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

採中空樓板磚牆,屬防火隔音建築;

地下停車場進入,媽媽寶寶免受寒;

消防安全設備,有定期事故演練

整棟樓嚴格控管,獨立進出防感染;

飯店式服務管理,感應式晶片房卡

超大會客室空間,親友探訪最方便

級美容美髮室 ;按摩洗頭好放鬆。

 

 

      我想,選擇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 來坐月子調理身體,除了陳仙梅、柯以柔等藝人媽咪們的入住 ( 但這絕對不是主要因素 ),可供參考之外,它吸引我的地方,應該就是其無論是交通、門禁、餐點、照護嬰兒的護理師比例......都能夠較全面地符合我和我先生對月子中心的真正需求吧 ! 而這次懷第二胎,由於有了前車之鑑,為了怕又上演〝訂房所剩不多,無法任意選到自己滿意房型〞的窘境,因此我早在懷孕三個多月時就已很積極地上網做功課,畢竟未雨綢繆還是比較能夠令人心安呀 !  

                        

 

 

 

    我所預訂的房間是〝中型房〞,其窗外即是面對「臺北市私立泰北高級中學(簡稱泰北高中)」;它是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一所包含高中及高職的學校,也是台灣第一所私立高中職學校。 學校建築不會很高,加上馬路很寬,所以和月子中心的距離相對地夠遠,視野也就還不錯唷 !

 

 

 

 

    這是福臨的主要大門 ( 就位在地下停車場入口的隔壁 ),是所有參觀者及坐月子媽咪們的親友訪客之唯一出入口。

 

 

 

 

    預約參觀的這一天,我們在快到福臨前就先打電話給櫃檯人員,告知我們即將抵達 ( 並說明我們有開車來 ),於是服務小姐告訴我們在到達時,就先把車停在地下停車場入口處外暫停一下,然後走到隔壁的大門入口處按門鈴,屆時她會出來再指示我們如何正確使用其地下停車場。

 

 

 

 

  此即是地下停車場入口處(我先生將車暫停於這裡;而我就下車去隔壁大門按門鈴跟櫃台人員打招呼喽 !) 

 

 

 

 

 

 入住坐月子時由地下停車場進入,可直接避免媽媽和寶寶受寒唷 !
 

 

 

 

    在地下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即可走到樓梯處搭電梯,此時看到一旁貼在牆邊粉紅紙上寫著 : 各位爸比您好 : 因應館內感控需求,請勿擅自將訪客帶入產婦房間,若經發現,為維護館內其他寶寶的權益,將全程實行母嬰同室,感謝您的配合

 

! 這一點其實以我過來人的經驗來看,是真的很重要,畢竟每個新生兒都很小,抵抗力不夠,所以接觸的人,當然是越單純越好,且要明確知道誰能可以直接與其碰觸【基本上,不外乎就是護理師、做月子媽咪和老公 ( 主要陪宿者 ) 喽 !】 

 

 

 

 

 

 

櫃台人員介紹,說道,福臨擁有合格消防安全設備,並會定期舉辦緊急意外事故演練喔 ! 

 

嘿嘿 ! 為此,我還特別留意一下,它們擺置樓梯口的消防安全設施,當然不外乎就是包含了 〝消防栓〞、〝滅火器〞之類的設備了 ! 【 看看日期有無過期也是很重要的觀察點喔 ! 上頭清楚寫說 : 性能檢查日期 : 103年09月03日;下次性能檢查日期 : 106年09月03日。空口無憑,倒不如眼見為憑來得實在踏實些啦 !】

 

 

 

 

 

 

 這是另一道門,其進出人員限定為 : 福臨工作人員和陪宿者 ( 通常都是先生 )。 

 

 

 

 

    由於整棟大樓都屬福臨月子中心的範圍,所以它們才另單獨設立此另一出入口,在此還有保全駐守以嚴格控管進出人員之身分查核,除了可確保安全性並可防止院內感染之機率產生。 



 

 

 

    擁有飯店式服務管理櫃台,其每位櫃檯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禮,嘻嘻 ! 不管是入住前、後,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尋求她們的協助唷 !

 

 

 

 

 

     ! 還設有〝意見箱〞耶 ! 太用心了吧 ! 我想,其實多這溝通管道其實也挺不錯的,不過,如果有任何問題,我是覺得還是在有狀況發生的當下就立刻尋求櫃檯人員的幫忙,至於,如果覺得她們的服務品質真的很值得嘉獎一番,那就不吝嗇地寫張小卡投進去,好鼓勵她們的辛苦唷 ! 

 

 

 

 

 

 這位於一樓的「獨立式會客室」,座位、桌子有很多組,因此,原則上,訪客都可聚集在此會面啦 !

 

 

 

 

  這是 獨立式會客室」的另一邊 ,擁有大面積的走道,很寬敞、舒適,一點兒都不會有任何的壓迫感唷 !

 

 

 

 

此一「獨立式會客室」,當有親朋好友無法進育嬰室看新生兒時,便可透過電視螢幕來收看,既能避免交叉感染的風險,又能間接清楚地經由畫面看到寶寶的現場 LIVE 秀。

 

→ 其實,這樣子真的比較好 ! 不然若每個訪客都要直接與嬰兒接觸,其抵抗力尚差了些,難免會怕傳染疾病,而育嬰室定期消毒就失去意義啦 ! 從內到外,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呀 !

 

 

 

 

 

在「會客室」裡先填了基本資料後,隨後櫃台小姐,就引導著我準備到樓上參觀喽 ! 脫掉自己的鞋子,換穿福臨的拖鞋 » 雙手噴酒精消毒 » 戴上口罩 » 穿上福臨的隔離衣。等一切都就緒後,才可搭電梯到樓上的月子房及育嬰室參觀唷 !

 

→ 在參觀過程中,偶遇幾個陪宿先生,從外頭買東西回來,但因為它們有分兩個出入門,所以進出人員相對單純許多了 ! 而且又有保全監管著,相對較有保障啦 ! 喔 ! 對了 ! 補充說明,育嬰室 採用 RO 逆滲透設備,備有大型母乳專用冰箱,如果我們晚上想要好好休息,不想親餵的話,白天時就可以先擠一些母乳出來存放在母乳專用冰箱 ( 其保存溫度都有監控,以確保母乳品質的穩定 ) 另外還備有紫外線消毒燈及蒸氣滅菌機等消毒滅菌設備, 每週還有小兒科醫生定期巡診;而護理師的執照也都貼在外面牆壁上,讓我們可以格外放心唷 !

 

 

 

 

           擁有寬敞媽媽教室並定期舉辦課程,提供即時醫療新知、產後保健及育嬰知識 ( 課程都貼於電梯入口處,可隨時查閱,很方便喔 ! )。 

 

 

 

 

隔間是採用中空樓板與磚牆設計,因此能提供極佳的防火和隔音效果,讓未來在裡頭做月子的我們,能夠擁有一個最安全和不被打擾的休憩空間唷 !

 

 

 

 

看了住房環境之後,又搭電梯回到1樓,脫下福臨的隔離衣及拖鞋後,又回到了「會客室」繼續詳談啦 !

 

 

 

 

 

 

【入住15天起即享83折 加碼送蘑菇被】 即日起~2016/5/31 2016-03-01

 

活動辦法 : 當天參觀就下訂 即可享有83折與贈品

 活動期間 : 2016/3/01~2016/5/31

贈禮內容 :

 

入住15天起,立即享83折的住房優惠, 

即贈乳腺疏通或肩頸按摩服務 ( 二擇一 ) 與日本Hoppetta磨菇被乙條

 

● 活動說明 :

 

1. 限當日參觀並下訂者,方有優惠資格

2. 本公司擁有活動內容修改之權利

        

   趕快打電話來預約參觀囉!!  02-2831-0808

 

 

 

 

 

 

這一天是2016/5/22(日),還在上述優惠活動時間內,為了〝即早訂房及早安心〞,所以就在參觀的當日直接簽約了 ! 其實這贈禮是其次,主要原因是我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及實際參觀其它月子中心,比較一番後,還是覺得沒有它來得的優,未免夜長夢多,所以就趕緊先將房間訂下來喽 ! 我預計入住20天 ( 所以符合15天起,享83 折的住房優惠活動 ) , 我問櫃台人員說 :「乳腺疏通或肩頸按摩服務可以二選一對嗎 ? 可是一定要此刻就決定要做哪項服務嗎 ?」她微笑地回答我 :「不用現在就急著做決定啦 ! 我會將這二者服務項目及日本Hoppetta磨菇被乙條此項贈禮都標註於合約上頭,等您到時候實際入住後,看妳比較需要哪種服務再跟我說就好了 ! 至於被子也會在您退房時一併送給您唷 !」( 上圖是樣品,借我拍照用的啦 ! )

 

→ 老實說,這些贈禮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讚 ! 非常地實惠,既能顧及寶貝也沒忘了媽咪的需求呢 ? 像這樣的〝乳腺疏通〞或〝肩頸按摩〞其實據我了解是需額外付費的,現在可以免費擇一被服務,真的是很開心啦 ! 而這蘑菇被更是一品質很好的被子 ( 嘻嘻 ! 之所以這麼清楚它的好,是因為我家就有一條啦 ! 這第二條就給二寶使用啦 ! 一人一條剛剛好啦 ! )

 

 

 

 

 

還有其它贈禮 : 奇哥的乳液、嬌生嬰兒沐浴品、福臨的紗布巾 ( 純棉材質,摸起來觸感很舒服,還滿有質感 ),回家後,立馬就將它洗滌一番,然後先給我家大寶使用啦 !

 

 

 

§ 阿龜仔愛分享 :

 

關於挑選「月子中心 / 產後護理之家」之注意要點 有哪些 ?

 

挑選「月子中心 / 產後護理之家」究竟應該要注意哪些眉角呢?以下就其重點中之重點,精簡整理如下,魔鬼可是藏在細節裡呀 ! 事前多做功課,然後事中再親自參觀,以減低事後捶心肝的機率啦 ! 為了我們自己及初生寶寶的安全與健康,一定要選擇一家有保障、口碑好的月子中心唷 !

 

一、費用方面 :

(一) 單日費用多少錢、超過幾天可享折扣,包含哪些項目、什麼情況需要額外付費。

(二) 是否需要支付訂金,採現金或刷卡方式付款。

(三) 簽約後如果要退訂,最晚何時需提出,費用採何種方式退還。

(四) 是否包含月子餐費用,如不需訂購月子餐,可以減扣多少費用。

(五) 是否有停車場,停車費需自付或入住可享折扣。

 

二、房間方面 :

(一) 全館有幾間房,簽約後是否保證有房或生產當天才安排。若是生產當天才排房,等無空房時將如何處理。

(二) 房型是簽約時決定,或生產時視情況安排。若不滿意將如何協助處理更換事宜。

(三) 是否有陪住限制,如果家中有大寶可否陪宿。

(四) 房內與公共區分別提供哪些設備 ( 如:擠奶器、奶瓶消毒鍋、熱水瓶、吹風機、飲水機、微波爐、電鍋、洗衣機、第四台、無線網路、個人冰箱免治馬桶等等 )。

(五) 房間備品是否免費供應,有哪些物品需要自備。

(六) 房間隔音效果如何 ( 外環境是鄰近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還是一般住家等 ),若是靠近會客室的房間是否會受到打擾。

(七) 是否有自然採光,還是只能靠室內電燈採光。

(八) 母嬰同室的規定為何,可否彈性選擇,如何哺乳。

(九) 熱水是否為鍋爐水亦或只是一般自來水,是否全日提供。

 

三、安全性方面 :

(一) 是否為合格立案的月子中心,並具備消防安全逃生設施

(二) 嬰兒室有哪些規定與限制,以保護寶寶安全、避免群體感染。

(三) 媽媽是否可隨時觀看寶寶動態。

(四) 嬰兒室有幾位寶寶,護士照護比例為何,大夜班會安排幾位護士。

(五) 護士是否每天記錄寶寶身體狀況,若有黃疸問題如何處理。

(六) 訪客門禁管理、探視限制以及參訪時間為何。

(七) 冷氣是否為獨立空調。

 

四、服務方面 :

(一) 是否提供媽媽與新生兒每日衣物之更換。

(二) 是否有清潔人員定時打掃房間 ( 若能每日固定時間打掃,媽咪無論是休憩、哺乳都能較有心理準備 )。

(三) 是否有婦科小兒科醫生巡診,以及次數多寡。若沒有,那麼附近是否有配合的醫院。

(四) 是否提供一對一育嬰指導或媽媽教室。

(五) 是否提供寶寶用耗材 ( 如:尿布、濕紙巾等等,如果是跟知名大品牌合作,就更加分了 ! )。

(六) 若遇媽咪要回診時,寶寶將如何照護 ( 如:餵食事先儲存之母乳或以指定之配方奶應急等等 )

(七) 是否提供美容、按摩或洗髮等服務。

 

五、餐飲方面 :

(一) 月子餐是廚房現做或委外派送 (若委外派送可詢問廠商名稱)。

(二) 一天供應幾餐,是否有菜單可看。菜色若不能接受可否調整 ( 不夠時可否隨時加量 )

(三) 月子餐是否會依照個人身體情況 (如:剖腹產、自然產) 稍做調整。

(四) 是否無限提供發奶茶、養肝茶等飲品 ( 是一人一壺專用亦或要至公共區,和大家共用一壺 ) )

 

六、其它方面 :

(一) 是否有送館內親子照 ( 非必要,但若有提供,也是難得的寶貴回憶 )。

(二) 是否提供寶寶游泳體驗 ( 真的非必要,新生兒真的還太小,媽咪本身又是在坐月子,把身體養好才是重點,實際上,忙著吃、喝、睡、擠奶,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了 ! 以後等孩子再大一些,身體也復原了 ! 在家裡愛怎麼游就怎麼游喽 ! 不須急於一時啦  !  )。


 

 

§ 阿龜仔私房話 :

 

事實上,從我懷第一胎時就只考慮以月子中心來坐月子調養身體了 ! 【因為家母年紀大、婆婆有工作;託月子阿姨到府服務又很讓我無法安心,既要煮月子餐,又要照顧我和顧新生兒甚至是兼顧大寶 ? ! 我只能說如果家中本來就無其它幫手可幫忙的話,像我家情況就是這樣,老公上班時,若月子阿姨真的分身乏術忙不過來了 ! 比方說,阿姨煮餐點時,同時間之內,大寶哭鬧、二寶大小便了 ! 難道能置之不理嗎 ? 我還不是得硬著頭皮上場,試問,我還能好好坐月子嗎 ? ! 況且阿姨也是人,她總是會累也須要休息不是嗎 ? 唉 ! 不是我愛杞人憂天,而是這只靠一個人照護的變數真的是比較大,既然坐月子影響一個女人的後半生,那麼要做,就得做好,在月子中心裡,至少它是一個團隊,廚房、護理人員、清潔人員、保全、櫃檯人員等全都各司其職、各自分工,責任和壓力不會只單單落在一個人的身上,大家互相合作,這樣,我也才好安心調養身體呀 !】 

 

 

話說,我本身是住林口,但這裡僅有 林口好寶寶月子中心 一家而已,根本沒有別的選擇餘地,而上網爬文後,發現其住房品質不是很好,( 不但價格不低 而且通風做得不好,房間走廊都有油煙味 ) 所以可說是完全排除不做任何的納入考量。

 

 

後來,所幸就改以娘家–板橋區域來做選擇依據,一開始我和老公只先入為主地認為附屬在婦產科醫院裡的月子中心會比較好 ( 想說婦產科或小兒科醫生就近可以隨時照護 ),就因為這樣子的想法,於是我們便找到了 板橋國泰月子中心 ,帶我們參觀環境的是蔡主任,她說若選擇在他們的醫院生產的話,其優惠較多,但我原本就是在林口長庚做產檢,要我突然改由別的婦產科醫院產檢,我還真無法說改就改呀 ! 於是她建議我,何不乾脆雙管齊下,原則上繼續在長庚做產檢,然後偶爾再到國泰掛婦產科看診,好讓醫生也能同步掌握我的身體狀況,至於最後究竟要在哪邊生產,就再做決定吧 ! 於是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林口和板橋兩邊都做產檢的策略啦 ! ( 唉 ! 為了省錢,也只好出此下策啦 ! ) 但由於後來某次我們預約回診,本是約上午十一點看,因遲到五分鐘左右,卻一直等到快下午一點 ( 其實就是最後一個看診 ),而讓老公很不能接受 ( 我想,大概是長庚過號都是再等5個吧 ! 所以他覺得等快兩個小時誇張 ),而我個人則是覺得還好,但是由於因為太晚了,所以不諱言,醫生在產檢時感覺也較不仔細在打馬虎眼,照超音波時沒照多久就說寶寶擋著不給看,下次再照;再加上又發現他們的月子餐是向外面廠商訂購的,自己沒有中央廚房。於是我們便決定退訂,不在此坐月子了 !

 

 

之後,在因緣際會之下,因老公同事輾轉地介紹,才得知這家 士林福臨產後護理之家,去參觀住房環境也試吃了它們的月子餐,103/3/15預計剖腹還好還有空房。

 

 

而這次懷第二胎,由於較有經驗,已能清楚明白自己真正的需求在哪裡,而且又加上提早做準備,預產期在105/11/12,老公本說等七、八月暑假看有沒有婦幼展,再來撿便宜,但有了前車之鑑,這次說什麼我也不敢再拖拖拉拉、猶豫不決的,以免夜長夢多呀 ! 落得沒房可選或無房可住的窘境啦 ! 嘿嘿 ! 這次,我約在懷孕三個多月時,就很積極地上網認真做功課,這次完全以台北市的月子中心來做比較與考量,只有看到一家 新嬰悅產後護理之家     似乎還算符合我的需求,於是便預約前往參觀了 ! 由於它是在商辦大樓裡頭的六樓和七樓,所以進出人員會較複雜些,這點我就不是很喜歡,而入內參訪前,櫃台小姐會給我們口罩跟乾洗手清洗,才能進去 ( 福臨則多了隔離衣,其衛生管制更高規格呀 ! ),而當我聽到介紹小姐說 :「萬一您須入住,遇到全部房間都客滿的情況時,我們會安排您先住到其它月子中心居住,等有空房間時再搬回來……」,其實我就很想打退堂鼓了 ! 因為在我認為,所謂預訂月子中心,說穿了 ! 要得不就是一個能〝安心待產有房可調養〞的概念嗎 ? 對於剖婦產的媽咪來說,從醫院到月子中心的路程,其實就已經有點不舒服了 ! 更何況還得移來移去的哩 ! 這實在太折騰人了 ! 對我來說,這應該是很基本的要求才對呀 !

 

 

總而言之,我對於月子中心的主要訴求其實最重要的是下列幾點 :

 

 

需求一 –: 以主要陪宿者交通方便為主 :

以老公上下班方便為主,因為畢竟他才是主要陪宿者 ( 一定要有專屬地下停車場,除了萬一下雨時,不用為了找車位傷腦筋之外,最重要的事,就是避免我和寶寶入住及退房時吹到風受風寒啦 ! )。

→ 這就是為何我明明在林口長庚生產,卻是選台北市的月子中心來入住調養身體的原因啦 !

 

需求二–一定要保證能有房間入住 :

這點,板橋國泰月子中心新嬰悅產後護理之家 ( 由其是我聽到介紹人員說安排旅館先入住等有房再轉過來時,真的有點傻眼 ) 都無法保證,這變數大,而且挺折騰產婦的,如此一來,預訂房間此舉也就變得毫無意義了 ! 不是嗎 ?

 

需求三–月子餐一定要好吃 :

所謂好吃的定義,其實就在於合乎自己的胃口啦 ! 所以月子餐一定要試吃,但試吃一定準嗎 ? 在網路上爬文時,看到 新嬰悅產後護理之家 剛開始頭幾天菜色還不錯 ! 但過了沒幾天後卻越來越簡便,這也讓我有些不太想要入住了 !

→ 待在月子中心裡,每天不是睡飽擠奶就是得不斷吃吃吃 ( 除了修復傷口需要營養外,更重要是要有豐富養分來產生母乳以餵寶寶 ),看到豐富多變菜色才能提振精神,也就不那麼鬱卒啦 !

 

需求四–是否〝獨棟〞都屬該月子中心 :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 一共有8層樓 ( 每層平均約有4~8間房間 ) ~整棟都是它的管理範疇,由於不是商辦大樓中的部分樓層,所以在進出人員的控管上,能夠更有效地掌握,以降低寶寶交叉感染的機會唷 !

 

 

 

^_^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  :

 電話:02-2831-080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03號 (位於士林官邸旁)

官網:http://fulincare.com.tw/

FB粉絲團:https://goo.gl/siWJ4z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