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懷孕初期前三個月時,幾乎因為「孕吐」得很厲害,因而有很多東西都不能 ( 不敢 ) 吃,但是,唯有一樣東西那就是「黑巧克力」。

   

   

 

    在懷孕前我就不排斥吃「高純度」的「黑巧克力」,截至目前為止,我吃過最高的是「99 %」的「黑巧克力」,嗯 ~ 但才嚐試吃幾次,就因為實在是受不了它的苦澀而放棄,最後,還是靠「煮熱牛奶」時趁勢將剩下難以下嚥的「黑巧克力」加進去調合以後,將它變成了「熱可可」後,才好不容易將它消耗完畢 ! 所以,哈哈 ~ 後來我就不太敢挑戰純度那麼高的「黑巧克力」了 !

   

   

 

    但是,怎麼辦呢 ? 偏偏「黑巧克力」它又是個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的食物 ......,所幸,有一次我又鼓起勇氣再次嚐試了純度「70%」的「黑巧克力」,咦 !這次嚐試過後,竟意外地發覺它的滋味真是超級地迷人,還真的是很好吃耶 !

   

   

 

    而一直到我懷孕後,有一次我無意間在逛 7-11 超商時,突然看到貨架上呈列著一款以前沒賣過的「黑巧克力」,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瑞士蓮 85%」的巧克力磚,於是當下便決定買來試吃看看,萬萬沒想到我一吃就愛上了它,但不可否認,它是比「70 % 黑巧克力」更苦了一些,但是那樣的苦,還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而且吃完以後,嘴裡餘味是清爽而不膩的呦 !

   

   

 

    唉呦 ! 自從我懷孕之後,吃什麼東西都會變得較神經西西的,往往要吃任何東西之前,都會忍不住先上網去搜尋資訊,以確認自己所吃的東西對肚裡的寶寶沒有傷害。

   

   

 

    像是以前常聽人家說 :「孕婦若是在懷孕時吃醬油、巧克力 ......等會讓 BB 的皮膚變黑 ? !」但這樣的荒謬迷思已經被很多媽咪給打破 ( 闢謠 ) 了 ! 但是,若是吃到「低純度」的「黑巧克力」 ( 指長時間又大量無節制的吃不純的巧克力 ) 那樣對於自己和 BB 肯定是百害無一利的事情喔 ! 因為,那樣會造成熱量太高 ( 高膽固醇 + 高血糖 ),其可想而知最後所造成的結果就是「除了變胖還是變胖」 ! ( 就如同下圖所示的巧克力,盒裡有三種不同口味,有加太妃糖碎顆粒、杏仁果、奶油 ......等等,在孕期可以吃,但最好要嚴格控制分量,畢竟它們的營養成分是不同於「黑巧克力」呦 ! )

 

 

 

 

 

 

 

吃「高純度」的「黑巧克力」大至可以獲得以下好處 :

 

 

一、「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壓 :

根據ㄧ項《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報導指出,「黑巧克力」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壓,那是因為「黑巧克力」中富含一種豐富成分叫作「黃酮」。而「黃酮」具有血管張力的作用,所以可以有效地改善血壓。且據統計,「黑巧克力」可平均降低10%血壓。

 

 

 

二、「黑巧克力」可以保護心血管 :

「美國心臟學會」的最新研究指出,「黑巧克力」能夠降低心臟病的危險。那是因為「黑巧克力」中的「多酚」成分可以有效地改善其「血液循環」及防止「心血管疾病」;除此之外,「多酚」還能夠減少壞膽固醇量,進而能有效地避免其「氧化」「動脈硬化」現象

 

 

 

三、「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膽固醇 :

「黑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是一種「天然脂肪」,其雖然含很高的「飽和脂肪酸」,但是對於血液中膽固醇水準並沒有什麼影響。

 

 

 

四、「黑巧克力」可以改善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

由於「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成分,具有「抗氧化」特性和增加「一氧化氮」活性的作用,而其中「一氧化氮生物活性」是會影響刺激人體胰島素的葡萄糖攝入。而且根據義大利科學家的研究也發現到,「黑巧克力」可以預防「第二型糖尿病」,那是因為「黃酮類」可以鼓勵「荷爾蒙」轉化「醣類」進而成為細胞的燃料。

 

 

 

五、「黑巧克力」有預防腹瀉及緩和腹瀉的作用 :

「黑巧克力」中所含有的某種特殊化學物質,是最自然的「止瀉劑」。而根據美國奧克蘭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其「黑巧克力」當中的「可可粉」所富「黃酮」成分,可以將它運用於「營養補充品」上,並且進而能夠幫助人們用來「預防腹瀉」和及「緩和腹瀉」喔 !

 

 

 

六、「黑巧克力」具有抗氧化的特性 :

根據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最新報告指出,每天若能食用少量的「黑巧克力」可以顯著增加吸取抗氧化劑。而此研究並指出,在「黑巧克力」當中所富含「抗氧化劑」成分還高過於「茶」「紅酒」「莓類」的水果。

 

 

 

七、「黑巧克力」可以抗憂鬱 :

因為在「黑巧克力」含有「咖啡因」,而此成分確實是能夠使人們的情緒較為興奮,因此,進而能夠有抗憂鬱地效果喽 !

 

 

 

八、「黑巧克力」能夠提升好情緒 :

在「黑巧克力」中所富含的「色胺酸」成分,是可以用來幫助人們身體合成「血清素」。而若是人們身體內的「血清素」分泌能夠充足,如此一來,便能擁有較穩定地情緒,而通常女性的「血清素」會比男性還要少,所以,女性同胞們就會常常比男性更容易有嘮嘮叨叨、愛鑽牛角尖 ......等等較負面地情緒反應顯現出來,因此可鼓勵女性同胞們可以適量地補充「黑巧克力」,使得情緒變得較好喔 !

 

 

 

九、「黑巧克力」能夠強固保健牙齒 :

根據美國的最新醫學研究研究認為,在「黑巧克力」成分中有種叫「丹寧酸」的成分,它可以抑制口腔內的細菌,降低其人們的蛀牙發生率。另外,日本大阪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可可豆殼中的「抗菌」成分,是可以對抗「牙菌斑」的喔 !。

 

 

 

十、「黑巧克力」能夠延年益壽 :

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假設若人們每個月能夠吃三次左右的「黑巧克力」,那麼可能會比不吃的人長壽一歲呦 !

 

 

 

十一、「黑巧克力」更能降低孕婦罹患「妊娠毒血症」50% 的機率 (而 「妊塵毒血症」又稱子癇前症 )。

   

 

 

    其實,目前為止,我並不執著於吃哪個品牌的「黑巧克力」,我比較執著的點反而是我在前文所不斷提及的「純度」,因此只要是 80 % 以上的「黑巧克力」,我都樂於去嚐試看看,就像是上圖的「CEMOI 80% 黑巧克力」( 原產地在「法國」),就是我老公請他的同事 - 孫叔,去好市多買的,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這個品牌的「黑巧克力」呦 !

 

 

 

 

 

   

 

 

    但是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跟提醒各位可愛的孕媽咪,那就是,切記 ! 在懷孕期間,每天食用「黑巧克力」千萬不要超過 100克,因為「黑巧克力」裡內含咖啡因,且每塊標準大小的巧克力內含有50毫克的咖啡因。所以,如果孕媽咪每天攝取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很有可能會導致流産、使胎兒體重下降,也有可能造成早產 .....等不良後果喔 ! 此外,食用過多的「黑巧克力」也會使一些必需的營養素缺乏,其結果就會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如此一來就會不利於 肚裡 BB 的生長發育。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