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7ievZc   

耶!終於搬完家了!在這之前,我已有過三次搬家的經驗了! ( 三家都是不同的搬家公司,其中還不乏有打過電視廣告的...... ),但其實搬完感受都不太好,有的是當天派車不夠,浪費了不少時間在等待車輛往返;有得則是沒做好物品的防護措施把床墊不慎弄髒,跟搬家公司的師傅反應,卻只是不正面回應一笑置之;總之,我對過往經驗的''搬家''就只能用''感觀不佳、體驗很差''幾個字來形容。而這次是第四次搬家了!特別上網爬了好多文章,比較各家搬家公司的服務口碑後,才意外的發現了天喜搬家,看了其他搬過的人評價似乎都很不賴,對於搬家本來就沒有什麼太大期待的我,想說就這家吧!

/tmp/phpZw4Mzv  

我的天哪!拆下的嬰兒床床板+兩張單人床的床架+鐵架+塑膠收納櫃+木頭書櫃等,雖然該拆卸及分別擺放好的原則都有掌握好,但是說真的,臨到真要''打包''時,我只能說是'一個頭兩個大呀!我竟然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固定它們呀!

/tmp/phpHCMfYU  

還好,那一晚,業務部門陳經理有LINE我,問我 : 打包進度順利嗎? ( 天呀!那時,我真的覺得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呢!立即把我所擔憂之處用拍照呈現畫面方式,立刻傳圖給他看,並問了他 :拆下的床架和不鏽鋼架以及嬰兒床拆下,這個怕碰撞,到時可包覆嗎?經理回答我是 : 交給我們。)簡單四個字,簡潔有力,讓人有種可以值得信賴的感覺。

/tmp/phpOWL9x1  

搬家前一晚,趁孩子們睡著後 ( 約8:30P.M左右 ),趕緊不間斷地打包!由於,隔天先生要先早起帶孩子們先到台北去上學,然後再趕去新家打掃一番,所以整理到凌晨3:00左右,他就先行入睡;而我則因為需要留在林口舊家這邊等天喜搬家到達時再幫他們開門,所以一直整理到凌晨5:00才勉強有能上床休息一下下。

 

( 話說,如果搬家前真的無暇整理,其實也可以直接找 天喜台北搬家 來幫忙,因為他們也有另外提供''搬家打包服務'',客人只要提前預約就可以加購,從紙箱、包材、打包、運送直接一條龍作業弄到好,如此一來,就可提供給沒有時間處理搬家事宜的人多一個選擇喔! )

/tmp/php8w4lGh  

隔天約7點鐘接到天喜搬家公司打電話來,說他們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所以會晚個十分鐘左右之後才會到 ( 碰面時就是7:10,其實滿守時的!)。這次搬家總共來了三台車、六個師傅;一開始先由其中一位師傅來我們家環顧每個空間一輪後,隨即請我給他3~5分鐘的時間,說要去一樓跟其他師傅們商討並分配工作。大概約3分鐘左右,全部的師傅就真的陸續上樓,然後就一直不斷地搬運,到搬完最後一樣東西前都沒有再停過 ( 老實說,看他們搬運一氣呵成的節奏,我著實被震攝住了!這搬家效率也未免太過驚人了吧! )

/tmp/phpKDSJcB  

搬家前每個紙箱上頭,我都會用便利貼貼上內容物品項名稱,其作用不外乎 : 搬到新家後,若當天整理不完,可以先將急用的日用品開箱歸位,其它的就再慢慢整理即可 (避免每個箱子都要全部打開,一一找尋既浪費時間,又沒有效率啦!。

( 師傅很貼心的問我,紙箱裡是否有特別需要留意的''易碎品''?所以,打包時,若有易碎物品,我建議可以用不同顏色或文字標示在紙箱外,讓自己和搬家公司的師傅們都能一目瞭然喔!比方用不同色彩的便利貼或特別用紅筆寫字等,都是不錯的辨別方式喔! )

/tmp/phpdpRNET  

當師傅轉身進廚房時,其實他什麼都沒說,只是貼心默默地把除濕機集水箱裡的水全部倒入水槽裡。

( ㄛㄛ!絕大多數的東西都打包好了!竟忘了這個啦!好糗唷!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呢!但是天喜搬家的 師傅告訴我別在意!這是他們都會做的檢查,畢竟是有水的電器嘛!)

/tmp/phpyDcP2U  

瞧!'如上圖,某些大型物品 ( 舉凡孩子的嬰兒成長床、玩具、衣櫃等等,是無法裝入紙箱中的,搬家師傅們都會使用搬家專用膠膜才搬運上貨車,搬家專用膠膜主要的功用是防護物品與其它東西摩擦而產生刮痕、固定物品不輕易灑落、防潑水防潮等作用,它比起家裡所使用的保鮮膜還要更厚更有韌性唷!交給專業的師傅們去處理就對了!

/tmp/phpHRBCYZ  

天喜搬家搬運時,是由一個師傅總指揮和分派任務,其他人聽從指示,全員動起來,彼此似乎有種默契存在,上下一心,馬不停蹄地進行搬運工作。

( 即使是一群''年輕人''卻是謙遜有禮,有衝勁無傲慢,是讓我覺得備受尊重,也是讓我印象很深的地方 )

/tmp/phpIZy5Qs  

 天喜搬家的師傅每次把某一間房間的東西清空之後,都會請我先看看裏頭還有沒有物件留在其中,等我確認都OK後,隨即將那間房門給關上。

 後來,詢問了天喜搬家的師傅才得知原來是為了更有效率,他解釋道 : 如果某一間房門關上,那麼其他師傅就不會反覆入內,又撲了空,這樣來來去去的,就會浪費掉許多時間。 哇塞!果然魔鬼藏在細節裡呀!

/tmp/phpzYL0Bx   

儲藏室 (圖1) 和客房 (圖2) 都清空關上門囉!接著剩下一些收納箱及空氣清淨機等電器,為了好搬運,師傅選擇將部分配件拆卸下來 (圖3),並將其全部集中放置於客廳中間 (圖4),好讓其它師傅能夠繼續承接搬運工作。

/tmp/php3j9ahj  

電話、聚寶盆等忘了放入紙箱啦! (圖1);雙人嬰兒推車,非常地不規則又很笨重 (圖2),一度考倒我啦!但幸好,天喜台北搬家的師傅們會幫忙處理。用搬家專用的膠膜包覆固定起來。鐵架也都一一打包完畢! (圖3、4)。地墊最後再收拾 (圖5)

/tmp/phpdAWuqO  

從早上7:15左右開始搬運,約8:10搬運完畢( 歸功於師傅們有策略各司其職,不停的搬運,沒有浪費一絲毫的時間。)

/tmp/phpBpAxIB  

搬運完畢後,後續固定工作也絲毫不能馬虎喔!

/tmp/php2xzdaX  

三輛車子準備要出發了!當下真的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及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最前頭的那台貨車,跟著天喜搬家的師傅一起前往目的地-台北市(我們的新家)。

/tmp/phpZGLoe8  

在高速公路途中,正逢上班、上學的尖峰時間,趁著塞車途中傳LINE給先生,讓在新家打掃的他,著實嚇了好大一跳啦!

( 事後,他還跟我說,怎麼搬得那麼快呀?我說,我也沒料到這麼有效率啦!就我們以往搬家的經驗,都必須花掉幾乎一整天的時間,所以,我們本來以為可能最快下午才能搬完的,心想,這也太讚了吧! )

/tmp/phpU4oqWk  

接著,天喜搬家的三台搬家貨車順利抵達台北新家,但只有一台先停在我們家樓下,其它台就停轉角( 師傅說以不妨礙別人車子進出囗為原則 )

/tmp/php0BGoVJ  

大型收納抽屜,也有使用搬家專用膠模固定唷! ( 左圖 )

天喜的搬家師傅一次扛多個紙箱,連擺放方式都有小技巧喔! ( 中圖 )。搬家師傅說黑色塑膠籃是他們必備器具之一,可以一次搬運許多已打包好的物品 ( 例如,打包好的衣物等 ) ( 右圖 )

補充說明 :

建議紙箱使用統一尺寸比較好 

搬家用的紙箱絕對是大多人在決定搬家後必備的東西,無論是透過哪種技巧蒐集紙箱,或者是直接透過購買的方式買到質量好、夠堅固的搬家用紙箱,都會建議盡量使用統一尺寸紙箱較好不僅能有效的節省裝載空間,也能幫助搬運過程更加順利及有效率唷!

/tmp/phpjzqayS  

這個大大的黑色置物籃倒著放,究竟是為什麼呢?原來是方便''卸貨''啦!

( 師傅在背上背著物件爬上一層又一層的樓梯後,看到這籃子後,隨即轉身稍微彎膝,就可將東西立於籃子底部 ,我想這樣一來既可保護自己的腰部不用過度扭轉,造成拉傷;二來也可就此平台緩衝一下,再三確認業主需將該物品放至哪個空間裡喔!  )

/tmp/phpuG2YVn  

天喜搬家的師傅仔細地將兒童上下層書櫃給組合回去,一點也不用我額外叮嚀,真的很注意每個搬家的小細節!這點非常地重要!因為他們沒有便宜行事放了就不管,而是還回原樣!我就不用再自己喬囉!

/tmp/phpYdOpBt  

單人床床架要放置哪個位置?當下,我和先生還在思考,天喜搬家的師傅看我們還沒確定時,還很貼心說 : 沒關係!我們先放這裡,你們再思考一會兒,反正趁我們還在這裡時,儘管吩咐,想要移至別處,直接跟我們說就好囉!那我們就繼續搬其它的東西喔!

( 呵呵呵!這服務態度讓人覺得人也未免太好了吧! )

/tmp/php36QFNK  

 電器總是輕輕放下,儘管效率至上,速度分秒必爭,但該注意的搬家小細節,仍然牢記唷!

/tmp/phpOMySoK  

轉眼間,所有的家當全都搬運上三樓啦! ( 沒有樓梯的公寓三樓,要一層層負重地爬上爬下,也著實不容易呀! (天喜搬家的師傅們真的是辛苦了! )

/tmp/phpstdooP  

令我煩惱如何打包的鐵架,全都歸位囉!

( 果然,交給他們,不用操煩啦!本來還想用尼龍繩自己綑綁的,但其實也不好固定呀!!! )

/tmp/php6VkFla  

客房/遊戲室內堆放了一部份物品......

/tmp/php0mFkes  

主臥房也放了一堆衣物 ( 這個超大透明塑膠袋,容量超大加上很耐重,是搬家必備好物之一,強烈推薦您可以和天喜搬家加購唷! )

   /tmp/phpIY1THU

值得一提,也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測試''電視''是否有故障??? :

搬家到新家前,天喜搬家的師傅有先跟我確認過,電視是正常在運作的;沒問題之後,才會搬運上車。反之,即便是到了新家之後,該做的確認也沒馬虎唷!

( 師傅說,這麼做其實是保障我們雙方的權利,因為誰也無法保證,電視是在搬家前就已經壞掉?還是在搬運的過程中壞掉的呢?所以,DOUBLE CHECK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

 

 

龜龜 對於''天喜搬家''公司服務的心得分享 :

 

一、評價很高、有口皆碑,更有保障 :

收費平價、Google評價高達4.7顆星、服務專業、還可以加購打包服務唷!

 

二、有人隨時可問,解決困難放寬心 :

搬家前、中、後都有業務部陳經理可以諮詢,減少我不少麻煩:

業務陳經理,跟我喬好搬家時間以便安排出車;搬家前一天,還提醒我要搬家囉一事,順道解決我的一些困擾;師傅搬完告辭後,又再打電話問我服務感受如何?是否有那裡需要改進之處。這實在是非常地讓我加倍感動。

 

三、團隊士氣高昂 :

 即使有人不小心出了小錯!同事間也能開個玩笑幽默化解,讓我覺得其EQ真的是超高的耶!而且彼此Cover的態度,讓我覺得不自覺就開心了起來!

 ( 原來,搬家並不是件很痛苦、很乏味的事。 )

 

四、貼心+禮貌詢問 :

處處都可以看到天喜搬家的用心, 比方說,進門前師傅們都會詢問鞋子可以穿進去室內嗎?還有工作時也會先問好,木地板耐磨嗎?東西放這裡可以嗎?更會主動告知趁我們現在人都還在這時,您可以隨時跟我們反應,我們都可以幫您服務喔!

 

五、不拖時,有效率:

 上午7:10抵達林口 ( 出發地 );9:00多就完成搬運抵達新家 ( 這其中,還是因高速公路上班尖峰時段而有點塞車,不然應該更快唷! )。之前三次搬家都花約一整天時間 ( 而且還是林口當地搬遷而已! 彼此相差距離都不遠 )。

 所以這第四次喬遷,本來我已做好長時等待的心理準備 ( 心想,若沒給半天、一天的應該是搬不完吧!!! ),但抵達台北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在作夢 ,就連先在台北新家做最後打掃的先生,接到我和師傅們即將抵達的電話,也直呼不可思議,這也未免太有效率了吧!

P.S.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雖然多次強調這次的搬家體驗天喜搬家的師傅們都很準時,但實際上搬家是容易因為遇到突如其來的塞車或者上一趟客人臨時有狀況而超出預期工作時間的,只要遇到這些狀況都有很高的機率會延遲下一趟客人的抵達時間,天喜搬家因為知道這樣的狀況無法避免,所以幫客人搬家都是用時段制預約,而不是約固定時間。 ( 例如跟你約搬家的時間是7~9點間抵達 ),目的就是希望客人搬家當天可以多保留一些緩衝時間,如果可以順利搬完提早結束剛好可以早點整理家裡,若是不小心行程有所delay 至少也不會因為時間太趕一團亂、眾人雞飛狗跳!!!

 

六、SOP作業,搬起家來更能有條不紊 :

抵達林口之後,天喜搬家的師傅不是立刻就瞎搬起來,而是有個師傅先上來環顧一遍,請我給他們一點時間討論 ( 約3~5分鐘左右,討論好其實感覺很快! )

 

龜龜小小總結 :

在車上,我有跟天喜搬家的師傅先道抱歉!沒事先把一包包大塑膠袋綁起來,讓他們作業時又再浪費一些額外時間。他跟我說,不會的,妳已經做得很好了!塑膠袋開也有好處呀!若有些小東西沒收納進去,就可以直接放進袋子裡一起帶走。不過,他提到一個重點,搬家打包的事前工作做得越好,之後搬家就更為快速、更有效率!這是不爭的事實啦!他還說,他們搬家時曾經遇過一個客人,把所有紙箱包得小心翼翼,印象深刻,就是碗盤等易碎品,全都處理得很專業。讓他們一到就不用再多花其它時間進行防護工作,所以搬運的速度就自然變得更快、更為順利囉!坦白說,這真是一個令我永生難忘的體驗,因為''天喜搬家''讓我顛覆了搬家就是得受氣、很不苟言笑的作業氣氛、等待時間很漫長等這些負面觀感,如果有人問我之後會推薦他們這家搬家公司嗎?我會說,真的很值得推薦 ( 當您去看天喜的Google及FB評論時,您可能會看到,客人的評價是 : 有很多''小鮮肉''服務。但我覺得難能可貴的,是他們雖年紀輕輕卻謙遜有禮,非常的讓我印象深刻,對我來說,''態度''對了!事情就成功一半了!這是一份對工作的熱誠,也是對每個顧客的尊重。若您有需要搬家服務,真的可以找他們諮詢 ( 另外,若您無暇整理打包的話,建議可以預訂他們的搬家打包服務,交給專業處理,就可以更省心省事囉! )

☸ [天喜搬家],第四次的搬家學到的事情是??? (原來有這麼多細節要注意呀!)

 

 

 

天喜搬家聯絡資訊 :

有搬家的需求,請聯繫:天喜台北搬家公司

天喜台北搬家公司聯繫專線:0900-038168

天喜台北搬家公司LINE線上詢問:https://line.me/ti/p/pzhgIFYlWy

 

 

 喜歡我的介紹嗎  ? 歡迎點擊這裡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 龜龜媽咪-玩具、育兒、生活用品”  ! 這樣就可以隨時看到更多更新相關的內容介紹 !

 這是我的FB(龜龜媽咪報好康),若您覺得我很用心在體驗產品及分享所見所聞,還請不吝給''龜龜''按個唷!您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努力不懈的動力,非常感謝一路有您。

 https://www.facebook.com/%E9%BE%9C%E9%BE%9C%E5%AA%BD%E5%92%AA-%E5%A0%B1%E5%A5%BD%E5%BA%B7-486003898447901/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