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月就要生產了!然而面對頭上的「三千煩惱絲」卻還是得提早做準備才行呀 ! 我的頭髮蓄留至今,也不算短,用髮圈綁起來其實也還是可以過得去啦 ! 但是,挺個越來越大的肚子,又加上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幾乎每隔一天就不得不洗頭,才能擺脫黏膩的感覺,所以思前想後,而且聽人家說,如果媽咪頭髮留太長,到時候沒有綁好,一不小心被 BB 給拉扯到,會很痛哩 ! 又加上,我已抱持了做月子期間堅持「乾洗髮」的理念,因此,在今天 ( 2014/2/28 ) 決定去理髮店把我的頭髮剪短一些喽 !

 

這家名為 :「百分百時尚髮藝」的理髮店,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13516 ( 在「彼得潘麵包坊」的斜對面 ),我已找這位 - 吳燕芳設計師剪髮多年喽 !

 

 

店裡的每個位子 ( 梳妝台 ) 前都配備有「個人專屬的電視螢幕」,讓理髮的客人能夠邊弄頭髮邊消磨時間,不會有無聊的感覺啦 ! ( 無論是妳想看「電影」或是「新聞時事」;甚或是家中小小孩要理髮,讓他們看個「卡通」也都沒有問題 ! 12 );而它們的椅子坐起來也很舒服,不會太高也不會太矮,對我來說是剛剛好唷 ! ( 3 ),至於「頭髮沖洗處」則是位於「玻璃屏風」後頭,保有絕對的隱私喔 ! 外面的人是無法輕易窺視的啦 ! ( 4 )

 

 

這是店裡的櫃台 ( 5 ),而在此櫃台上除了擺設了可愛的「財神爺」及「綠色盆栽」外,還有擺放著「面紙包」,若您經過可進去索取,等您下次要剪髮前,打電話 ( 預約專線 : 02-26090637 ) 建議先跟設計師約好時間再依指定時間到店裡來理髮比較不用浪費時間等待,而設計師也才好確保服務品質ㄛ ! ( 6 )

 

門口外頭有放置「雨傘」的架子,而門內地上則是擺著一些「聖誕紅」的盆飾,一片紅通通的景象,看起來令人覺得心曠神怡、喜氣洋洋的,心情非常地愉悅喔 ! ( 7 )

 

地上是「大理石」地板,常保整潔、乾淨及明亮,讓客人在店裡理髮也會覺得很舒服喔 ! ( 8 )

 

這一塊「小天地」則是位於櫃檯對面的「等候區」,無論您是候位的客人或是客人的親朋好友都可以先坐在這看著雜誌悠閒地等待喔 ! ( 9 )

 

 

「美髮助理」在幫我洗頭髮時,會很溫柔地問我 :「還有沒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地方 ?」此外,因為我懷孕挺著大肚子的關係,她也會事先問我 :「需要按摩頸部嗎 ? 還是不要呢 ?- 實在是很貼心 ! 讓我心情放鬆少耶 ! 她幫我用「玫瑰精油」( 店裡還有其它不同氣味的「精油」可供選擇 )

 

我很信任我的設計師,所以,通常是把我的基本需求告訴她,其餘的就放手給她去全權處理喽 ! 像我這次剪髮主要是為了方便「做月子」,因此我跟她說 :「我並不是要剪很短,而是要剪到剛我可綁馬尾的長度就好了 !」於是,之後,她就如我所願地幫我剪了頭髮,然後我跟她說我怕熱,她就幫我順便綁起馬尾喽 ! 一剪完頭髮,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的,為了替自己孕期做花絮記錄,因此我還特地請我的設計師替我拍照 ( 10 )

 

! 這樣子的馬尾長度正是我想要的啦 ! 真不愧是與我認識多年的設計師呀 ! 果然,「使命必達」! ~ 太棒了 ! 嗯,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拍攝,就更可以看出她的功力喽 ! ( 111213 )

 

? 就在此時,門外有個人突然向我們打招呼,瞧瞧他手裡握著的不正是最近電視媒體正炒的火熱的全家草莓霜淇淋」嗎 ?而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家的「老爺子」 ( 1415 ),在這家「百分百時尚髮藝」附近恰巧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在賣「草莓霜淇淋」【 聽說此活動只限定在 2014/02/14~02/27 ~ 但這件事其實老公原來都不知道,而且他一直以為「林口」的「全家」都沒有在賣「草莓霜淇淋」,只因他提前出家門驅車來理髮店外頭等候剪完頭髮的我,無意間,看到有路過的人手裡拿著「草莓霜淇淋」經過他身旁,而且還不只一人,陸續還有第二人、第三人 ……,而他定睛一看,那些「草莓霜淇淋」似乎好像都是從離「百分百時尚髮藝」最近的那家「全家便利商店」買來的,他一看機不可失,於是立即就衝去裡面消費喽 ! ! 還真是LUCKY !】,莫非今天就活動到期了嗎 ? 這消息,一被我的髮型設計師知道後,她也直攮嚷嚷說 :「待會兒她也要趕緊去買一支草莓霜淇淋來吃 !~ ! 很有趣吧 !

 

 

 剪完頭髮,再請我的美髮師幫我拍照後,隨後,我就和店裡的其它設計師及美髮助理打聲招呼,謝過她們之後,就隨即出去找我家那口子了! 奇怪的是,怎麼看也沒看到他的車子哩 ? 【 原來他還在車內吃著他的那杯「草莓雙淇淋」呀 ! 】我才一上車,滿車撲鼻而來,瀰漫在整個空氣中的就只有濃郁的「草莓香味」,害得我和肚子裡的 BB 都想流口水喽 ! 還好最後,我們定力很夠,一口也沒有偷吃啦 ! 本來想等回家後,再替「草莓雙淇淋」拍張美美的相片……,但是,實在是因為它酸酸甜甜地太好吃了 聽老公形容的又加上天氣熱,所以,老公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來享用它,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 ……,回到了家以後,不一會兒功夫,「草莓雙淇淋」就被吃光光了 ! 於是我只有拍到它的「殘餘果汁」啦 ! ( 1617 )

 

 

   今天雖然在「百分百時尚髮藝」裡已有洗過頭髮,再剪髮;但是,白天在外頭,不知是否是懷孕的緣故,一回到家,只覺得自己滿身大汗,於是晚上洗澡時,決定自個兒再洗過頭髮喽 ! ( 不然,頭皮油膩膩的,實在是很不舒服啦 ! )

 

    剪髮「前」的頭髮長度 ( 18 ) 和剪髮「後」的頭髮長度( 19 ),其兩張照片比較之下,立見真章,不只長度變短,而且吳設計師還幫我把頭髮打薄,頭髮變得輕盈許多,如此一來既可節省水量+不用吹太久的吹風機,一舉二得,太棒了 !  

   

    以前,我在上其它美髮店,總是習慣拿店裡的「各式髮型目錄」來作參考,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每個人的「身型」、「膚色」、「髮量」、「髮質」、「頭型」、「臉型」 ……等都是不一樣的,實在是很難完全拷貝他人的髮型;而且那樣子也失去了個人與生俱來獨一無二的特色了 !

 

    總之,我相信吳設計師的「專業」,因此,現在的我去到她的店裡消費,幾乎都不太看「髮型目錄」喽 ! 當然,之所以喜歡到她的店裡理髮,除了信任她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她們店裡(附帶一提,助理小姐超級可愛的,跟她可以天南地北隨意聊,很開心。哈哈!有時甚至只想跟她們聊聊,而不想看電視哩! )的氛圍令人感到溫暖及放鬆,彼此之間互動融洽,常常是有說有笑的,那種感覺不會讓人家覺得有距離感,這點,我非常地重視唷 ! 有的理髮店一進去,會給人「冷漠」的「疏離感」,讓人會有想趕快剪完頭,趕快逃離的感受,而相信裡頭的老闆與員工們彼此之間的「凝聚力」及「向心力」也會很薄弱的唷 !

  

 

 

COOLS 時尚網購http://vbtrax.com/track/clicks/1874/c627c2bd980524ddefcda67f8835ce13286d4fc077fbb9b20a61ba0263?subid_1=&subid_2=&subid_3=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