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我究竟在「急診室」裡到底待了多久,醫生終於說我可以回去休息了 ! 於是,我又坐回了那個抽中我名字的男孩的機車上 ( 心想,怎麼跟「陸軍官校」的官校生「聯誼」竟遇到這麼糗的是,得了「急性腸胃炎」呢 ? 不過,那時,身體虛弱的我也無其它更多的想法,只想快點回我的「輔英技術學院」休息 ( 我是北部到南部讀書的「在校住宿生」,所以想當然爾,只有趕快回「學校」喽 ! 換言之,接下來的聯誼活動 ...... 肯定是泡湯了 ! )


   

 

 

    但是,棘手的事情卻是,我的「宿舍」位在整個校園的「最內側」,而且一進校門口就得先爬上一大段斜坡,我們都稱它叫作「天使嶺」,可是當時身體孱弱的我,根本就沒有力氣爬上「天使嶺」( 而且,腦袋也昏昏沉沉的 ),就在我還不知要如何是好的時候,耳邊突然聽見我的「聯誼對象」對駐守校門口的警衛先生說 :「她身體不舒服,無法爬上「天使嶺」,我可否騎車載她上去呢 ? 沒料到,警衛先生二話不說的就同意放行 ( 我本以為會被警衛阻擋下來的哩 ! )

   

 

 

    就這樣,他一路載我進入「校園」直奔我的「宿舍」,送我到的「宿舍大樓」的門口後,他就放我下車了 ! ( 我們整棟樓住的都是「女生」,而且都有「舍監」留守,所以,「男賓止步」是可想而知的事 ),隨即,我就在同學的陪伴之下回宿舍房間休息了 !

   

 

 

    豈料 ! 隔天,我的他打了我宿舍房間的「公用電話」找我,他跟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是昨天聯誼那個載我的官校生,還問我有沒有好一些 ? 以及還記得他嗎 ? 老實說,我因為聯誼當天身體不適,所以,對於他的印象是非常不清楚的,而至於
「名字」更是記不得了 ! 於是,我只得支支吾吾的禮貌性的「應付」他 ...... 只因我壓根兒沒想到他想「追求」我。

   

 

 

    後來,他很直接的跟我說他想跟我做朋友,但我卻回他 :「我不想一下子就跟你成為男女朋友,我想從普通朋友做起。」在電話那頭聽了我的回覆後,他說他對於我的回答有點意外,但仔細想想,卻也同意了我的想法,我心想,他既然答應了我的「交友原則」還無法讓他「打退堂鼓」,那接下來,我得提出一些未來可能會面臨的一些「難題」來測試他 ( 這三大問題都是我猜想將來「我爸」可能會「反對」 我們交往的「問題」) ~

 

第一個問題,我問他 :「你是軍校生,將來勢必會成為職業軍人,但是,我爸應該會反對我跟軍人交往。」他回我 :「我唸軍校,並非是自願的,是父親要我去唸軍校的,如果因此而否定我,那對我很不公平,因為決定權不在於我。」

 

 

第二個問題,我再問他 :「你是客家人,我以前聽我爸提起說很久前,我的父親那邊的長輩曾經因為閩南人和客家人族群之間的情節而鬧得不是很愉快,所以,間接地影響到了他對客家人的觀感,所以,他將來可能會因為你是客家人而反對我們交往。」他隨即回我說 :「要生為哪種族群的人,也是父母親所給予的,並非他個人可以隨心所欲的事情,所以,這也不該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第三個問題,我最後問他 :「但是,我是 67 年次出生的,而你則是 68 年次出生的,所以,你比我小一歲耶 ! 我想,我爸不會贊同我跟年紀比我小的人交往的。」這次,他竟回答我 :「出生時間,跟族群問題是一樣的,都是我個人所無法抉擇也無法改變的事情啊 ! 不能成為不能交往的理由吧 !」~ 哈哈 ! 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要和年紀小的男生交往,我實在是無法接受,畢竟,我從小就被社會的整體價值觀給灌輸了「男大女小 = 正常」所「根深蒂固」的思想了 ! 絕非是一朝一夕就能打破了藩籬。所以,我一直卡在這最後一關,而不敢答應和他「做朋友」。

   

 

    有趣的是,就在我一直鑽牛角尖,想要以此婉轉拒絕他的時候,他竟然改口說 :「其實,我是 66 年次出生的,我的父母晚一年才報戶口,所以,換言之,實際狀態是我大妳一歲而不是小妳一歲才對 !」( 此時傻傻的我竟也相信了他這超扯的「晚報戶口之說」) ,結果是他的回答過了我所想要讓他知難而退的所有難題。就這樣,我們就從「普通朋友」( 我還告訴他,等到滿百分的那一天,我們才可以變成真正的「男女朋友」)。

   

 

 

這就是我們一開始在電話兩頭的「愛情攻防戰」,現在回顧那時青澀無知的我們,真的是「很真」、「很單純」、但卻也是很甜美的回憶喔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