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Monarch ( BabyBabe)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綠色新款限量」:

遊戲床八點著地,施力平均更穩固;

靜止自動煞車輪,貼合地面不易移;

附一拉鍊外套袋,收完後可拖著走;

有可開式遊戲孔,爬進爬出樂無窮;

加大容量玩具袋,收納小物好輕鬆;

拱型雙層架設計,產後復元最得力;

將尿布架置上頭,扣上扣環安心用;

玩具架黏三色熊,訓練手眼協調度;

高頂蚊帳雙層布,避免孩子被蚊叮。

 

 

       其實,早在我家寶寶五個月大時,我就讓他開始使用「遊戲床」了 ! 那時候之所以想要用「遊戲床」是因為我發現我家寶寶已漸漸會翻身,所以無法再像之前安心地將他獨自放在客廳沙發上頭 ( 通常都是要幫他拿尿布幫他換替換時 ),而就算是將他放在我們房間的大床上也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 因為有一次要替他泡奶,才離開他短短幾秒鐘走到廚房,他就從床上跌落下去,哇哇大哭的當下,我立刻衝回房間卻發現孩子不在床上,原來他掉到地上,那時可還沒鋪地墊啊 ! 霎時真讓我嚇得是魂飛魄散的,心都涼了一大截呀 ! 幸好後來沒事 ...... ),總之,我發現自此我不是得寸步不離的守護在他身邊,不然就是得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要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之下,後來就跟我妹妹和妹夫拿了一張「遊戲床」( 他們的孩子較大,且家裡活動空間大,所以並未使用過 ),直到我家孩子一歲多時正值長牙牙痛癢之際,竟把遊戲床給咬破了 ! 所以後來我才起心動念想換張「遊戲床」喽 ! 由於有了前車之鑑,所以這一次我不再挑選無側邊〝可開式遊戲孔〞設計的「遊戲床」了 ! ( 因為孩子還很小時,將其抱上抱下還不覺得很吃力,但隨著孩子漸漸長大,體重越來越重時,一天要抱個十來次就會開始發現很傷身體,尤其是腰部 ),況且孩子既已很會自行爬行、走路了 ! 也該讓他練習自己從〝側門〞進出,這樣,既可將身體控制權還給孩子又能增加親子互動的樂趣,更重要的是減輕身體的負擔,那何樂而不為呢 !

 

 

 

 

 

! 麗嬰兒童玩具館所選購的 BabyBabe ( 拱型 ) 遊戲床寄來喽 ! 

 

◎ 遊戲床規格 :

․ 淨重 : 13kg

․ 承重 : 13.6 kg 以下

․ 收合尺寸 ( mm ) : 240 ( 長 ) * 200 ( 寬 ) * 840 ( 高 )

․ 展開尺寸 ( mm ) : 1080 ( 長 ) * 780 ( 寬 ) * 900 ( 高 )

․ 適用身高 ( mm ) : 85 cm 以下

․ 附件 : 高頂蚊帳 * 1 / 玩具架 * 1 / 雙層架 * 1 / 尿布架 * 1

․ 材質 : 鐵管、塑膠、針織布

 

 

 

 

遊戲床外盒上很清楚地標示出其型號、毛重 / 淨重、顏色、進口商以及組裝之重點解說圖可供參考唷 !

 

 

 

遊戲床折疊收完後還可拖著走唷 ! 這是很人性化攜帶型設計 ( 可拖式、手提設計 ) ㄛ !

 

 

 

配件一–遊戲床本體 :

 

一、功能 : 可讓孩子能在裡頭,盡情探索一切,讓照顧者能夠稍微輕鬆,分擔其育兒辛苦與煩惱。

 

二、組裝方式 :

 

(一)  步驟一 : 先把包裝套拉鍊拉開 ……

 

 

 

★ 在底板有逢製《嬰兒遊戲床使用說明書》,其上頭還有附帶說明產地、適用年齡、適用範圍、主要材質、製造日期、使用方法及警告事項 ……等之完整資訊唷 !

 

 

 

 

這是《嬰兒遊戲床使用說明書》的特寫,除了文字之外還有圖片與之講解,讓人能很快兒地就上手,知道如何展開與收闔ㄛ ! 很用心 !

 

 

 

(二)  步驟二 : 再把底板黏扣帶解 採專利型簡易式人體工學收合開關設計  ) …… 

 

 

 

 

 

(三)  步驟三 : 然後攤開底板及準備展開遊戲床…… ( 底板使用輕量化、耐衝擊真空板材質,具有不易斷裂及可水洗的特點 )。(


 

 

 

(四)  步驟四 : 遊戲床展開方式 :

1. 一手抓住提把,維持大約床身 2/3 以上高度。

2. 依次上拉四邊上圍鐵管,直到折合關節到達鎖定位置,聽到 〝卡卡〞聲

3. 遊戲床能平穩站立,將床底垂直向下輕壓到最低,檢視圍欄的安全開關是否固定。

4. 再將底板放入床體即安裝完成。

 

 

 

 

 

而這包裝裡頭放的則是則是尿布架

 

 

 

 

尿布架在收納時,只要將其對折起來即可方便收納喽 !

 

 

 

 

八點著陸 ( 包含有專利型自動鎖定防止床底彈起設計 )

 

 

 

 

這是玩具袋,其空間容量超大的唷 !,嘻嘻 ! 不過,通常我個人是不會把寶寶玩具放裡面,而是把遊戲床相關小配件全部通通都給放在裡面收納啦 ! ( 這樣子要用到時就隨時可以照得到啦 ! )

 

 

 

 

◎ 配件二–拱型雙層架 ( 二合一雙層設計 ) :

 

一、功能 : 體貼媽媽產後復元,避免過度彎腰,造成傷口疼痛。適用於三個月以下嬰兒,如果小朋友已會翻身則不建議使用。

 

二、組裝方式 :

 

(一)  步驟一 : 先把雙層架底部先固定好 ……

 

 

 

 

(二)  步驟二 : 再把鐵管往雙層架底部插進去;再將兩支鐵管組合連接起來 ……  

 

 

 

 

(三 )  步驟三 : 鋪上底板即可完成。

 

 

 

 

◎ 配件三–尿布架 :

 

一、功能 : 方便照顧者幫寶寶更換尿布。

 

二、組裝方式 :

 

(一)  步驟一 : 先固定好尿布架。

 

(二)  步驟二 : 輕壓看看測試其架設是否有牢固。

 

(三)  步驟三 : 即可將小寶寶放置於上頭換尿布喽 !

 

三、注意事項 :

使用尿布架時,須幫寶寶扣上安全扣環ㄛ !

 

 

 

 

◎ 配件四–玩具架 :

 

一、功能 : 其玩具架上頭的三色小熊布偶是〝魔鬼氈黏貼可拉式布偶〞,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力及專注力唷 !

 

 

 

 

二、組裝方式 : 先把玩具架固定於遊戲床二邊,然後再裝上紅、黃、藍之三色布偶,即可完成。

 

 

 

 

 

 

 

 

 

 

配件五–高頂蚊帳 :

 

一、功能 : 採用雙層蚊帳布,可攔截更細小的蚊蟲,避免寶寶遭受侵擾。

 

二、組裝方式 :

 

(一)  步驟一 : 先固定蚊帳的骨架。

 

(二)  步驟二 : 再將骨架穿進蚊帳布。

 

 

 

 

(三)  步驟三 : 然後將撐起來的蚊帳給直接套裝在遊戲床四周,即完成喽 ! ( 開門式全蓋式蚊帳設計,使用起來很順手ㄛ ! )

 

 

 

 

        通常,在完全沒有任何蚊帳保護的情況下,幼嫩寶寶皮膚是很容易被蚊蟲給叮咬的,尤其是當我先被蚊子叮過之後,我就很怕蚊子去叮我的寶寶,但是我又不能夠一直一直在旁邊守護著他,所以常是邊做家事邊擔憂孩子是否會被蚊子叮 ( 一顆心老是得懸在哪裡 ),而現在用了「高頂蚊帳」之後,我就可以放心做事了 ! 而且當寶寶睡著踢掉毯子時,只要拉開拉鍊伸手進去幫他蓋好,再拉起拉鍊即可,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唷 !

 

 

 

 

        這 〝 高頂蚊帳 〞不用時就可以將它給壓扁變成平平的一片,然後拿家裡的夾子一左一右地將二邊都夾起來,這樣子收納起來扁扁的,就可以方便放置於家中的任何位置喽 ! ( 當然,夏天蚊子比較多,若您覺得秋冬季節較不會使到,也只要將蚊帳裡頭骨架抽出來,然後全都收至玩具袋之中就 OK 喽 ! )

 

 

 

 

Monarch ( BabyBabe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 影片 1 –Frank 寶寶對 〝可開式遊戲孔〞的體驗初體驗 ……

 

→ 這個〝可開式遊戲孔〞,無論是對於寶寶或是對於媽咪我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唷 ! 以前在使用它牌的遊戲床時,其實就只有在其一側附有〝玩具袋〞而已,因此每次在我想要讓他在地墊上玩玩具時,就只能使進全力將孩子從遊戲床裡給抱起來,平時倒也還很OK ! 但是直到前一陣子突然得到了「媽媽手」–肩臂便得酸痛又無力,抱孩子可說真的是讓我直呼 : 「唉唷 ! 這真是要了我的命呀 !」也就是因為這慘痛的過往,讓我在選購新的遊戲床時,特別挑有〝可開式遊戲孔〞設計喽 ! 呵呵 ! 您瞧 ! 由於我的 Frank 寶寶是第一次體驗這新的遊戲床,因此他並不知道它有〝可開式遊戲孔〞,因此才會一直眼巴巴的站在原地等我抱抱;等到他的腳踢了個空,才驚覺遊戲床開了個洞,於是便小心翼翼的慢慢將腳伸出洞外,僅管過程有點掉漆,但是最後還是達到目的,順利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爬上遊戲地墊並玩到他所愛的玩具喽 !

 

 

 

Monarch ( BabyBabe )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 影片 2 –嘻嘻 ! 比起 Frank 寶寶第一次〝過山洞〞的矬樣,這次看來似乎表現的還不錯唷 !

 

→ 什麼 ? 明明此時此刻是他可以自由活動 ( 在遊戲墊上任意選取各式玩具把玩 ) 的時間,然而他卻是欲罷不能的重複來回地鑽這個〝可開式遊戲孔〞啦 ! 嘿嘿 ! 不過,比起第一次不知所措的模樣來說,這次似乎比較能稍稍地抓到竅門喽 ! 用爬行的姿勢來〝過山洞〞,嗯 ! 表現的還不錯唷 ! 偶爾停住在原地觀察一下這洞洞的樣子,那認真、專注的表情倒也挺可愛的哩 !

 

 

 

 

Monarch ( BabyBabe )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 影片 3 –呵呵 ! 媽咪在遊戲床裡放隻螃蟹的用意是什麼哩 ? 而你猜 Frank 寶寶會被吸引過去觸碰嗎 ? ……  

 

→ 為了讓 Frank 寶寶多加熟悉如何順利地〝過山洞〞,因此我將觸碰 ( 按了會有聲音 ) 玩具–螃蟹給放進遊戲床裡面,以吸引他的目光進而能不斷反覆的做爬行的練習,不過,這並非常態的現象,這只不過是一開始我想讓孩子對這個〝可開式遊戲孔〞的使用方式感到好奇、喜歡及會來回穿越罷了 ! 後來,我就只有在剛開始開放自由活動時 ( 我會先對孩子說 :「玩玩具喽 !」) 及要結束遊戲時 ( 此時則會對孩子說 :「收玩具喽 !」) 拉拉鍊敞開這遊戲孔的門喔 ! 其餘時間 ( 也就是孩子在地墊上探索各式玩具時 ),我會將此門拉鍊拉起來,不讓他再鑽來鑽去唷 ! 至於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呢 ? 因為這樣子孩子他會較清楚地知道《遊戲規則》,也就是遊戲床的門開啟時不是要玩玩具就是要收玩具的時間,如此有規律可循,久而久之孩子就比較不會吵吵鬧鬧,而是明白什麼時間就要做什麼事,總之讓他有心理準備,有所依據時,他的情緒會比較穩定啦 !

 

 

 

 

Monarch ( BabyBabe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 影片 4 –Frank 寶寶在遊戲床裡認真翻閱故事書和專心聆聽  CD 片播放的樣子,也太投入了吧 ! …  

 

→ 你是否可想過,在遊戲床裡除了能夠玩玩具、看看卡通、練習爬行、走路之外,還能夠讓孩子從事哪些其它的活動呢 ? 嘻嘻 ! 其實我倒是覺得培養孩子愛〝看書〞是一個挺不錯的「靜態活動」唷 !寶寶還小時,就讓他在遊戲床裡邊玩玩具邊聽故事 CD,等到他再長大一些就讓他邊翻書邊聽 CD,雖然他也許還是懵懵懂懂的,甚至還是有可能會〝撕書〞( 這時照顧者的陪伴閱讀就很重要,適時地引導他正確翻閱的方式 ),但都還是得給他許許多多的閱讀機會嘗試看看,千萬別因為害怕他破壞書籍,而避免讓他翻閱紙本書,這樣子他才能慢慢地學習到如何閱讀書籍及在不知不覺中養成愛看書的興趣唷 !

 

 

 

 

Monarch ( BabyBabe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 影片 5 –Frank 寶寶把遊戲床裡的軟積木給一個個丟出去,那認真模樣可真有趣 !只是您知道孩子為什麼老是喜歡把玩具丟出去嗎 ?

 

→ 我家的 Frank 寶寶有時會把玩具 ( 故事書、娃娃……等 ) 給丟出遊戲床外頭,根據我們好幾個月的觀察過後,我們發現他丟玩具其實大都是有意義的行為唷 ! 原因一 : 便便了或是布尿布尿濕了 !;【丟玩具製造聲響以引起我們注意】原因二 : 想睡覺了 !【會刻意清空床裡的所有東西】;原因三 : 身體不適【若他臉色不太好,就會先拿水杯讓他喝水和拿耳溫槍幫他量體溫】;原因四 : 討抱抱【藉由玩具聲響來引起我們注意,以獲得我們的擁抱及關注】;原因五 : 純粹想玩或是想換別的玩具【這階段的孩子對於會發出聲響的玩具會非常的喜歡把玩,也愛把玩具到處丟,聽其掉落地面的撞擊聲音唷 ! / 有時玩具不合他的意,他也會把它給丟出去 】。您看,影片裡的 Frank 寶寶把遊戲床裡的〝軟〞積木給一個個丟出去,那認真模樣可真有趣 ! ( 在把可能的丟玩具原因一一排除之後,我發現孩子只是純粹想丟來玩玩而已,而且他並非全部都丟出去,還是有留下大部分積木在床裡繼續玩耍ㄛ ! ) 在安全無虞又不會製造什麼噪音的情況下,通常我是不會阻止他的這個行為啦 ! 畢竟這是他探索世界的方式之一呀 ! 何必剝奪他的樂趣及抹殺他的好奇心及實驗精神呢 !

 

 

 

 

Monarch ( BabyBabe )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 影片 6 –ㄟ……,我說 Frank 寶寶你把手扶在遊戲床邊邊出力然後 〝嗯〞的一聲,究竟是在做什麼呀 ! 你該不會是 ……

 

→ 唉唷我的媽呀 ! 您瞧出端倪來了嗎 ? 影片中我家 Frank 寶寶發出了一聲〝嗯〞~的聲音耶 ! 聰明的您大概不難猜得出他在那個當下正在做什麼事吧 ! 嘿嘿 ! 您答對了 ! 他〝便便〞啦 ! 這回他沒先把玩具從遊戲床裡丟出去,而是選擇先按玩具發出音樂 ( 希望引起我們大人的注意,) 然後再到遊戲床邊邊探尋大人蹤跡,後來其實他有發現我站在椅子上拍攝他,因此他認為我已知道他〝便便〞了 ! 於是便安心地繼續玩著他的玩具喽 ! 您問我為什麼知道他的舉止背後所代表的含意呢 ? 呵呵 ! 因為天天照顧他、天天觀察官觀察他呀 ! 當然就能略知一二喽 ! 這回我把〝硬〞殼塑膠製玩具讓他玩,但其實偶爾他還是會把它們給丟出床外去,所以若您怕孩子摔壞玩具或是怕他受傷的話,那就盡可能挑選軟一點材質的玩具讓他玩吧 !或是您有空看著他玩,那就比較沒關係啦 !

 

 

 

 

「Monarch ( BabyBabe )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影片 7  – Frank寶寶超喜歡聽〝Super Simpe Songs〞一系列的律動歌曲,他甚至還高興地在遊戲床裡跳舞呢 !

 

My Frank baby likes to listen to two songs–〝Five Little Monkeys〞&〝One Little Finger〞, he even danced happily in the playpen. 我的 Frank ( 寶寶很喜歡聽–〝五隻小猴子〞和〝一根小指頭〞這兩首歌,他甚至還高興地在遊戲床裡跳舞呢 ! ) These are the "Super Simple Songs" series of rhythm songs Very, very nice! It is suitable for children to listen and learn English. ( 這些都是〝 Super Simpe Songs〞一系列的律動歌曲,非常非常的好聽 ! 很適合孩子聽與學習英文。 ) 我把遊戲床置於廚房附近,只為就近看顧寶寶,所以並不是把孩子放在遊戲床裡就可以免除照護他的責任,因為孩子隨時隨地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動作或狀況會出現,像是–興奮的大力搖床〞 ( 我會即刻制止 ) 、〝在床裡跟著哼曲跳舞〞( 停下手邊工作,將其可愛模樣給拍攝錄影起來 ) 或是〝抓著床沿邊條嗯嗯〞了 ! ( 要趕快幫他洗屁股免得紅屁屁啦 ! ) ~ 但無論如何,能把他暫時放在遊戲床裡,我隨時只要掀簾子一看就可以知道他正在做些什麼舉動,對於老公上班時,只有一人在家照顧孩子的我來說,這真是很實用的育兒用具,減輕了我許多獨自照顧孩子時的困擾與壓力呀 !

 

 

雙色防夾設計〞喔 !

 

 

 

專利型隨意自動煞車移動輪設計 ( 自動煞車設計,平放時即自動煞車;不需再壓任何按鍵 )

 

 

 

 

§ 阿龜仔私房話 :

 

◎ 遊戲床該如何清潔、保養呢 ?

 

一、底板  :

原則上,我家孩子幾乎絕大部分都是待在遊戲床裡 ( 除了晚上睡覺會回房間裡的小床之外 ),所以要洗滌其底板似乎是較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只能趁孩子晚上不在這張床上活動時,才較有機會去清洗它,而這就是問題所在 ! 就算是如願洗好了,但希望在經過一整夜的風吹之後就能完全乾燥 ? 還有有點難度,且其清洗頻率若太過頻繁,難免可能會加快折損它的使用壽命呀 ! 所以,在一開始新買來使用時,我的做法是直接就在遊戲床的底板上頭鋪上數層床單或墊子,通常會鋪個二〜三層左右,如上圖所示 :

(一) 第一層 ( 底層 ) : 一定要是能夠〝防水〞的保潔墊 / 尿布墊。

(二) 第二層 ( 中層 ) : 有機棉紗布巾 ( 輕量毯 )–最好能薄薄、透氣一點。

(三) 第三層 ( 上層 ) : 此層又可分成「天氣熱時」及「天氣冷時」二種態樣 :,

1. 天氣較熱時 : 就鋪透氣棉柔舒適的墊子;

2. 天氣較冷時 : 換鋪厚質較保暖的墊子。

 

★ 這是我個人的清潔方式僅供各位參考,其實在我的孩子還很小時,原本於底板上頭只鋪一層防水毯子就夠了 ! 但是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會爬行與行走,甚至是他會不時好奇地將塞至底板邊緣下的毯子給掀起來,所以後來我才改加鋪二層及第三層喽 ! 其實要鋪幾層毯子或墊子是隨著各個年齡發展不同而會有所差異的,只要記住防水及舒適、透氣 ( 最上層的那一層最好材質不要太軟,怕一下子就被拉扯移位;也不要太硬,免得孩子睡著躺在上面不舒服 ), …… 等之原則,就 OK 啦 ! 還有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常常替換、清洗唷 !

 

二、床體本身 :

由於我家寶寶長牙很會流口水,再加上他已不愛咬固齒器,而是愛咬他自己的手指頭,所以床沿總是都會一直有層出不窮的〝口水味〞( 在使用舊的遊戲床時,他還會很頻繁的咬床的上圍–因為站立在床裡其身高剛好和它齊高,因此嘴巴癢癢時,就很容易直接啃咬下去,結果後來被它給咬破一個洞,裏頭棉絮就跑出來了 ! ) 但床的本體結構又是無法一一拆卸下來清洗、再安裝的,所以我的做法是 :

(一) 每天孩子晚上移至房間小床睡覺後,我會拿 75%濃度的酒精 ( 裝填於噴水器 ) 然後噴些許於濕紙巾上頭,然後再擦拭其床的裡裡外外。→ 酒精揮發性快而且又能順便消毒,重點是孩子的〝口水味〞能完全消除啦 !

(二) 不過,我不擦床底的,因為上面已有底板且毯子可隨時替換啦 !

 

三、高頂蚊帳 :

() 只要將蚊帳裡的二支骨架給抽離出來,然後摺疊收好放置遊戲床側邊的玩具袋裡,然後再將蚊帳給放入大洗衣袋之中再投入洗衣機裡設定柔洗模式洗滌就可以喽 !

(二) 洗好後,連同大洗衣袋 ( 意即蚊帳不用拿出來 ) 一起拿至陽台用曬衣夾夾住洗衣袋二角或四角,( 建議先抖一抖洗衣袋讓裡頭蚊帳稍微攤開再夾起 ),然後讓它自然風乾就好喽 !

 

四、尿布架 :

和遊戲床本體的保養方式一樣,也是拿 75%濃度的酒精(裝填於噴水器)然後噴些許於濕紙巾上頭,然後再擦拭其尿布架上頭。

 

 

 

 

§ 阿龜仔私房話 :

 

 

Q 1 : 什麼樣的情況需要用到此「〝全配款〞遊戲床」 ?

 

一、平時只有一個人顧孩子時 :

一個人在家裡顧孩子時,難免會遇到各種突發或分身乏術的狀況,例如,內急想上廁所或是要洗碗、曬衣服、煮飯等等;這時候若放任小小孩一個人在家裡任意探索可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所以讓他暫時在遊戲床裡玩耍至少有個較安全的範圍可以讓他活動喽 !

 

 

二、回娘家或婆家時 :

回娘家或回婆家時,無論是怕孩子會認床想睡卻睡不安穩或是得幫忙家務無暇顧孩子時,甚至是遇到全家人吃飯時 ( 而孩子又還不餓或還沒到他的吃飯時間時 ),將他暫時待在遊戲床裡玩,這樣大人就不用輪流顧孩子,而是可以一起坐在餐桌上同時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唷 !

 

 

三、出外旅遊時 :

帶著小小孩在外頭住宿,若能有遊戲床相伴,不僅是大人和小孩都能得到較充分的休息之外,孩子也會因睡在自己熟悉的床裡,能更有安全感唷 !

 

 

四、家裡活動空間不大時 :

沒有多大空間可以提供孩子活動,但又希望孩子能多多練習爬行與行走的話,遊戲床的確是個好選擇,事實上,孩子第一次會〝不靠床邊而站立〞,我就是在遊戲床裡發現的ㄛ !

 

 

五、準媽媽要生第一胎或是想生第二胎時 :

第一胎時什麼都不懂,只知道要準備「嬰兒床」,結果等到孩子約 5、6 個月大時已漸漸會翻身了 ! 這才發現將他獨自留在房間裡的「嬰兒床」裡玩耍:其實是很難安心做家事的,那時我就決定要另外放個「遊戲床」在我們家客廳,以便能夠〝隨時監控〞啦 ! 至於,若是想生第二胎時,〝尿布架〞和〝可開式遊戲孔〞絕對是需要準備的,如今回想起來,其實〝尿布架〞對於剖腹產的媽咪 ( 我有切身之痛 ) 來說,真的幫助很大,那時候什麼都不懂,自個兒剖腹傷口還沒完全恢復,而老公上班,碰到寶寶便便時,就非得獨自一人幫孩子洗屁股和換尿布 ( 但我們的睡床高度真的很低 )–因而過度彎腰換尿布的姿勢也不知做了多少回了呀 ! 那時候實在除了硬著頭皮做也實在沒有其它更好的方法能減輕我腰部的負擔了 !而關於 〝可開式遊戲孔〞則是指若碰到肚裡懷著第二胎卻還得顧老大時 ( 若孩子已會行走時 ),讓他能習慣自己從遊戲孔進出活動的話,那將可減少許多抱孩子上下遊戲床的壓力啦 !

 

 

六、想體貼主要照顧者的時 :

 無論是要體貼爸媽、公婆、老公、老婆 ……等,若有遊戲床的輔助,定能讓他們在照顧孩子時比較不會那麼操勞,也能比較有心力來享受育兒的樂趣唷 ! ( 像我有一陣子因為抱孩子姿勢錯誤而拉傷,就是人家俗稱的「媽媽手」–單邊手臂變得很痛又無力 ,那時可還沒用到這款遊戲床,舊有的床完全無〝側門〞可開啟,因此即使手臂肌肉拉傷,也得硬著頭皮天天把寶寶抱上抱下的移動,只有欲哭無淚可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更何況若主要照顧者是家中長輩時 ……,做兒女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得主動想更多方法來減輕他們的育兒壓力才是呀 ! )

 

 

 

 

Q 2 : 使用「遊戲床」之後還需注意其它什麼事項 ?

「遊戲床」顧名思義就是能夠讓孩子待在其裡頭,能盡情玩遊戲,但可不是拿來禁錮或處罰孩子的一項工具唷 ! 我的意思是說,使用「遊戲床」的心態正確是件非常的重要的事,因為它只是幫助我們在暫時無法專心陪伴孩子的狀態下,基於安全考量而不得不先把孩子給留至床裡獨自遊戲時的權宜之計,但可不能一整天都讓他只待在裡面活動ㄛ ! 舉例來說,當外頭天氣不錯時,我們就會帶孩子到戶外去走走;而就就算天氣不好,也能開放一些時間讓孩子走出「遊戲床」在較大片的遊戲地墊上盡情探索與玩耍唷 ! 呵呵 ! 對了 ! 如果您問我 ? 把遊戲床放在廚房旁,那切菜、煮飯、洗碗時的聲響不是很吵嗎 ? 那孩子怎麼入睡 ? 還有油煙問題啊 ? 基本上,孩子其實是很能夠適應環境音的,由於我的寶寶約出生第五個月左右就開始使用遊戲床了 ! 所以他也老早就習慣聽這些聲音,而且有趣的是我發現我在開水龍頭的水洗菜時及開抽油煙機炒菜時,他聽到水聲及抽油煙機聲響反而能更快入睡也睡得很安穩哩 ! ( 截至目前為止,白天我們在客廳活動時,都盡可能維持原有音量,只有晚上孩子睡覺時,我才會堅持關燈和保持安靜讓他安穩睡覺,以利生長激素的分泌ㄛ ! ) 至於油煙問題,當然每次炒菜時都得記得開抽油煙機呀 ! ( 由於我的廚房是半開放式設計的,雖然沒有門,但我有加裝兩層門簾,所以這時我都一定會將門簾給徹底拉起來以免孩子吸到油煙喽 ! )

 

 

 

 ^_^ Monarch ( BabyBabe) 豪華全配款三層弧型遊戲床-綠色新款限量 哪裡買 ?

 

http://www.pcstore.com.tw/zinbaby/M07698544.htm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