墊子內側有很多白色小點點附著於上頭(看起來應該是油漆掉落的小粉塵,因為它靠玄關牆壁擺設)。不得不說上層用「黑色」是一個很讚的設計(因為它畢竟是較「耐髒」而且較「顯色」,髒了容易看見,當然就更好及時處理乾淨囉!

/tmp/phptB1eGz  

①先用吸塵器吸上層外側 ②再翻開換吸內側 ③接著吸下層(最後,墊子底部也要吸喔!)

以上,清理步驟僅供參考,我也試過,先用「吸水膠棉拖把」拖過上層外側,之後再拿「吸塵器」處理內側。

原則上,我個人試過用掃把或吸塵器(乾式清理)+抹布或拖把(濕式清潔),最省時的清潔方式是:「吸塵器」先吸再用「吸水膠棉拖把」拖過,即可恢復乾淨原樣囉!

總之,可依照自己家所擁有的打掃用具、想用乾/濕方式清理或時間多寡來自行調整成自己順手的方法來處理喔!

/tmp/phpo0fxcI  

哇塞!才短短1天的時間,吸塵器就在墊子上頭吸了這麽多灰塵砂石啦!這也太髒了吧!

/tmp/php1hQLnk  

通過多項安全檢測:

1. 甲醯胺含量經SGS檢測,符合CNS國家標準。

2. 環保、無毒、不含塑化劑,無短鏈氯化石蠟(SCCPs)。

3. 符合歐盟REACH產品安全標準。

光腳丫踏在墊子上,真的非常的舒適,本來還對它的菱格設計抱持懷疑的態度,心想,這一格格的設計,腳踩上去會舒服嗎?

後來,發現,它意外的好踏耶!而且門內放置一塊地墊,在冬天時能避免腳接觸冰冷的地板,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防滑,會比較安全(由於它和腳底肌膚是會直接接觸到的,所以「無毒」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選購指標喔!) 

/tmp/phpAmtdfB  

呵呵!爸爸稍早前在墊子上穿球鞋後便出門洗車,然後,出門後我馬上拿拖把快速拖擦上層,一下子就乾燥了!晚些,弟弟吃完早餐後想照鏡子將嘴巴擦拭乾淨,即使是穿著乾淨襪子在上頭來回踩踏,我也不用擔心襪子會髒兮兮的喔!

/tmp/phpzl6sFj  

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哥哥,戴好安全帽後,本想求便宜行事-站著穿鞋,但後來發現行不通,於是就只好單膝跪著穿(瞧!光他1個人這近似弓箭步的動作,就超過整張大墊子的一半了!所以,對於我們家來說。大片的「玄關地墊」真的是非常地重要呀!

/tmp/phpdp8L2z   

呵呵!真不愧是兩兄弟,穿鞋的步驟可真是非常如出一轍呀!

/tmp/phpsj7Q2X  

其實大門口放的地墊不論是放在門內還是門外都可以,因為地墊的主要作用是用來給客人稍微清理一下鞋底的灰塵和髒東西,然後用來放置客人的鞋子用的。所以我們只要看一下自己家裡面適合把地墊放在門內還是門外就可以。一般來說,如果我們的室內有一個單獨的玄關區域,可以用來更換鞋子,或者有鞋櫃區的話,我們就可以把地墊放在門內。因為地墊放在門內的話,對於客人來說,也比較安心一點,不至於擔心鞋子脫在門外會不會給別人造成不便,或者被別人不小心拿走之類的。

/tmp/phpWjPPLV  

在室外完全無法放任何地墊的情況下,僅靠原本的紅色「刮泥地墊」真的是無法容納我們一家4口人實際進出門口時的承載量,所以這一大一小的 【瑪思特】雙層軟式珪藻土集塵門口地墊 一頁書,恰好就能讓我們有更多彈性組合運用的機會。

去年2021年時,光哥哥一個人就將整個「刮泥地墊」整個佔滿,弟弟完全沒有容納的空間,而且由於墊子也無法用拖把拖或抹布擦,所以平時頂多也只能用吸塵器吸吸,自我安慰一下(但我比誰都心知肚明,它終究還是髒的)。2022年,我終於才有了出運的感覺,每天等孩子們睡著後,就可以用吸塵器+拖把(前後花約5分鐘時間就可全部搞定,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心想,這下「財神爺」會更想來我們家坐坐囉!- 得意竊笑中......)

/tmp/php34nehF  

瞧上圖,就很明顯可以看出我家放地墊的位子即是原本前陽台外推的區塊之一部分,試想,在大門外面不可放「刮泥地墊」的狀況下,我只好將它內移,放置於室內,但由於它真的無法每天清洗(用吸塵器也無法完全清理乾淨)所以這個問題困擾我已近2年。畢竟,大門作為一家之「口」,同時也是出入的第一道門,從家居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大門口的地墊最忌諱的就是長年累月不清洗,因為地墊擺放在大門口的作用就是方便人們把一天在外的灰塵以及腳下粉塵儘量除掉,讓自己在外面的不良氣場儘量少帶入家居環境裡面嘛!幸好,我現在用了-【瑪思特】雙層軟式珪藻土集塵門口地墊 ,上述問題全部通通迎刃而解囉!能夠常保如新,就是我最開心的事啦!如果,你們家也跟我一樣有著同樣的困擾,真心建議您可以使用看看這個「一頁書」地墊,實用又好清唷!

 ☸ 2023/01/01弟弟拿吸塵器吸「玄關地墊」的樣子好帥唷!(天天都能清理乾淨,大掃除就不用大傷腦筋啦!)

 想看更多使用影片:https://reurl.cc/4a2rO3

 

品牌故事:怪獸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由一小群年輕設計師,搜尋台灣中小企業所擅長、卻還不為人知的材料與工藝,戮力創作各項優質產品,將想像化為真實。2019年開創rubber anne品牌「軟式珪藻土類」系列產品之後,初嘗被市場接受的滋味。而後同步經營 B+(經濟划算、優質不減)、瑪思特(思想奇特、天生搞怪咖)、日竹門(極簡設計)等優質品牌,並於2017年取得荷蘭miffy、2022年取得台北市吉祥物熊讚等人氣品牌授權。期待每一位光臨又素雅、又多彩、又古怪、又熱鬧的怪獸居家世界!Crazy Diamond 瘋狂-為了讓自己更璀璨-你的人生必須像鑽石般璀璨,偶爾讓自己瘋狂是必需的

👍 (限時活動)想要購買的粉絲請點擊: 折扣碼: betty835153,官網商品買千折100

 [怪獸居家生活]品牌官網:https://reurl.cc/W1mZy7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