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家都會先買幾盒的「毛寶 - 天然洗淨劑」儲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像是每隔一陣子我就會發現我家「象印熱水瓶 」的「內膽」會出現一顆顆白色的結晶體 ( 是水中的「礦物質」累積而成 ),若是一直置之不理,不去清洗它,不僅容易滋生細菌,產生異味,而且也會阻礙熱水瓶內膽的「導熱功能」、增加其「耗電」呢 ! 更重要的是,「水」喝起來都會「沙沙」的,很難入喉呀 !

 

 

   

 

    這一天,我用我家的透明玻璃杯倒了些水,才正準備要喝,就看到杯子底部沉澱了不少「白色結晶體」( 圖 1、2 ),我心想,嗯 ~ 該是要清洗熱水瓶的時候了 ! 而一打開我家的熱水瓶,我就先將內膽的開水都按壓出來,使它處於「空瓶狀態」,等到水一放空,就可很明顯地看到熱水瓶瓶底及內膽周圍都佈滿了「白色結晶體」( 圖 6、7 ) 於是,當下我就立即將「毛寶 - 天然洗淨劑」( 圖 3、4、5 ) 「長柄刷」( 圖 8 ) 給拿出來準備好,要來清洗我家的熱水瓶喽 !

 

 

 

 

 

 

 

 

   

 

 

    首先,先將自來水加入熱水瓶中,倒至熱水瓶中內膽的最高限制刻度處 ( 圖 1、2 ),再來即可將「毛寶 - 天然洗淨劑」打開,倒入「精純天然檸檬有機酸」( 圖 3、4 ),然後關上熱水瓶上蓋,按住「再沸騰」鍵三秒以上,其熱水瓶的「液晶顯示」就會出現「洗淨」二字開始進入自動清洗內膽模式( 圖 6 ),其「洗淨」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左右 ( 會因水量、室溫、水溫等而有異 ),等到自動「洗淨」完畢,它會發出五次長蜂鳴聲( 圖 7 ),此時可將電源先關掉( 圖 8 ),然後將上蓋小心打開,加速它內膽的沸水快速冷卻下來( 圖 9 ),以方便進行下一步更深入的清潔步驟。

 

 

 

 

 

 

 

 

 

 

提醒您 ! 以下有一些注意事項 :

 

 

一、在使用這款「毛寶 - 天然洗淨劑」時,最好將其所附上的「警告標示貼紙」貼於熱水器上頭 ( 明顯處 ),以免其他家人因不知熱水瓶在清洗,而誤食飲用水喔 ! ( 在此,是為了要能較清楚拍攝其熱水瓶上的「液晶顯示圖」,因此才未貼上貼紙,平日我在讓熱水瓶自動「洗淨」時,都會貼上此張貼紙的呦 ! )

 

 

二、這些「毛寶 - 天然洗淨劑」盒內所附帶的「警告標示貼紙」,其「黏性」頗強,因此為避免撕除時有「殘膠」黏在熱水瓶瓶身的困擾,可不用撕下它的貼紙,還是用自己家中現有的「透明膠帶」貼住即可 !

 

 

三、因為我們家常常會去做這個「熱水瓶洗淨」的動作,因為比較不會有「陳年水垢」( 黏性強 ) 的情形發生,因此,我才會在一開始就將「精純天然檸檬有機酸」倒入「冷自來水」中,讓它開始自動「洗淨」運作;但是如果您家的熱水瓶很久都沒有清洗,那麼請你 :

 

 

(一) 先將水注入至滿水線並加熱煮沸,然後再倒入「毛寶 - 天然洗淨劑」並蓋上上蓋;

 

 

(二) 放置 1 ~ 3 小時,讓水垢充分溶解 ( 若遇到特別髒污時,可放置隔夜約 8 ~ 10 小時。

 

 

 

 

 

 

 

  

 

    「毛寶熱水瓶 - 天然洗淨劑」接下來的最後步驟,我都是請我老公幫忙,因為他的臂力較強,較能將這個熱水瓶提去水槽清洗。承上步驟,等到沸水冷卻後,將其上蓋取下來 ( 「象印」的這款熱水器是可以拆解下來的,如圖 1、2 ) ,然後再將整個瓶身裡充滿「溶解後檸檬酸」的滿水拿去水槽倒掉,接著把「內容器網」往上拉拔取出( 圖 3、4 ) 此時再次注入清水充分清洗 ( 可搭配家中的「長柄刷」清洗), 而後建議最後再將清水注入瓶中,此時可插回插頭,按壓「給水」鍵,將污水排出,等到水都按壓完畢 ( 圖 5、6 ),看看瓶子裡面還有沒有殘留的「結晶物」,若內膽整體看起來平滑乾淨,即代表清潔完畢 ( 但若是還有殘存一些少許的「結晶物」,此時可用「軟布」來擦拭乾淨 )。

   

   

 

    熱水瓶洗乾淨了以後,此時就可注入「乾淨的過濾水」然後按「再沸騰」( 象印熱水瓶會先將水煮自沸騰 100 度,再慢慢降溫至我們所設定的溫度,如圖 7、8、9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