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申請國民年金–生育給付」 :

國民年金投保者,自身權利要盯牢;

生育給付早請領,莫過期限徒懊惱。

 

 

 

 

 

       國民年金的「生育給付說明」「生育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之表格範例及正式表格下載……等皆可於以下「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之官方網址」內點選下載列印喔 !

 

 「生育給付申請書」附件下載 :


【 須 100 年 7 月 1 日 ( 含 ) 修法公布生效後分娩或早產之國民保險女性被保險人始可請領生育給付 】

http://www.bli.gov.tw/sub.aspx?a=kmx%2bSOEmfmk%3d

 

 

 

 

 

 

 

 

        通常影印存摺 ( 儲金簿 ) 的封面時,都會將其打開來影印,但是它會超過「生育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表格上頭所留的〝存簿封面影本黏貼欄〞的位子,因此,我就自行將其剪裁的更小張一些,以期對齊表格上頭的虛線處。

 

→ 反正,只要有清楚的〝戶名〞〝帳號〞以利公務人員核對察照即可唷 !

 

 

 

 

 

 

 

阿龜仔我個人的建議是,由於領取生育給付之請求權,自得請領之日起,因〝5年〞不行使消滅,所以若您並不急著用這一筆錢的話;可以等到您幫您家的寶寶辦理完「出生登記」後再申請此項「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唷 !

 

 → 這樣就不用再附寄「嬰兒出生證明書」;屆時只需寄此張「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即可喽 !

 

郵寄至 ( 10056 )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42號「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組」收。

 

‡ 若填寫表格時,還有任何疑義,可以電洽「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組」→ ( 02 ) 2396 – 1266 轉 6066或至各地辦事處詢問。

 

 

 

 

 

建議您去郵局寄〝掛號〞信件會比較有保障,而且最好是把此張「掛號函件執據」給收好,以資證明唷 ! 

 

 

 

 哇 ! 才寄件短短幾天,我的手機就收到了「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組」所發送〝收件簡訊通知〞〜 也太有效率了吧 !

 

 

耶 ! 我終於也領到了「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喽 ! 哇 ! 17280 元,我得好好精打細算,好好地花費在寶寶身上才行唷 !

 

 

! 今天收到了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組」所寄來的信件哩 ! 〜 不曉得裡面寫的是不是關於「生育給付」的事呢 ?

 

 

 

申請「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的整套作業流程 :

填寫生育給付申請書表格 ( 11/10 ) → 掛號郵寄( 11/11 ) → 手機收到簡訊 ( 11/12 ) → 郵政存摺入帳喽 ( 11/20 ) →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來函告知 ( 11/27 ) 。

 

※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走這套流程少說也要一個月以上,但是,才將近短短 10天左右的時間,生育給付就入帳了 ! 〜 這也太有效率了吧 ! 這真的讓我重新對公家機關燃起一些些的信心啦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