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龜仔即興創作

 For環安兒童家具 :

三邊桌緣皆加高,不易滾落好使用;

個人專屬小抽屜,收納小物真便利;

椅子皆圓角設計,避免尖銳護孩子;

書櫃上櫃加下櫃,物歸原位最全面;

二段活動展示架,抬起檯面變桌子;

有三種高度隔板,任意搭配收納箱。

 

 

 

話說,孩子喜歡翻書閱讀應是好事,但壞就壞在,每次看完後,就是媽咪我要收拾殘局的時候,而且由於不是開架式的書櫃,只是一般的玩具收納籃,因此孩子在選書時也就免不了得大似翻箱倒櫃一番喽 !於是,我開始思索,這現象究竟有何解套方法呢 ? 思前想後,打造一個專屬的圖書角,好像很可行喔 ! 大人之所以愛到圖書館、K書中心等特定場所讀書,不就是在於它的整個環境氛圍嗎 ? 而且,事不宜遲,打鐵趁熱,越早培養孩子能夠在固定位子看書、畫畫、玩玩具等,不僅能較順利銜接將來學校生活,也能盡早養成物歸原處的好習慣唷 !

 

 

 

桌子附有一個專屬抽屜,培養孩子物歸原位之良好習慣,變得好簡單,其無論是開(打開抽屜) » 拿(拿取書本) » 讀(開始閱讀) » 收(收納放回),皆能一步步循序漸進地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就能習慣成自然唷 ! 而且這抽屜有特殊設計,不會因全部拉出而掉落 ! 令人更加安心來使用喔 !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 影片1 ~ 有了專屬小抽屜,孩子放置私人小物更加方便喽 ! ( 抽屜有特殊設計,拉出不會掉落唷 ! )

 

 

有了抽屜的書桌,孩子拿取東西更為便利,而且更能養成隨時收納的好習慣唷 ! 至於要放置什麼私人小物,可自主安排喽 ! 對於年紀較小的小孩,父母可用引導的方式先指定好要他收拾的物品;反之,若是對於較大的孩子,便可放手讓他去動動腦自己去思考要把哪些寶貝給收至抽屜裡啦 ! 像影片中所示範那樣,一開始我先設定好放置共 14本的迷你小書,主要是因為我家 Frank 現階段正是愛看這套書學習中文的時期,因此,我希望他能夠坐在這組桌椅時,能自然而然地就有隨時打開抽屜拿書閱讀的動機,並且還能順便養成看完後就隨時放回收屜的習慣喔 ! 有時,我還會〝隨堂抽考〞–藉由我問你找的方式來測試他能否正確拿出我所指示的圖文名稱,其實還挺有趣的呢 !

 

 

 

 

 

哈哈 ! 這「多功能輔助腳凳」多半都是媽咪–我在坐的位子,但偶爾我家Frank 也會坐在這上頭玩玩具啦 ! 無妨,反正這圖書角就是為他而量身打造的,這不也正好驗證了 ! 孩子由於看到了這凳子是擺放在小桌子旁的家具,因此自然而然便下意識就直接坐了下去嗎 ? 而無論是小椅子或是小腳凳,二者皆可耐重100KG,安全又有保障唷 !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 影片2 ~ 還好這椅子夠承重,不然以 Frank現在的體重,換成站在一般的塑膠椅子上,應該很容易就翻倒了吧 !

 

影片一開始沒多久,就看到我家 Frank 站在椅子上 ( 有時他還會調皮的直接站在椅子扶手上頭哩 ! ) 不過,由於它很耐重,不像有些塑膠椅較輕,一不小心就翻倒跌落,所以即使他站在上面還是很穩固,不動如山啦 ! ( 雖話說如此,可不代表我贊同讓孩子養成隨時站在椅子上的壞習慣唷 ! 我還是會制止他這個動作的 ) 。話說以往他只要玩類似的聲光玩具大都只能在遊戲地墊上頭,但現在有了專屬的小桌椅之後,他都會很自然而然地拿了玩具就直接往桌上擺,接著就是坐在椅子上操作玩具啦 ! 【附帶一提,其實平常我都會坐在他對面 ( 我喜歡坐在「多功能輔助腳凳」的上頭 ) 和他直接平高做互動,即影片最後所出現之畫面–我超愛坐在上面陪我孩子閱讀唷 ! 只是礙於我得暫時充當攝影師拍攝他玩耍的短片,站著拍攝其角度比較清楚,所以本人就無法入境現醜啦 !】

 

 

 

 

 

ㄟ? ……,這畫面看似像是「方城之戰」 ( 打麻將 ) 的手法耶 ! 嘻嘻 ! 但其實它們卻只是一個個大型的彩色方方積木啦 ! 桌子桌邊都有加高設計,因此,擺放積木時,才有所憑藉,不至於一下子就掉落地面,進而失去玩耍的興致唷 !

 

 

 

 

 

積木玩法超多種,除了可以平面玩,當然也可立體玩喽 ! 將它們一個個疊高高,也是孩子所喜歡的一種玩法喔 ! 周邊有阻擋,因此,可以放心的堆疊啦 !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影片3 ~ 選個有加高桌緣設計的兒童小桌子,才能幫您育兒過程更輕鬆省力唷 !

 

不斷反覆地建構與破壞,是孩子成長學習的必經過程,話雖如此,但如果這情形是出現在影片中的〝一般兒童桌子〞上面 ( 指其桌邊皆平面無任何加高設計的情況下 ) ,光是孩子重覆疊高積木又將它翻倒而又還不會自己乖乖撿起地上玩具的畫面一再出現,可以想見的事,媽咪我就要一直幫他做拾起地上積木的動作啦 ! 當然持續教導他要養成自己撿起掉落玩具的習慣,我還是一定會教的,但在他還未養成這習慣之前,其實是可以有較好方式來讓我們育兒能夠更加輕鬆省力的,那就是挑個有加高桌緣的產品啦 !

 

 

 

 

有了專屬小桌椅,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無論從哪個方向來玩,都很好玩 ! 無論是坐在小椅子上或是小凳子上,都可藉由不同的光線、不同的視野來觀察所玩的玩具唷 !  將香蕉船靠邊邊擺放,再安插幾個餅乾人在上面、它也可以順利立起不動搖啦 ! 然後 Frank 再將彩色餅乾人給一一手牽手相嵌在一塊兒,除了可以認識顏色之外,還可以順便數數喔 !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 影片4 ~ 哇 ! 讓香蕉船上的餅乾人不會落地的絕佳設計,原來就是……

 

Frank 對於他的專屬小桌椅,可說是越來越喜歡啦 ! 這天,他突然拿了「餅乾人」來操作把玩,首先,先在香蕉船上放置二個餅乾人 ( 呵呵 ! 有高高桌緣擋著,讓人人不至於會落地,挺好的 ! ),然後再將其餘的人一一手牽手相嵌在一塊兒。我發現,當我在一旁陪他玩玩具時 ( 尤其是數數字 ),他總會與我不時地眼神交會且會面帶笑容,這就是親子互動吧 ! 可見得孩子其實真的是需要我們大人花時間與用心的陪伴及關注的喔 !

 

 

 

 

畫畫,除了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外,還可以培養其觀察力及專注力唷 ! 形狀和數字是 Frank 目前最感興趣的題材,因此我便以它們作為引起他畫畫動機的主要範疇 ( 但畢竟,他才剛開始練習運筆,所以,其力道掌握還不是很純熟,因此,蠟筆超出紙張範圍,而直接畫到桌子上頭,可說是家常便飯啦 ! 不過,我並不擔心,因為只要稍加擰乾的濕布稍加輕輕擦拭,即可簡單去除蠟筆之痕機喔 ! 非常輕鬆,一點兒都不費力 )。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 影片5 ~ 桌上有〝凹槽〞設計,讓孩子的筆有固定位子可擺放,就不會一直讓筆滾落桌下啦 !

 

拿蠟筆隨意塗鴉,對於我家的 Frank 來說,其實是個新奇的體驗,由於他還是初學者,所以,我便先以四種基礎色–藍、黃、紅、綠的蠟筆來讓他練習握筆畫畫,而這桌子上的凹槽設計也剛好能放置約3支蠟筆在其上頭,等他習慣將這蠟筆交替擺放輪流運用一段時間後,再視其對色彩認知及手部小肌肉發展狀況,來慢慢開放其它顏色的蠟筆給他使用喽 ! 

 

 

 

 

輪子 + 聲光,這樣子的玩具,是很受 Frank 所青睞的,只是我萬萬沒料到,平常他都只會各自單獨操作這些玩具的,今個兒竟將它們給聚集在一塊兒啦 ! 嘿嘿 ! 這下子,畫面可就精彩啦 ! 我倒想看看他要如何同時掌握這三種不一樣的玩具,使它們不至於掉落桌下。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影片6 ~ 哈哈哈 ! 看 Frank 將馬、鱷魚、螃蟹三者放在一塊兒玩,那手忙腳亂的樣子,可把我給笑翻啦 !

 

這一天, Frank 竟然靈機一動,將馬、鱷魚、螃蟹給全都拿到小桌子上頭一塊兒玩,馬的下面有滾輪會滾動;鱷魚有四個輪子會滑動;而螃蟹則是一按便會橫著走動,同時把玩這三種不同的玩具,讓他忙翻啦 ! 尤其是那隻螃蟹一會兒朝東一會兒朝西的走動,還好桌子邊緣有阻擋作用,加上他的反應還算快,所以才一直沒有掉落地上唷 !

 

 

 

 

只要是要使用點讀筆《點讀書》時,孩子便會自然而然地,將它們放在小桌椅上操作,這樣子的閱讀姿勢,讓他讀起書來不但不會駝背,也能將注意力更加的集中唷 ! 而他每次點讀時,我幾乎都會坐在他對面全程陪他練習,我發現他很喜歡我的陪伴,因為我會重覆熊熊筆的發音,而他除了覺得此舉有趣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可以直接模仿我說話的嘴型唷 !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影片7 ~Frank竟能乖乖地坐在位子上頭,拿著點讀筆來認真點讀書籍,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呀 !

 

隨著孩子漸漸的長大,家中的幼兒圖書也跟著變得越來越多了 ! 本來,不曾想過要這麼早就幫他添購專屬的小桌椅,但是他正值語言學習黃金期,其撕書頻率已減少許多,反倒是經常出現自己去玩具收納櫃拿小書來閱讀的動作是日益增加,由於沒有固定的桌椅讓他讀書,因此他常是遊戲地墊坐或躺在沙發上,甚至是站在收納櫃旁就直接翻起書本來,然後,看了一會兒後,就把書給任意擺放了 ! 有鑒於此,我才不得不思索著是否是該提供他一個固定的閱讀環境時候了 ! 而看到他拿「熊熊點讀筆」認真在點讀時,我真的很開心,我做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他現在通常只要想讀書,絕大部份的時候,都會坐在這位子上,我想,這對於提升他的專心度與注意力應該也會有極大的助益吧 !

 

 

 

「開放式書架」的最大好處,莫過於就是孩子能夠一目了然,當下想要閱讀拿一本書,就可以直接拿取,而收拾時,也一樣能夠知道要擺回何處,無形之中,除了能讓孩子擁有自己選擇書本的自主性之外,更能引起讀書的動機和樂趣喔 !

 

 

 

 

六本書同時擺放在桌子上頭,彼此之間還是有空隙喔 ! 無論要翻至正面或背面來閱讀,都沒有問題唷 ! 這也是我家 Frank 現階段最喜歡的遊戲之一,他特喜歡指定書本上動物的圖片,然後聽我唸出正確名稱,有時,還會故意不斷重複點著同一個圖片呢 ? 唸得我舌頭都快要打結啦 ! 這小子竟還可以樂此不疲呢 ? 真是被他給徹底打敗喽 !

 

 

 

 

 

 

【環安】–「幼兒成長型桌椅組」影片8 ~ 桌面約可放置六大本的故事書唷 !

 

這是我家 Frank最喜歡的遊戲之一,那就是–〔手點圖片考媽咪〕,這也是屬於我倆的親子互動甜蜜時光,每當他手指點的越快,我的答案便得隨之加快,而這小子看我 那加速回達的模樣,往往也都會莫名的開心不已,其實看似都是我在答覆,但實際上,在不知不覺中,他也悄悄地將這些圖文給牢牢地記在小腦袋瓜裡頭了 ! 而這樣子的桌椅高度正適合我們這樣的遊戲互動進行模式,輕鬆又不費力。話說以往,他只能將書本散放置遊戲地墊上面,然後不時得彎腰駝背地指著故事書跟我玩,除了會造成我們的姿勢不良之外,其閱讀的視力距離其實也不盡理想,而現在就完全不會有這個困擾喽 !

 

 

 

 

咦 ? 抽屜裡怎麼空無一物哩 ? 呵呵 ! 就是因為想讓孩子先練習如何正確開關抽屜這個動作,所以,不想把東西放進去讓他分心啦 !果不其然,他把所有專注力用在如何〝開闔抽屜〞上頭唷 ! 剛開始使用時,難免會因為左右力道不平均而卡住,不過,多操作幾次之後,他便能漸漸抓到其要領啦 ! 在他學習的過程中,我所須注意的僅是適時陪在一旁觀察及該伸出援手時再出手 ( 此即專屬抽屜設計,讓孩子能藉由自己實際操作,在不知不覺中學習收納,以培養物歸原位的良好生活習慣。抽屜有特殊設計,不會全部拉出掉落!!  )

 

 

 

 

【環安】–「多功能展示書櫃」+「幼兒成長型桌椅組」影片1 ~ 書櫃抽屜有〝可愛熊熊造型門把〞設計,讓初體驗的 Frank 能很快地就學會如何開關唷 !

 

由於孩子還小,因此,這「書櫃」上頭所擺放的各式物品就先由媽咪我來一一安排喽 ! 原則上,頂部最上層放置一些較大的玩具;而書架就擺放一套故事書;中間就放一些較平面的教具;再來就是抽屜 ( 一開始我並未在裡面放置任何小物,那是因為我希望的我家 Frank 先專心學會如何正確開關抽屜,而非只急於想拿取抽屜裡的東西 );而至於最下層就可擺設任何款式的收納籃喽 !

 

 

 

 

等到孩子已經很熟練開關抽屜的技巧之後,我便慢慢將圖畫紙本、蠟筆、點讀筆《點讀書》都一一放至收納於裡頭喽 ! 呵呵! 頓時,收納功能又更強啦 ! 

 


 

 

 

【環安】–「多功能展示書櫃」+「幼兒成長型桌椅組」影片2 ~ 耶 !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收拾養成訓練後 ! 總算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候喽 !

 

在未使用這組書櫃前,每天 Frank 睡覺時,就是媽咪我負責〝收拾殘局〞的勞碌時間,除了將他所玩過的玩具、看過的書籍放置一般玩具收納櫃之外,接著還得繼續忙著拖地、洗碗等一堆家務啦 ! 但自從有了這書櫃後,每天睡覺前我都會藉由「熊熊點讀筆–點讀書籍時間」( 孩子最期待的閱讀時光 ),來引導他將地上、桌上所使用過的所有物品給物歸原位,而由於每天每天、一點一滴慢慢練習,從一開始的帶著他一起收拾;到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有時甚至只要說收玩具,他就會自動自發將所有東西給放置原處。其實,雖然一開始會辛苦些,但現在我可是倒吃甘蔗嚐到甜頭了呢 ! 真開心當初堅持除了買「幼兒成長型桌椅組」之外,還加買這組「多功能展示書櫃」,不僅養成收納好習慣之外,還譨培養閱讀的興趣,真是獲益良多喔 !

 

 

 

 

這個「腳凳」塗裝使用的是由台灣所製造的EPnS環安水性木器漆,其不僅不含甲醛、苯類溶劑、重金屬,更具 有抗菌、防霉等特點。而凳面更是特別選用EPnS環安性木器漆-地板專用,其止滑效果更好、更安全唷 !

 


 

 

要不要猜猜看,「一般市售塑膠小凳椅」( 左圖 ) V.S.「多功能輔助腳凳」( 右圖 ) 二者哪一個會較穩固呢 ?

 

 

 

 

 

【環安】–「多功能輔助腳凳」影片1 ~ 底部防滑設計,不怕潮濕又穩固,訓練小小孩在洗手檯洗手時,真是一個得力的好幫手呀 !

 

之前,在訓練我家 Frank 飯前飯後洗手時,都只能用家中的塑膠小凳椅讓他踩在上頭,但是畢竟它是塑膠材質–很輕,而又是在浴室裡使用 ( 雖平時已盡可能保持地板乾燥,但在孩子洗手時,難免還是會有水花噴濺地上 ) ,其實是很容易打滑的,偶爾孩子一時興起還會腳踩在上頭邊踏邊哼曲子,讓在一旁的我嚇得一身冷汗 ( 唉呀 ! 因為他真的曾經差點因此舉而跌落啦 ! ) 現在,就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發生了 ! 這「多功能輔助腳凳」不僅可耐重100 kg,而且底部有防滑設計,既不怕潮濕又很穩固,另外,其具旋轉功能,平時不用時可將它收納起來,一點兒都不佔空間喔 !

 


 

^_^ 環安兒童家具哪裡買 ?     

 

官方網站      http://www.hawoodtw.com/

商店街賣場  http://www.pcstore.com.tw/hawood/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