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是肚子裡的 BB 把我吵醒的,起床時間約是早上 8:10 左右,一起床就趕緊去穿毛背心,因為寒流報到,氣溫超級低,實在是太冷喽 ! 頓時,覺得好反胃超想吐的 ( 大概是 BB 肚子餓了 ! - 血糖太低,叫我趕快吃些東西吧 ! ) 於是,我趕緊把冰箱裡的「紅豆湯」及「黑糖饅頭」給分別拿去加熱喽 !「紅豆湯」是現成的,只要瓦斯爐爐火上用「小火」加熱約 5 ~ 8 分鐘左右就好了 ( 不過 ! 在此,有件事情得要叮嚀妳,那就是,若妳家的鍋子不夠深可千萬記得加熱時不要蓋鍋蓋呦 ! 而且最好是不要開太大的火,否則等妳的紅豆湯加熱完畢,妳家的爐灶也會變得凌亂不堪 ! 因為「豆類」具有「氣體膨脹」的特性,它可是會因為一直「悶在鍋子裡」而不斷在鍋裡脹大,就像童話故事「傑克與碗豆」裡的那棵「巨大碗豆樹」一樣,一直往上竄,想當然爾,其結果就是「熔岩噴漿」一發不可收拾 ! ) 至於,「黑糖饅頭」該如何加熱呢 ? 那就更簡單啦 ! 把少許「熱開水」倒入電鍋外鍋後,再加入一個家裡的蒸盤,然後再把「黑糖饅頭」放在上頭,最後,關上電鍋蓋子,按下開關,等它開關跳起來後,再悶個 5 分鐘左右就好了 ! ( 今天,之所以用「熱開水」加熱,是因為,這樣子會縮短食物熟成時間,所以,這代表著其實用「冷開水」也是可以的呦 ! 只是,如果妳真得很餓,等不及的話,就「偷吃步」一下下喽 ! )

    

   

 

    懷孕至今,已是第24週了 ! 在等待「加熱早餐」的期間,雖然已披上了毛背心,但還是覺得會冷,心想,大概是腳會冷吧 ! 於是,我就把老公送我的「彼得兔短襪」給找出來,並穿上它,果然,瞬間暖和了不少,而就在此時,閒來無事,於是拿起相機就跟肚子裡的 BB 自拍了起來 ! 哈哈 ~ 真是好玩 ! 只是早上的我 ......「臉」好像有點「水腫」啦 ! ~ 真糗 !

 

 

 

 


   

     

 

      好了 ! 我的「活力早餐」終於都準備好了 ! 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啦 ! 首先,我先吃的是「熱紅豆湯」,因為,它可以讓身體快速溫暖,而且口中也能較為濕潤,不一回兒 ! 我就將它給吃光光了 ! ( 瞧 ! 碗底還餘留些許紅豆沙呢 ! 天氣冷 ! 所以它們一下就凝固了 ! ) 接下來,第二個要吃的想當然爾就是「沖繩黑糖鰻頭」,嗯 ~ 它吃起來挺有嚼勁的,不會太甜,咬在嘴裡,會慢慢吃出它那麵粉香和溫和的黑糖滋味,說實話 ! 真的還不錯吃喔 ! 至於,最後為什麼還要吃「橘子」呢 ? 因為就我所知,「紅豆」及「黑糖」都富含「鐵質」,而「橘子」則是富含「維生素 C」;而「維生素 C」恰好可以幫助「鐵質」吸收得更好 ! 因此,我才會把「橘子」當作早餐的「小點心」。

     

   

    喔 ! 在此要提醒和我一樣的孕媽咪們,「橘子」這個水果,固然是一種含有豐富「維生素 C」的水果,但是,要吃它之前,最好還是要注意以下的小小細節 :

 

 

 

一、盡可能不要「空腹」去吃「橘子」,因為那樣對於「胃」來說,實在是太冷了 ! ( 而且「橘子」的盛產季節恰好就是在「冬天」,所以,建議孕媽咪們最好是「餐後」再吃它 ! 才不會造成外頭環境冷,身體內部也冷的不良影響喔 !

 

 

 

二、在吃「橘子」時,最好是先用活水 ( 流動的水 ) 去沖洗一下外皮,然後再去剝它;不然,也可以整顆「橘子」先剝皮後,再把手沖洗乾淨,然後再去將它一瓣一瓣地剝下來吃,至此,也許妳會好奇,為什麼吃顆「橘子」還得這麼麻煩哩 ? 那是因為,現在市面上所販賣的「橘子」已經不像以往那麼容易「長黴」了 ! 原因是有些「橘子」外皮會加些「抗菌劑」之類的物質,以期能延長它的保存期限,所以,不管如何 ! 在吃「橘子」之前最好還是先把外皮洗乾淨再剝喽 ! [ 即使是自己家裡所種植的「橘子」,洗過外皮也較衛生喽 ! ]

 

 

 

三、「橘子」除了富含「維生素 C」之外,也含有豐富的「纖維質」( 果肉外層一絲一絲白色的東西 ),雖然有點微苦,但是卻是好東西,最好是連同它跟果肉一起吃下去,不要輕易地把它剔除掉喔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