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左到右 ) 我的「娘家 - 板橋媽咪」、我的「娘家 - 板橋爸比」、我妹夫、我妹妹、我本人、我老公、我的「美國 MOMMY ( 老公的生母 / 也就是我的婆婆 )」

 


  

  ( 從左到右 ) 我本人、我的「台灣 - 媽 ( 老公的阿姨 / 也是我的婆婆 )」 、我的「娘家 - 板橋媽咪」、我妹妹

 

    若有人問我人生擁有三個「媽」究竟幸不幸福 ? 我會跟妳說懷孕前的我體會不深,但是懷孕後的我,其看法倒是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呦 ! 以前,我都是從正、反兩面來解讀自己的想法的,正面看法 : 「哇塞 ! 好棒喔 ! 有三個媽疼我,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反面看法 :「OH ! NO ! 有三個媽要應對 ? 真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耶 ! 」不可否認的一個事實,就是,我 ......截至目前為止還在摸索中 ......。

    其實,早在老公 ( 那時,還是男朋友 ) 追求我的一開始時,他就很開誠布公的告訴了我他當時的家庭狀況了 ! 他說自己的父母在他十來歲時就離異了 ! 後來,生母去了美國,而他的父親再娶,也就是他現在口中所叫的阿姨,所以我也老早心中就有譜喽 ! 但是,當實際和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婆婆互動時,說不怕自己表現得不好,那是假的啦 ! 畢竟,在婚前我和自己的親媽就處的不是很好了 ! 唉 ! 一切說來話長,大概,是我的「青春期 - 叛逆期」在作祟吧 ! 但是,她究竟是我的親媽,血濃於水嘛 ! 再怎麼爭執不悅,我始終是她的女兒,她也始終是我的媽咪喽 ! 

    還記得 ! 在我老公到我家提親後 ...... 某一天,老公和我回我家,我們才一進門沒多久,我老公就被我媽咪給單獨一人留在客廳,而叫我進我的房間去,她對我說 : 「我要跟他單獨談談,妳待在房間裡,不要出來 !」於是,我只得一臉錯愕地乖乖進了房間,但是,殊不知,其實我房間隔間用的材質是「木頭」( 換言之,隔音效果之差,以至於媽咪和我老公之間的對話,我可是一字不漏,聽的一清二楚的哩 ! ) 她對我老公說 :「你要記得 ! 你今天放棄當職業軍人,選擇提前退伍,是你自己的決定,就算你以後工作上遇到什麼不如意的狀況,可千萬不可以把這個退伍的決定怪罪到我女兒的身上喔 !還有,她嫁給你之後,若你不好好對待她,我們家大門永遠為她打開,她隨時都可以回來 !」

    當時,其實聽了我媽咪講的那一番話,我傻了 ! 頓時,我才領悟了一件事,那就是,其實她一直是愛我的,只是,我的眼睛一直是被蒙蔽的,一直沒能好好看清,更明確的說,我把心門關的實在是太久太久了 ! 我不走出來,她也進不來,身為家裡老大的我,底下還有個妹妹,從小,我就一直認為自己不會撒嬌,所以一直得不到父母親的關注,漸漸地,我選擇越來越封閉自己,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會甜言蜜語,眼看著父母跟妹妹互動時的笑容好像永遠比我和我父母親互動時,來得多很多,於是,那時的我選擇「逃避」來和父母親相處,我們之間總是像「老鼠遇到貓」那樣,永遠搭不上線 ......,但是,殊不知,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自己在「鑽牛角尖」,而越往「死胡同」裡走,當然,最後一定會走到絕境嘛 ! 這是可想而知的事 ( 但這些都是婚後才有的醒悟 )。

    結婚以後,有短暫的一陣子和老公住在板橋娘家,但是,後來還是搬出去住 ( 我們在林口租房子 ),林口和板橋其實距離並不遠,待在林口的我洗手做羹湯,學習當個「家管」( 在這幾年間,完成了大學學業和準備國考,但國考成績並不理想 ),而且眼看著光陰一年一年逝去,身為人家「媳婦」的我又還未替夫家生個一兒半女的,且又快到了「高齡產婦」的年齡,說不緊張、沒有壓力,都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

    所以,不論是和哪個媽相處,我都覺得一年比一年沈重,那塊心中的大石,每每在我午夜夢迴時都會壓的我快喘不過氣,

不過,此刻的我肚子裡有 BB 了 ! 這是我期盼好多年的事,以後, BB 除了我之外,還會有三個女人疼愛他,恰巧,我的這三個媽叫法都不同 :

我的生母 : 我都叫她媽咪」;以後, BB 要叫阿嬤」。

我的婆婆 ( 美國 ) : 我都叫她MOMMY」;以後, BB 要叫婆婆」。

我的婆婆 ( 台灣 ) : 我都叫她」;以後, BB 要叫阿婆」。

 

    有趣吧 ! 其實真的是很感謝菩薩賜給了我和老公這個孩子 ( 此刻在我打字的同時,還能明顯感受他調皮的胎動呢 ! ) 我覺得孩子的到來,讓我的許多負面思想都有了極大的轉變,尤其是,每當老公把臉貼在我的肚子上跟孩子打招呼時,我都會笑的很開心,隨著 BB 胎動越明顯,老公就越愛跟他互動,我覺得那個畫面,真得很令人感動,以前,我都是在電視連續劇裡才看得到這種情節,萬萬沒料到,如今,好孕也能降臨到我的身上,真的很感恩 !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