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 德國【Grimm’s】 方塊盤積木」:

三十六色的積木,配上一正方木盒;

環保再生原木用無毒水性染料

德國產手工製作,有歐盟美國認證;

單獨手工來打磨,沒有鋒利的邊緣

極響應環境政策,最少包裝愛地球;

孩子玩耍墊基礎,手眼協調感官敏;

瞭解空間的關係,激發無限創造力

 

你知道「玩積木」對孩子來說,究竟會有什麼好處嗎?

 簡單來說,從很小的時候就接觸積木的孩子,會比較具有多元智能全方位學習的發展性唷 ! 以下就其六個面向簡單說明之 :

一、視覺方面 : 積木很適合做視覺校正訓練。

二、聽覺方面 : 聽音辨位學習專注訓練。

三、觸覺方面 : (一) 生活探索前驅訓練;(二) 積木是感覺統合發展最基本的引導教具。

四、語言發展方面 : (一) 語言接收;(二) 語言表達;(三) 人際雙向溝通建立期。

五、情緒建立發展個性黃金時期 : (一) 自我肯定;(二) 概念吸收;(三) 社交能力。

六、培養成理解推理建立深層思考型的個性

德國【Grimm’s】方塊盤積木 :

☉我們喜愛〝Grimm's Toy〞,這些木製玩具不僅色彩迷人而且工藝精美,絕對不是普通玩具;每件玩具都是手工精心製作完成,而且是在德國染色的。

☉〝Grimm's Toy〞不僅耐用而且充滿了快樂和創意。

 

嘻嘻 ! 外包裝還貼了張小貼紙,上頭寫著是由 Tebbys & Co. 特比斯有限公司代理進口唷 ! 剛開始是因為要幫寶寶找尋品質優良的彩色木頭積木,才會搜尋到他們的官方網站,嘿嘿 ! 沒想到一連結進入官網,竟然發現他們除了有銷售寶寶玩具之外,還有呈列其它各式各樣的商品哩 ! 例如 : 餐廚、衛浴、工具、文房、戶外、居家 ……等等琳瑯滿目的,讓我覺得挺驚奇的耶 !

  產品規格 :

☉商品體積: 27 x 27 x 5 CM

☉商品重量: 1.54 KG

☉商品材質: 歐洲栽植環保再生原木。

☉商品產地: 德國。

☉適用年齡: 1歲以上。

 

哇塞 ! 這 36 個彩色積木也太漂亮了吧 ! 據我所知這一系列的積木玩具,其圖案有非常多種可供作選擇,不過,由於我家寶寶目前也才剛滿 1 歲半而已,所以原則上,我還是傾向讓他先以〝入門款– Grimms方塊盤積木」〞先墊下基本的基礎概念喽 !

 

木材來源都是經過 FSC / PEFC 認證的森林所提供
所有顏料與天然護木油皆通過歐盟EN71 CPSIA/ASTM 963 認證
切勿使用酒精類清潔劑或熱水清潔
以冷水輕輕擦拭並保持乾燥

 

這玩具總共有36個積木 ( 其中包含有 18 組同色系積木組合 ),瞧 ! 上圖中的Frank 寶寶將整個方形木盤整個放置於他的小腿腿上頭把玩耶 ! 這積木的色彩真的是很鮮豔、很吸引人呀 ! 而寶寶也喜歡不時地將其拿在手中把玩喔 !

 

  「 德國【Grimm’s】 方塊盤積木」 影片 ( Part 1 ) –Frank 寶寶初次玩這積木時,超興奮的唷 !

36 個彩色積木,對我家 Frank 寶寶來說,是一個新奇的體驗,再加上它有個正方木盤搭配組合,更是一個很棒的搭配,讓孩子能在玩耍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學習到〝物歸原位〞的概念,這不也是挺好的一件事情嗎 ? 

 

孩子就是孩子,他們總有無限的創造力,一個在我們大人看起來或許覺得變化性不很高的玩具,但是透過孩子的不斷地摸索過後,平凡也能變得不平凡唷 !

像我家 Frank 寶寶這樣子將一個個彩色積木給排好、磨擦出聲的過程,是他很喜歡的玩法之一喔 !

 

  「 德國【Grimm’s】 方塊盤積木」 影片 ( Part 2 ) –我說,Frank 寶寶呀 ! 我怎麼覺得你玩這積木的動作像是在 ……磨硯台啊 ! 呵呵呵 !

→ 當寶寶分別用手和彩色積木來磨方形木盤時,其模樣真的是超有趣的啦 ! –只是他專注的神情,看在我的眼裡,總是忍不住想問他說 :「先生,還需要我另外幫您準備紙、筆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可是壓根兒從沒想過他竟然會這樣子玩,而且還一次又一次樂此不疲的重複這麼玩哩 !這就是孩子自己的探索力在發揮呀 !

對於我家寶寶來說,現階段的他也很喜歡將東西給疊高高的唷 !

就如上圖所示那般,在我們大人的多次引導之下,他也能慢慢地自己練習將一個個彩色積木給層層疊高啦 !

「 德國【Grimm’s】 方塊盤積木」 影片 ( Part 3 ) –Frank 寶寶將彩色積木一個個疊高高耶 ! 〜嗯 ! 原來它還可以這樣玩呀 !

除了平面玩法以外,這彩色積木還可以有立體玩法哩 ! 瞧 ! 在影片一開始時, Frank 寶寶所示範的玩法就是將一個個彩色積木給不斷地疊高高喔 ! 您可別小看這個動作喔 ! 它可是需要平衡感及手眼協調性的。寶寶後來還把方形木盤上的積木全都一股腦兒的倒了下來,然後再拾起積木放回去,他很喜歡反覆這樣子玩〜不停建構又不停破壞,每一個過程都是在做觀察及學習啦 !

現階段已 1 歲半的 Frank寶寶,無論是玩什麼玩具,都還是免不了會拿起來敲擊一番,他覺得二個物體互相撞擊之下所產生的聲響很有趣,因此才會促使他一再地重複敲敲打打喽 !

通常他這麼玩玩具時,我是不太會阻止他的 ( 除非有安全上的疑慮 ),因為這種〝自發玩法〞,不僅能夠滿足他小小的好奇心,還能夠增進聽覺發展,所以何樂而不為呢 !

「 德國【Grimm’s】 方塊盤積木」 影片 ( Part 4 ) –我敲我敲我敲敲敲 〜看 Frank 寶寶將彩色積木相互彩敲擊彩色積木出聲的樣子,似乎還挺有趣的哩 !

近距離拍攝特寫,可以更清楚地看見,彩色積木與孩子的手掌幾乎是差不多大的,因此小朋友握在手中把玩非常地得心應手,不大不小剛剛好 ! 有時我家 Frank 寶寶會將兩個積木拿起來碰撞玩耍一番,或是我和他一塊兒互動,我放一個積木他也放一個積木;甚至於他還會將正方木盤刻意翻過來以便將其裡頭的積木給一口氣全都倒光光哩 ! 

 

呵呵 ! 這積木不僅可以讓孩子放在遊戲床裡玩,也可以放在沙發 ( 如上圖所示 ) 上或是一般遊戲墊 ( 如下圖所示 ) 上操作唷 !

☆ 唯獨需特別注意的一點是,若是要給小小孩來玩的話,建議您最好還是陪同在一旁看顧著,會比較妥當、安全喔 !

 

嘿嘿 ! 你可別小看這「方塊盤積木」喔 ! 它可不只上述玩法唷 ! 它還有很多進階版 / 隱藏版的玩法耶 ! 例如 : 可以將所有積木混在一塊兒,然後再把二個一樣顏色的積木給疊高放置一起。

→ 可以讓大孩子自己摸索出其組合規則,而對於小小孩則需要大人在一旁不斷反覆的教導玩法喽 ! 大人可以出題 ( 秀出底下單一層顏色 ) 然後再讓孩子找出與之同色的積木 ( 找出同色系積木後再將它給疊上去 )。

 除此之外,它也還能這麼玩唷 ! 以一行正擺積木為基底,然後再斜擺疊上其餘積木即可變成一座〝彩色積木山〞唷 !

還有還有,若想要蓋座城堡的話,就只要將每個積木保持適當間距然後一層一層疊至最高即可完成喽 !

嘿嘿 ! 至於若是彩色城堡被小朋友給弄倒的話,就可以順勢引導他〝收拾玩具〞喽 !

「 德國【Grimm’s】 方塊盤積木」 影片 ( Part 5 ) –Frank 寶寶越來越會自己收拾玩具了 ! 真是媽媽的好幫手唷 !

→ 在和我家 Frank 寶寶示範二種新的彩色積木立體建構玩法之後,被弄倒的一堆積木我不再馬上收拾,而是慢慢〝交接〞給孩子,讓他自己主動收拾玩具喽 ! 而果不其然,寶寶立刻下意識地一一將木盤外的積木給一個個給放回盤子裡面了 !〜 真是超棒的啦 !

§ 阿龜仔私房話 :

其實 Grimm's Toy 所生產的這些木製玩具裡有許多是獲得「德國優秀兒童遊戲和玩具獎」、“ Spiel Gut ” 和 ”Parent's Choice“  雜誌所推薦的喔 ! 此即表示這些玩具已經通過兒童測試,也經過專家檢驗並得到正面的結果,這些推薦是以對適當年齡層的玩耍價值、材質、工藝、結構、耐用性、安全性、設計感及合宜性,作為判斷標準。

 而我給我家 Frank 寶寶所玩的這款名為德國【Grimms】方塊盤積木可說是入門款唷 ! 但它可是還有許多其它各式各樣的積木可供選擇唷 ! ( 如上圖所示 ) 我想每個階段都可以有不同的積木玩具適時陪伴 !

 如何 ? 截至目前為止,對於〝Grimm's Toy〞這品牌,不知您對它是否已有一些初步認識了呢 ? 那麼,且容許讓我再多介紹一些關於它的其它產品特色吧 ! 在看完後,相信你就可以很清楚地知曉我為何會堅持讓我家寶寶玩它們家所設計的積木玩具喽 !

 

特色一 : Grimm's Toy 從1978年起一直生產具有獨特高尚特質的木製玩具

特色二 : Grimm's Toy 天然材質玩具在歐洲非常有名,是歐洲幼稚園、語言和職業治療師廣泛使用的玩具或治療工具

特色三 : 專門開發可以促進感官知覺,Grimm's Toy 以高質地和獨特表面處理聞名。

特色四 : 受到 Rudolf Steiner 教育理念的啟發,Grimm's Toy 為獨立而開放的玩耍留下空間,讓兒童自我發展充滿想像力創造力的生活。

特色五 : 天然木製玩具,所需要的材料如白蠟木、榿木、楓樹和櫻花樹,都是來自受到最好照顧的歐洲森林

特色六 : 沒有鋒利的邊緣或角落,所有玩具都是單獨手工打磨;表面處理也是個別手工完成的。

特色七 : 表面是用特殊無毒水性染料產生特殊的顏色和色調,然後再用純植物油加以處理。

特色八 : 有強烈的環境政策 - 使用綠色電力來源和最少包裝

特色九 : 作為兒童玩耍基礎 - 利用創意和感官體驗,讓兒童建立和發現空間關係

   

 嘻嘻 ! 它就是這麼多優點,所以我才很放心地讓它陪我家寶寶一同成長唷 !嘿 ! 你還在等什麼 ? 優質玩具可是不等人的喔 ! 快去挑選一個適合你家寶寶現階段年齡的 Grimm's Toy 玩具吧 ! 我家寶寶對它可是愛不釋手哩 ! 我想您家寶貝也會很喜歡唷 ! 誠心推薦給你喽 !

 

 

^_^  哪裡買 ?

好消息大放送 : Grimm's積木從 10/2 11/2 僅開放一個月時間有 79 !

方塊盤積木網址 : 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IHL-A74911585?q=/S/DEAM6M

 
Grimm's積木全品項網址 : http://24h.pchome.com.tw/store/DEAM6M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