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左邊是我老公,其次是我,而最右邊那一位女士則是「饒媽媽 ( 黃玉蘭」),她是我老公以前同學 ( 1 ) 的「母親」,從和我先生十多年前認識後,我們就固定每一年都會趁過年前抽空到她家看看她。

 

 

 

「饒媽媽」之所以讓我先生那麼的感念,是因為,老公說 :「當初他剛讀士校時,領了國家發的第一份薪水,之後,竟在坐車回老家的途中,被人給扒走了 ! 而一回到老家,長輩又不相信他的錢被人扒走的這一番說詞,讓他心中更是鬱悶不已 ( 2 ) ! 他說那一年的過年,心情真是盪到了谷底 ( 3 ),於是,他所幸就去他同學家過年,而當時的「饒媽媽」得知了此事之後,竟然包了一個紅包給我先生,讓我先生感到內心無比地溫暖及感動,大概也就是從那一刻起吧 ! 他就對「饒媽媽」、「饒爸爸」一直感恩到現在吧 !

 

 

 

 

 

 

 

「饒媽媽」對於我老公來說就像是一座「燈塔」照耀著當初「像一艘迷航的船 他」,給他光芒,指引他的方向,讓他得到他所渴望的「家庭溫暖」,說實話,那時的我和老公雖然還未相識,但是,光是聽到他對於從前這段遭遇的陳述,就足以讓我聽了為之動容了 ! 「饒媽媽」的「愛屋及烏」的表現,也許在她來說,並不是什麼足以掛齒的事情,但是,對於一個「心靈受傷又渴望被愛的他」來說,這一點點的溫暖,卻足以讓他再有勇氣向人生的前方道路,繼續邁進,所以,每年我都會和老公前往拜訪她,看她過得好不好,陪她說說話。

 

 

 

順到一提,「饒媽媽 ( 黃玉蘭女士 )」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媽咪,人不僅親切可愛,而且還很會做「中國傳統手工藝品」,除此之外,對於「點心 糕餅製作」功夫更是一流啊 ! 讓我不得不對她佩服的五體投地啦 !

 

 

 

 

 

 

 

 

 

 

上圖,就是她今年過年前 ( 我們先打電話跟她說要拜訪她 ),她親自製作的「心型 烤地瓜餅」~ ! 此「地瓜餅」不僅有著令人驚艷的「外型」,其口味更是一絕,其香味聞起來像是「太陽餅」,但吃進最裡,卻又不像「太陽餅」那般地「甜膩」,反倒是非常地「爽口」,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地吃它 ( 我們在她家待了三個多小時左右,因為晚上還得忙「拜天公」的事,因此,只好,先行告辭了 ! )而「饒媽媽」便包裝了「三盒」滿滿的「地瓜餅」讓我們帶回家吃 ~ 超幸福的啦 !

 

 

 

 

 

 

 

 

 

 

    除了「地瓜餅」之外,「饒媽媽」還另外製作了些許「客家鹹年糕」,她包了其中一個讓我們也給帶回家 ( 如左下圖 );而老公在回家後,再將「客家鹹年糕」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地沾上「攪拌好的蛋液」後,放入不銹鋼鍋中,用小火慢慢地煎它,等「客家鹹年糕」一一煎好之後,再放入「食品級的吸油紙 ( 廚房紙巾 )」上頭 ( 如右下圖 ),哇 ! 「饒媽媽」的「用料實在」 + 老公的「細心烹調」= 宇宙無敵的「人間美味」啊 !

 

 

 

 

 

 

 

 

 

 

至於,這最後圖中所呈現的「過年零嘴」則叫作「寸棗」,( 好像是「饒媽媽」的「親人」送給她的 ),去年也有給她。她也打包了一些讓我們可以路上帶著吃 ( 這「寸棗」不像外頭賣的「粗條狀」,反而是較「細條狀」,而且吃起來非常脆口香甜,口感扎實喔 ! )

 

 

 

   

 

    這一切一切看來是不是就像一個「母親」巴不得想把家中最好的東西都給自己的孩子帶上呢 ? 是呀 ! 我還依稀記得去年過年前離開她家,她還對我老公打趣地說 :「你每年都會回『娘家』。」~ 害我老公聽了超不好意思的,老公靦腆地傻笑了 ! 而我則是替他們之間的「忘年之交」深厚情誼感到無比地開心,事實上,老公和「饒媽媽」之間的相處,真的就像「母子」一樣 ! 只差沒有血緣關係罷了 !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是非常地奇妙呀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