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3月15日是我和老公初次懈逅的日子,當時,我是從板橋 (北部 ) 到高雄-大寮鄉 ( 南部 ) 的 '' 輔英技術學院 '' 就讀二專;而我的他則是從林口 ( 北部 ) 到高雄 - 鳳山市 ( 南部 ) 的 ''陸軍官校 '' 就讀二專。
    

 

    我所讀的科系是 '' 幼兒保育科 '',全班都是女生,那時班上有個招集人跟我們鼓催去跟官校生聯誼,但我卻是興趣缺缺,因為我怕我未來的另一半 ( 即使只是男朋友 ) 是 ''職業軍人 '',所以我婉拒參加此次聯誼活動,但是當時我的同學 ( 加上我有約莫六個死黨 ) 慫恿我去,並且還虧我說 : 「妳會不會想太多了 ! 跟官校生聯誼只是玩玩而已,又不會怎麼樣......。」
   

 

    是呀 ! 我好像真的想得太遠了 ! 於是最後我拗不過她們的三寸不爛之舌,便答應參加聯誼喽 ! ( 幫她們湊人數 );巧合的事,在另一頭的陸軍官校,他們男生也是缺人 ( 主要是學長要聯誼,而我先生是學弟,且也只是湊人數罷了 ! ( 這件事是我老公後來才跟我說的 ! ) 這是否就如同俗語所說的 : 「有緣千里來相會」及「無心插柳柳成蔭」呢 !

   

   

    不過,劇情的發展真的出乎我的預料,此話怎說呢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那天早上,陸官男生們一人騎一台機車 ( 只有一人是開汽車 ) 到我們輔英校園外頭集合,而我們女生則是站在門口集合,雙方主辦人本來說好是由我們女生來抽男生名字,可是那天卻變成是由男生抽女生名字 ( 說實在的,當時有點錯愕 ) 不過後來想想反正只是踏踏青、郊郊遊,大夥一起出來玩玩,應該也無妨吧 ! 管它是誰抽誰呢 ?

   

 

    於是,不出所料,我老公就是抽到了  '' 我 '',當他把手中紙條交給男方主辦人後,他隨即叫了我的名字 :「林玉娟」,而我則是過去跟我老公拿了他們給女伴所準備的 ''安全帽,但是我沒料到的是,他一把安全帽給了我之後,隨即調頭就跑走了 ! 留下我一人待在機車旁不知所措 ( 當時我覺得這個男生真是超沒禮貌,連一聲招呼都沒有,真是差勁 ....... ,所以對他初次的印象就不太好喽 !

   

 

    但是反正只是 「聯誼」而已 ! 不用那麼認真吧 ! ( 當時的我是這麼對自己說的 ),之後我坐上了老公的機車,一上機車我的手卻突然不知該往哪裡擺 ( 除了我爸、我表哥等親戚外,我並沒有被別的陌生男子用機車載過 ),所以那一刻我傻了 ! 但車子已經發動了 ! 大夥機車一台一台從我們校門口出發 ( 高雄 ) 前往「麟洛公園」( 屏東 ),在這途中還得先經過一座「高屏大橋」,總之,機車的飆速逼得我不得不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 直到快到目的地時,我才看到我的同學們都是把手扶在機車後頭 ......天呀 ! 那時只覺得臉一陣青一陣白,好糗 ! 真想挖個地洞躲起來 ! )

   

 

    喔 ! 對了 ! 我還記得在行經 「高屏大橋」的路上,我的他還突然請我幫他把他的安全帽給扣緊 ! (當時,其實我有點傻眼 ! 只覺得這個人也未免太沒品了 ! 簡直是在趁機「吃豆腐」嘛 ! 所以對於他的好感可以說是越來越少 )。

   

 

    所以,一路上,我開始極盡「搞破壞」之能事,竟然故意問他一些蠢問題 ( 其目的是挖洞給他跳,讓他覺得沒戲唱、話不投機半句多 ......等 )。

   

 

    我記得 ! 我問他 : 「你幾年次的 ?」他答 :「68 年次。」( 聽了後,我內心大聲呼喊著 '' 賓果 ! ) 立即不客氣的回他說 :「那你可以當我的弟弟,因為我是 67 年次的。」之後,我還故意對他說 :「你們軍校生是不是都是一板一眼、不苟言笑,很嚴肅呢 ?」他回覆我說 : 「其實那是刻板印象,我們並沒有那麼地嚴肅啊 !」( 我看他講得聽高興的 ! 心想 ~ 無所謂啦 ! 反正就只是 '' 一個 '' 聯誼活動嘛 ! 不用想太多啦 ! ......) 就這樣邊騎邊聊,不知不覺就抵達了「麟洛公園」。

   

 

    一到達 「麟洛公園」,男女雙方主辦人就開始帶起團康活動 ( 我戲稱其設計之節目簡直就可以說是媲美當時的聯誼節目 - 「來電 50」! 首先,女生們分開站一行,皆背對男生們,而男生們則是須在一定時間內選定自己所心儀的女孩且站在她的背後,而我的先生跟我說那時,他就是選擇站在我的背後 ( 但那也只是事後他說告訴我的片段,而我也是那時候突然出了一個連我想也想不到的意外插曲 .......因此中斷了之後的活動 )。

   

 

    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 原來,我得了 「急性腸胃炎」所以,不僅頭暈目眩還想吐,一切都來得太突然,最後,有幾個同學攙扶我去廁所吐,一吐完我就被扶到「公園涼亭」休息 ! 在這休息的當中,隱約記得有個男生拿 10 元硬幣替我在肩頸後頭「刮痧」( 他大概以為我是「中暑」了吧 ! - 不過事後才得知 '' 他 '' 既非男方主辦人也非是我老公,而是我老公的「某位學長」......) 。

   

 

    咦 ? 那我老公呢 ? 當時的他又是在做什麼呢 ? 嗯 ! 他還在繼續參與聯誼活動啦 ! 只是他跟我說 :「當時的我雖然人在活動中,但心卻飄向在涼亭中身體不適的妳,且看到學長替妳刮痧時,心中突然有一股莫名的 '' 妒火 '' 湧上心頭 ......」

    

 

    從早上的 「團康活動」進行完畢,告了一段落後,時間也迫近中午了 ! 於是大夥開始「轉移陣地」,前往餐廳去覓食了 ! 而虛弱的我在當時也無法再坐我老公的機車,而是被主辦人安排坐上唯一的一輛汽車 ( 總之,就是和我同學交換交通工具; 所以,我老公就只能載我同學喽 ! )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抵達了餐廳,隱約還記得我喝了一杯 '' 綠綠 '' 的飲料和吃了幾口麵 ( 還是飯 ? ......當時昏眩中,所以究竟吃了些什麼 ? 也記不得了 ! ) 而我老公那時和主辦人走向了我,我老公一臉不好意思的對我說 :「是不是剛才我在行經高屏大橋時,騎車騎得太快,所以才讓妳暈車,想吐呢 ? 真是抱歉 ......」而我則是被他突如其來的抱歉給嚇到 ! 而連忙解釋,我的不舒服不是他騎車太快所造成的,是我自己的因素 ( 但其實當時的我也不知自己究竟為何不適,還以為自己是因為早上沒吃早餐或是真的只是因為太熱而中暑罷了 !

    

 

    就這樣,午餐時間結束了 ! 大夥還要去趕下午的行程,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岀餐廳門口,各自上了自己原來所坐的機車,就在此時,原本以為我的身體已較舒適的我卻又覺得很不舒服,而 我老公那時又向我走過來,本來想問我是否可以坐他的機車 ? 但是,當時的我卻是突然止不住的又吐了 ! ( 這下子糗大了 ! 事後我才知道我吐了我老公一身 ! )

   

 

    隨後,整個下午活動我就無法再參與下去了 ! 由一個班上同學陪在我身邊 ( 男方主辦人載她 ) ! 而我則是輾轉又被我老公載到了 ! 就這樣他們找到了一家醫院替我掛了急診,在經由醫師診斷後,才得知原來我是得了「急性腸胃炎」(我猜測是因為在聯誼的前一天,我們一群住宿生有吃烤肉的緣 故,因為是自己 DIY 的 ! 所以可能沒將肉烤熟,即將它吃下肚,因此才會導致如此的結果 )。

   

 

    唉 ! 一切既成定局,我也只能乖乖待在醫院靜養喽 ! 由於是「急性腸胃炎」所以飲食必須清淡好消化,以及補充含有電解質的飲料,因此,我老公就跑出醫院,不知走了多久才買到「熱粥」及「運動飲料」回來,而他 一回到醫院,看到那個男方主辦人正握著我的雙手安慰著我 ( 事後他跟我說其實看到那一幕,他很吃味 ! ~ 嗯 ! 雖然人家說 :「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但是當時的我們似乎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 哈哈 ~ )

   

 

    愛情總在不經意時悄悄來臨 ! 在你我不及防備時,就偷偷地將我倆的心給緊緊地繫在一起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