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即興創作

For  「Training 2s 學易樂- 小魚穿穿樂」:

圓洞小魚作配對,由簡至難三階段

一塊四腳洞洞板,十二隻六色小魚;

九張雙面遊戲卡,加上兩條穿線繩;

能鍛鍊精細動作,增強手眼協調度;

可建立空間概念,及認識各種顏色。

  我穿、我穿、我穿穿穿......,究竟穿繩遊戲對於孩子有什麼樣的幫助呢 ? 可別小看這套教具唷 ! 它可是能鍛鍊幼兒的小肌肉唷 ! 而手指肌肉又是培養孩子運筆書寫的第一步。其包含了1塊洞洞板、12隻色彩鮮豔豐富的小魚兒,再加上9張遊戲卡和2條繩子。戒由不斷透過串連的動作以增進精細動作、手眼協調能力、建立顏色及空間意識。

 

小魚穿穿樂 :

產品尺寸洞洞板24.8(W) x 24.8(H) x 3(D) cm遊戲卡23(W) x 23(H) cm小魚4.5(W) x 4(H) cm。

主要材質 ABS塑膠、滌綸、紙卡。

適用年齡:18個月以上孩童適用。

產品包含1塊洞洞板、12隻小魚、9張遊戲卡、2條繩子。

 

  哇 ! 先從透明包裝正面來看看,嗯 ! 我想這應該就是遊戲卡」了吧 !

  咦 ? 那反面呢 ? 就是其它的配件啦 ! 以下一一介紹唷 !

   首先,先看到這黑色一個洞一個洞的東西 ? ㄛ ! 顧名思義,它就叫作洞洞板」啦 !

  12條包括藍、綠、黃、黑、白、紅色的小魚 + 2條繩子。

 

至於,這教具到底要怎麼玩呢 ? 一開始,先將一張遊戲卡放在洞洞板。然後,根據卡片上圓洞提示的顏色插入相同顏色的小魚。最後,根據指定1、2、3......的序列用繩子將魚兒們給一隻一隻的穿連起來,(而幼童可以開始從最簡單的遊戲卡開始,之後再挑戰其他難度,透過這樣的遊戲來協助他作好寫前的準備ㄛ !)

 

每張卡都有正反兩面可作使用,端看你怎麼引導孩子遊戲 ! 要從觀察圖片上的人事物開始,甚至是用它來說故事,都是很ok的喔 !

 

 

【1-1】水族箱&海底世界......

【1-2】池塘真好玩&一起探險去......

 【1-3】我的休閒活動&野外露營去......

【2-1】等待救援的狗狗&海邊玩耍樂無窮......

 【2-2】小船去哪兒 ?&就是愛游泳......

 

  【2-3】好朋友一同划船&乘風破浪冒險 ......

 【3-1】「潛水樂陶陶」&「海豚遊戲去」......

 【3-2】「迷路啦!怎麼辦?」&「比比誰較快!」......

 【3-3】「潛水艇到深海裡」&「燈塔指引方向」......

 

   快來看看圓形色彩和小魚顏色是否一樣呀 ?

   嘻嘻 ! 在穿繩之餘我還捕捉到 Frank 觀察各色小魚的專注神情唷 ! 借此也可培養敏銳觀察力ㄛ !

   哇 ! 終於把全部小魚都送回他們的家喽 ! 現在來玩魚兒轉轉樂吧 ! 也可引導孩子說 :「魚在水裡游游游。」來個想像遊戲也不賴啦 !

   重頭戲上場啦 ! 看我如何使出渾身解數將魚兒給一隻隻釣起來喔 !

  哈哈哈 ! 這會兒,Frank竟突發奇想地將小魚跟小魚彼此穿穿看啦 ! 發揮實驗的精神,試試看唄 ! 我只能說,還是孩子有創造力啦 !! 

   耶 ! 最難的關卡都讓你完成喽 ! 很有成就感吧 !

   玩好了別忘了要自己練習收拾ㄛ ! 順便數數看有沒有漏掉的小魚 ( 補充說明 :收納 盒子是自備的,只要家中認何現有的小盒子都可拿來作使用唷 ! ) !

   嘿嘿 ! 遊戲卡」抽離後,還可以遊戲嗎 ? 當然 ok呀 ! 那就放魚自由活動啦 ! 又是另外一種玩法啦 !

   魚兒兩兩相視,將相同色系的小魚湊成對也很有趣喔 !

 

「Training 2s 學易樂- 小魚穿穿樂影片1 咦 ?這洞洞板〞就竟有幾個洞洞呀 ???……

Frank 很好奇這〝洞洞板〞究竟底部是什麼樣子呢 ? 忍不住在玩小魚玩到一半時,就將其翻過來瞧個仔細啦 ! 而我也不急著阻止他,因為這未嘗不是另一種學習呢 ?

「Training 2s 學易樂- 小魚穿穿樂影片2 除了可以將小魚和顏色圓洞配對成功之外,還可把魚兒轉著玩,也太有趣了吧 !……

 若想單純以認顏色為主,不照數字順序,來安插各色小魚,當然也是可以的。其實我家大寶會數數也會認顏色喽 ! 但調皮的他,總是會故意亂放,以尋求我的注意,呵呵 ! 不過,陪他一起的過程是很有趣的,有時候,我會因為他的不同玩法而感到興奮不已 ! 心想,哦 ! 原來這教具還可以這樣玩唷 ! 就像他把魚給兩兩原地轉著玩,藉以觀察不同面向的魚,我就覺得很好玩啦 !

「Training 2s 學易樂- 小魚穿穿樂影片3 魚兒游游游,多點想像力也很棒……

 我家哥哥就是愛反覆玩抽出、插回去彩色圓洞的遊戲啦 ! 由於他對唱數及顏色之認知沒有問題,所以,我便隨他自己的意志來決定,他要怎麼玩這套玩具啦 ! 在操作過程中也可藉由引導孩子觀察遊戲卡圖畫來認識上面的人物等甚或是說說故事也都很棒唷 !

 

 

 ^_^ 〝Training 2s 學易樂- 小魚穿穿樂 〞 哪裡買 ?

 

http://www.tmac.com.tw/toy/toy_f4.asp?bookno=SB20025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