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和老公交往,就是喜歡他的「真誠、務實」與「腳踏實地」的性格,他不是像那種會一天到晚「耍浪漫」,處處安排「驚喜」的男人,甚至有時,會覺得他很「宅」,不過,換個角度來說 : 這不也是個「居家好男人」嘛 ! 在此,我想要分享一則「小短文」( 這是我以前和我先生交往時,某次無意間所發現的一篇短文,當時,我將這篇文章寫給我的先生,想和他分享我的讀後心得感想啦 !我覺得這位作者寫得很好,但可惜的是,不知他的確切屬名為何 ? )

 

 

 

 

 

標題 : 同心的人,路走的比較遠

 

 

   

 

 

 

 

 

 

   

 

 

    初戀的階段,每個週末,男生會開車載著女生以逃離城市的心情,訪遍山顛水涯;而女孩的生命隨著男生的方向盤,向不同的地方擴展;海港邊的小鎮、廢棄的山城、森林裡幾乎被世間遺忘的部落;原來愛情可以到的了這麼遠的地方 女孩子想。

 

 

   

   

    熱戀以後,每個週末,他們開始煩惱究竟要去什麼地方 ? 海港邊的小鎮已經去過太多次、廢棄的山城愈來愈沒意思了 ! 而森林裡幾乎被世間遺忘的部落,實在路途太遙遠了 ! 女孩漸漸發現原來愛情的版圖,也有它的界限。

 

 

   

   

    男孩承諾娶女孩,而女孩依約嫁他。婚後盡了幾年養兒育女的本分,女孩辭去工作,和子女約好要一起成長;而男孩卻赴及他鄉,足跡踏遍世界各地。這時候,男孩才真正了解,愛情的版圖其實是自己的那一顆心。而生命的版圖卻是在放下那一顆心之後,才開始無遠弗界的起程了。同心的人,走得比較遠、比較長。假使你愛他的誠懇篤實,就不要嫌他笨拙無趣;假如你愛他的活潑外向,就不要嫌他輕挑浮誇;假如你愛一個人的溫柔體貼;就不要嫌他懦弱無能;如果你愛他的靦腆矜持,就不要嫌他小家碧玉、小家子氣;如果你愛一個人的乾淨俐落,就不要嫌他粗枝大葉;如果你愛他的犧牲奉獻,就不要嫌他愚昧落伍;假使你愛一個人的精明幹練,就不要嫌他氣燄高漲;如果你愛他的單純可愛,就不要嫌他未經世事;如果你愛他的美艷妖嬌,就不要嫌他招蜂引蝶

 

 

 

 

    

   

    看了這篇短文,我想,應該能夠引起許多人和我一樣有所「共鳴」吧 ! 我常在想 ……,一個「人」,本來就不太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完人吧 ! 今天你之所以會「喜歡 ( 愛 ) 」一個人,肯定是因為他的某些人格特質吸引了你,才會讓你對他如此傾心吧 ! ~ 我想說的是,多珍惜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千萬莫忘你們相愛的「初衷」,記得 -同心的人,路走的比較遠」。

 

 

   

   

    其實,我的老公原本是一位「職業軍人」,但在我們結婚前他就毅然決然地決定「退伍」不做「軍人」了 ! 這使得他身邊所有的親友對他的這個「決定」,都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 ) 們全都是從「錢」的角度來「質疑」他此舉的「不智」…… ( 全部的人幾乎都一面倒的說他怎麼那麼傻,外頭現實社會所領的薪水怎麼能和部隊裡領的薪水比,況且,繼續「當兵」做到「退伍」,還可領「終生退休俸」呢 ? ) 哈 ! ......,我想 ~ 唯獨只有我 ......「獨排眾議」吧 ! 在我看來,他已將許多「人生寶貴時光」奉獻給國家了 ! 也該是可以趁還未步入中年前,回歸現實社會,到外頭來闖一闖了 ! 以前,他總是非得把「時間」優先留給「國家」( 常常得面臨「隨時」被招回部隊的「突發狀況」,而讓我的一顆心常常是處於「惶惶不安」的狀態 ),而且看他待在部隊裡,不僅「壓力大」又「不快樂」,於是,在與他幾經商量的結果,最後,他就選擇了「提前退伍」了 !

 

 

 

 

 

→ 老公 : 我很想跟你說,我從來不後悔,你當初所做的這個「抉擇」,我所重視的是你的「人」,不是你的「錢」,如果我那麼想要錢,當初絕不會贊成你「退伍」的 - 我只要你繼續待在部隊裡,管你壓力大不大、過得快不快樂,反正,每個月,你有很多錢可以入袋就好了 ! ......但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婚姻生活,再多的錢也買不了我們彼此的「光陰」及「回憶」,人生才短短數十載,我覺得沒有什麼比「經營一個美滿家庭」還重要的事了 ! 因為一個人的「根本」沒了 ! 就算賺再多的錢也是枉然 ! 所以,你現在腳踏實地的出社會工作,即使沒有賺那麼多的錢,那又如何,你對我的好,對家庭的照顧,我都點滴記在心頭,謝謝你 ! 你永遠永遠都是我所崇拜的偶像 ~ Love you ! ( 在此,我想說明的是,我並無意指射任何人的不是,也沒有任何瞧不起「職業軍人」的意思,這純粹只是因為每個人對於人生的「價值觀」定義的不同罷了 ! - 俗語說 :「有捨才有得」、「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嘛 ! )

 

 

 

 

 

 

 

 

 

 

和老公從 2005 年結婚至今 2014 年,每年過年都領得到他所包給我的「紅包」,當初,老公說 :「每一年都會『加碼』喔 !~ 這著實讓我「受寵若驚」 ( 因為,我從未想過,結婚後,過年還有「紅包」可拿 ),說真的,還挺開心的唷 !

 

 

 

 

 

今年,我又收到了老公的「紅包」喽 ! 只是裡頭包多少 ? ~ 恕我無法告知,因為這是我們小倆口之間的祕密啦 !

 

 

 

 

 

   

   

 

    今年過年,收到了老公「紅包」的同時,我的肚子裡還多了個「他」( 我們愛的結晶 小五 ) ! 想必他應該也能感受到媽咪的喜悅吧 !

 

 

 

 

 

 

 

「小五」寶貝 : 這個「Rody 小馬 金箔開運紅包袋」是爸比特地指名要買給你的唷 ( 購買地點是在「萊爾富」便利商店 ) ! 因為你正逢「馬年」出生,所以,你的爸比才會想買這個紅包袋送給你作紀念啦 ! 不過,爸比跟媽咪說 :「這個 『Rody 小馬 金箔開運紅包袋』由我來買單,但是,裡面的『錢』就得麻煩妳包給兒子喽 !~ ! 好吧 ! 反正我也不吃虧啦 ! ( 肥水不落外人田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