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即興創作

For  「Training 2s 學易樂- 我的心情手偶」:

藍與橘二個手偶, 有多項五官配件

自己一人飾二角,互動玩耍也可以;

大小孩及小小孩,融入其中笑開懷;

潛移默化玩扮演,能培養社交能力。

 

「手偶」一直是一項很好的 投射心情 教具,藉由手部來操作布偶,不僅同時得動腦得動動小手,其實是很能刺激腦力激盪的,而無論是一人操作兩個手偶 (一人分飾二角 ),或是交給兩個不同的人單獨操弄,增加更多互動機會,都是很棒的,而更特別的是,一般手偶,其臉部五官表情都是固定式,但這二個娃娃,卻是可以隨心所欲地任意變換各式各樣的表情,無論是哭、笑、驚訝、感冒、甚至更細緻的吐舌頭、貼OK繃、戴口罩、流鼻水......等都可以藉由魔鬼氈之撕貼而表達出來唷 !

 

有些孩子不善於描述自己的情緒感受,也不容易了解別人情緒和想法,更避諱與人有直接的眼神接觸。我的心情手偶有兩隻手偶和不同的臉部五官及配件,主要是要讓孩子明白別人的眼神表達與其感受之間的關係。家長可以把眼睛、嘴巴和眉毛放在不同的位置來表達不同的情緒,幫助孩子了解並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

 

【商品規格】
產品包含:2隻手偶、14套臉部五官及配件
產品尺寸:22(W) x 16.5(H) cm
主要材質:滌綸

 

  配件如下 : 眉毛、眼睛、眼珠、水珠、嘴巴、鼻子、舌頭、OK繃、口罩等......

左邊為一藍色和橘色之手偶;而右邊則為配件包。

這是手偶之正面 ( 除了頭髮、耳朵、手部之外;其臉部之其它部位,就靠孩子黏貼喽 ! )。 

這則是手偶之背面 ( 可順便教孩子前後之空間概念唷 ! )。 

 

  呵呵 ! 有時,孩子生病感冒了或是帶他們去醫院看診時,都是希望他們能夠戴上口罩的,但卻偏偏不想戴、戴不住,怎不叫人傷透腦筋呢 ? 這時手偶娃娃就可適時地派上用場啦 !

  表情配件多樣化,愛怎麼組合都可以唷 ! 舉凡單眼眨、吐舌頭作鬼臉等全都沒問題喔 !

 

  眉毛上下顛倒也挺有趣耶 ! 再加個汗滴在旁邊,品材質為瞬間即可變成“尷尬”的表情哩 ! 

前面介紹的“橘色”手偶心情變變變 ,是不是很好玩呀 ! 再來換介紹“藍色”的喔 !  無論是大哭、貼OK繃或是戴口罩流鼻水的模樣,可說全都唯妙唯肖呢 !檢驗局檢驗合格唷 ! 

嘿 !但你以為只有上述這些變化嗎 ? 呵呵呵 ! 那可不,你還可以跟您家的寶貝一起腦力激盪一下,將配件再做其它也趣變化喔 ! 

  這天午睡起來後,沒多久就去拿手偶來玩啦 ! 看哥哥幫忙脫口罩”的樣子,還真是投入呢 ! 而且心情似乎也大好喔 !

 

  本來主要是想給哥哥玩的,但在遊戲床裡的弟弟也不能忽視啦 ! 所以,便抽空逗逗他喽 ! 沒料到他可是意外的喜歡她呢 !

  孩子可說是越玩越上手唷 !從一開始不知怎麼操作,到後來二話不說就自顧自地將小手給套入手偶裡頭喽 !

愈來愈進入狀況ㄛ ! 慢慢地也會設定人物角色和我一起互動喔 ! ( 像他總愛以“爸爸”和“媽媽”來個角色扮演ㄛ !

哥哥現在還會自己左右手各套一個手偶,對著遊戲床裡的弟弟演戲ㄛ ! (呵阿 !雖然弟弟還小,應該是有聽沒有懂啦 ! )

 

 

 

「Training 2s 學易樂-我的心情手偶 影片1 咦?他們的“眼睛”去哪裡啦? 可以找找看嗎 ?

除了這一橘一藍二個手偶之外,它還附帶多樣臉部五官配件,讓娃娃有更多不同的表情變化,也好引導孩子何謂心情唷 ! 像我有時會故意替布偶們“貼上OK繃”或“戴上口罩”,其實無非就是希望他Frank對於這些配件能更有概念也更能有效運用它們來表達不同的心境唷 !

 

「Training 2s 學易樂-我的心情手偶影片2 什麼!用她來跟九個月大的寶寶說“嬰語”,竟然也能通 !!!

這天早上,大寶拿了藍色手偶在一旁大玩特玩,而我則是用另一個橘色的,試圖逗弄在遊戲床活動的小寶,本以為會沒譜好唱 (對牛彈琴)的,但沒料到弟弟竟似乎像聽得懂我說的話,竟也跟著我一搭一唱的,真是超有趣的啦 !

「Training 2s 學易樂-我的心情手偶影片3 哇!光是一個小小的藍色小水滴,貼在臉上不同部位,就可以代表不一樣的意涵唷!

仔細瞧瞧影片中的 Frank,藉由藍色小水滴貼於臉上不同之位置,不僅能增加語文理解力、還能培養其專注力喔 ! 一會兒將小水滴貼於嘴上 ( 代表正在流口水 );甚至是貼在頭上 ( 代表正在流汗 ) 或是貼於鼻子旁 (表示正在流鼻水 ),當然要把他們給當做眼淚來做運用,也完全沒有問題喔 !

「Training 2s 學易樂-我的心情手偶影片4 哈哈 ! 我和哥哥一起互動,大玩特玩可真是過癮呀!

Frank 總愛拿藍色手偶當作是“爸爸”;而將橘色的當作是“媽媽”(每次都把手偶塞到我手中,要我陪他一塊兒玩,於是只要我沒有忙於家事時,就會抽空陪他演一下下喽 !

 

「Training 2s 學易樂-我的心情手偶影片5 嘿嘿 ! 哥哥有“偶娃娃”;我有“固齒器”喔 ! ㄟ ? 這到底在演哪一齣呀 ?

嘻嘻 ! 哥哥偶爾會自己將手偶給套入左右兩手內,加上弟弟最近較愛站立,因此,便常會有意無意地去跟遊戲床裡的他互動ㄛ !只是小寶還很小,所以不知要怎麼與大寶玩,所以,經常會各演各的戲碼啦 ! 不過,這種另類的互動,也很好玩唷 !

 

 

 ^_^ 〝Training 2s 學易樂- 我的心情手偶 〞 哪裡買 ?

http://www.tmac.com.tw/toy/toy_f4.asp?bookno=SB20027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