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封面」→

書名 :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這是一本外表看似「平凡無奇」的書籍,但是,一翻閱裡頭內容,就會讓我這個「準媽咪 ( 懷孕媽咪 )」忍不住想飆淚的一本書 ,請暫且放下手邊的工作,放慢自己的生活步調,跟著我一起進入書中的「美妙世界」吧 ! ~

 

 

 

 

 

我正在尋找媽媽。

神跟我說 :「你可以出生喽 !

所以,我正在尋找媽媽。

 

 

 

 

 

我問小小熊 :

「你知道我的媽媽在哪裡嗎 ?

小小熊說 :

「你的媽媽我不知道,

但我的媽媽在那邊唷。

你來看 !

 

 

 

 

 

小小熊的媽媽一看到小小熊,

就緊緊的抱住他說 :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

 

 

 

 

 

我也問小猩猩 :

「你知道我的媽媽在哪裡嗎 ?

小猩猩說 :

「你的媽媽我不知道,

但我的媽媽在那裡唷。

你來看 !

 

 

 

 

 

小猩猩的媽媽,

一看到小猩猩,

就馬上給了好多好多愛的親親。

猩猩媽媽說 :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

 

 

 

 

 

我也問過小小豬們 :

「你們知道我的媽媽在哪裡嗎 ?

小小豬們說 :

「你的媽媽我們不知道,

不過我們知道我們的媽媽喔。

來呀 ! 來呀 !

 

 

 

 

 

「噗 ~ 噗嗶 ~ !

啊呀啊呀,

小小豬們吸ㄋㄟ ㄋㄟ的時間到囉 !

豬媽媽說 :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 !

 

 

 

 

 

~ ~

貓頭鷹家的哥哥和弟弟飛來了,

「一起玩吧 !」貓頭鷹說。

「不行 ! 不行 ! 我正在找媽媽,

所以不能和你們一起玩。」

「欸欸,你們的媽媽

是什麼樣子呢 ?

 

 

 

 

 

「是溫暖的,蓬蓬軟軟的媽媽唷 !

貓頭鷹家的媽媽,

張開好大的翅膀說 :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 !

 

 

 

 

 

媽媽到底在哪裡呀 ?

好想快一點見面哦 ……

 

 

 

 

 

暖暖的光包圍了過來,

溫柔的把我抱了過去 ……

 

 

 

 

 

我找到媽媽了唷!

我變成一道光,

進到媽媽的肚子裡囉。

是個月亮圓圓的夜晚,

一個靜悄悄,好棒好棒的夜晚。

 

抱歉 ! 容我打個岔 ... 讓我忍不住飆淚的就是這一頁啦 ! 【 不知道妳的哭點是否也和我相同哩 ? 】→ 寶寶,你媽咪我曾經經歷過無數個驗孕棒只有一條線出現的難過日子;直到在你投胎來我肚子裡面前,我還曾經跟老天爺悄悄地說過 :「爸比和媽咪此刻都已經做好準備要迎接你的到來,你可以放心地投胎到我們家來了 ! 我們會好好的疼你、愛你的 ! 」〜人家說信念、念力很重要;說也神奇,先生想要孩子時,我不想要;先生不想要孩子時,我想要,所以那時,我倆很沒有共識,嘻 ! 所以那時候,你才遲遲不想投胎到我們家嗎 ? 後來我倆終於同心了 ! 你才放心地投胎到這世界上來,是嗎 ? 真是對不起 ! 讓你等了那麼久 ( 從結婚至你來到,整整十年的歲月呀 ! )

 

 

 

 

「怦怦、怦怦 !

「怦怦、怦怦 !

聽得到呢,感覺得到唷 !

媽媽的聲音、媽媽的溫暖。

我要誕生成為媽媽的寶貝囉 !

「好想聽到那句話啊,……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

 

 

 

 

 

 

 

 

 

這是「封底」→

讓媽媽與寶寶忍不住一邊親親抱抱,

一邊閱讀的溫暖繪本。

訴說世界上最親密卻也最遙遠的距離,

最期待也最漫長的九個月……

 

 

 

 

 

 

 

 

 

 

目前的我懷孕已是「第31週」,而這本書 -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則是我唯一的一個妹妹所送給我的書 ( 謝謝妳,親愛的妹子 )

 

 

 

    哇 !「懷孕」真的是一件「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之一 ~ 從「Baby」還是「豆子般大小」,一直到慢慢看到他的「整個人體雛型」形成;而「我」呢 ? …… 從原本可以「健步如飛」的自在行走,到後來「像隻企鵝般」的步履蹣跚;從原本「肚子小小」一直到後來「肚子越來越大」( ~ 簡直是像極了一隻「青蛙」 );從原本可以輕鬆「提大包小包重物」,到後來什麼重物都「不能提」;從原本可以「隨心所欲」的穿搭任何衣物,到後來卻只能穿「孕婦裝」( 或是「老公的大尺碼衣服」); 從原本「睡覺姿勢」可以愛怎麼睡就怎麼睡,到後來只能「固定左側入睡」;從原本「容易生氣」到後來不斷提醒自己要「多笑且不能輕易發脾氣」要修身養性;從原本「孕吐到什麼食物都不想吃」,到後來為了寶貝營養均衡「什麼食物都得吃」;從原本可以輕易自己剪腳指甲,到後來只能請老公幫忙剪腳指甲 ( 因為大肚子頂著,實在無法彎下腰去啦 ! )從原本「一覺睡到天亮」,到「一夜起床如廁多次」( 而且「懷孕後期」還常因為「抽筋」而痛醒呢 ! ),但是這一切的「辛苦孕程」卻都遠遠比不上「肚子裡的Baby 身體健健康康、平安長大」來得重要,所以,每次的「產檢」,我只要聽到醫生說 :「寶寶一切發育正常」,就會在心底默默謝謝老天爺對他的庇祐;而所有的「懷孕不適」也都會瞬間轉化為「感動的淚水」不停在我眼眶裡打轉,但我想說的是,這長達十月懷胎的過程,的確使一個「女人」身心急速的變化;也因此,我更可以體會「母親」的「偉大」。

 

 

 

以前,就常聽人家說 :「孕婦總是『多愁善感』、『愛哭』、『容易情緒化』……」,而在我未懷孕之前總認為那只不過是「戲劇」所製造的「誇張劇情」罷了 ! 但是,直到自己得知「懷孕 ( 看到『驗孕紙出現兩條紅線』的那一刻」、一直到「第一次感覺到『胎動』( 約第五個月左右 )」,再加上每一次「產檢」照「超音波」及「聽到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時」……,這一切的一切經歷,卻都讓我每每莫名感動的想哭,我想,這也是這本書可以觸動我內心最柔軟世界的原因吧 ! 那種「心中的澎湃情感」,真的是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深刻的體會啊 !

 

 

 

此刻的我也好想對肚子裡的「Baby」說 :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 ~ 媽咪愛你唷 ! ( ~ 此時,他也正在我的肚子裡『打鼓』! ) ~ ? BB』,莫非你能和『媽咪』彼此心電感應嗎 ? 所以,你才給我這麼熱切的『回應』 ? !

 

 

 

總之,這真是一本「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書籍喔 ! 是一本值得我推薦大家看的好書喔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