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凱俐寶 Karibu–「Tubby 摺疊式澡盆」+「Hammie 嬰兒用浴網」+「Neo 軟墊」:

摺疊可掛澡盆炫,收納簡單又便利;

家裡使用超愜意,外出攜帶沒問題;

盆底活塞有溫感,超過適溫藍變白;

香港嬰品獲大獎,美法品檢認證優;

搭配浴網和軟墊,幫孩洗澡最得力。

 

 

 

Karibu 凱俐寶Karibu這一個字源自於非洲語Karibou,意為Welcome歡迎,同時也意會著歡迎小寶寶來到這世界上。是一個由多位父母朋友共同創立的新興品牌,以方便帶小孩為出發點,致力開發安全,無毒且好收納又多功能的產品。讓帶小寶貝輕鬆上手無負擔。

 

        嗯 !  從寶寶出生至今 ( 1 歲 5 個月 ) ,幫他洗澡一向是我老公在做的事 ( 各司其職嘛 ! 畢竟孩子是兩個人愛的結晶呀 ! 我也有其它家事要忙,所以我可不是在偷懶ㄛ ! ),嘻嘻 ! 只是 ....... ,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參與其中體會一下那親子沐浴的親密時光;但是 ......,隨著寶寶漸漸長大,越來越會在洗澡時調皮搗蛋,有時站在澡盆內跺腳、或把玩具丟出澡盆、甚至還會把腳給跨出澡盆,連一個力氣那麼大的男人都無法招架 ( 大聲喝止 ),唉 ! 每每想到這些畫面,我 ...... 就又會打退堂鼓啦 ! 而這ㄧ次我終於決定要自我挑戰 !  嘿嘿 ! 其實是我老公手指頭有傷口,不能碰水啦 ! 那這時捨我其誰呢  !  我想,我也可以藉此證明其實我也可以完成幫我家寶貝洗澡洗頭的任務唷 ! 但前提當然是得做好準備充分才行唷 ! 這就是我需要這「沐浴三寶」組合配套的理由啦 !

 

 

 

◎  產品一 〜Tubby 摺疊式澡盆」介紹 :

 

☉ 材質:PP+TPE
☉ 產品重量:約 1公斤
☉ 蓄水量:35公升
☉ 摺疊厚度:月7公分
☉ 摺疊後尺寸:82 x 47 x 7公分
◎ 展開尺寸:82 x 47 x 22.5公分
 

 

上圖是「摺疊式澡盆」的紙箱正拍照,由洞洞即可清楚知道其澡盆是否跟我所預訂的顏色是否一樣喽 ! ( 此即是我想要的〝黃白〞搭配色系 )

 

而下圖則是其背拍照,上頭寫了好多好多的資訊,如 : 使用需知、維護需知、保固需知 …… 等。其中關於〝保固需知〞方面,它特別說道 :

☉本產品享有一年保固,所有申請保固程序須經過審查。

☉ 欲申請保固則需提供購買證明 ( 如發票、電子郵件等存證 )。如無法提供購買證明則一律不受理。

☉ 如果不是正常使用下產生的瑕疵與故意 ( 如發霉、陽光曝曬導致乾裂、使用不當、使用腐蝕性之輕潔用品等等 ) 皆收取 NT$ 500元的手續費和其他衍生的費用。

☉ 本公司僅處理保固事宜,如需退換貨請與原購買商家 ( 通路 ) 聯絡申請。

 

 

→ 嗯 ! 這「售後服務」之相關注意事項寫得真的是很清楚,這樣子比較好 ! 否則遇到問題發生時,其責任歸屬真的很難認定,若事先把所有可能碰到的情況預先釐清【其實這也提醒著我們消費者要自己注意遵守使用規則啦 ! 畢竟花錢買好澡盆給寶貝使用,沒人會希望它用沒多久就壞掉不敷使用了 ! 對吧 !】

 

 

 


◆ 全台首款可掛、可折疊嬰幼浴盆。
◆ 美國、法國兩大品檢認證。
◆ 2012年香港最佳嬰兒護理產品。
◆ 2012年香港嬰兒用品大獎最佳設計。
◆ 可折疊可掛式設計,收納簡單便利。
◆ 可斜躺功能,初生寶貝洗澡不危險。
◆ 37°C熱度提示功能,洗澡水溫最安全。
◆ 超過 2000次以上開測試無損壞。

 

 

 

 

一、警告–溺斃危險 :

 

曾有幼兒溺斃在幼兒澡盆內,所以不管在任何時候都將幼兒留在成人伸手可及之範圍內,絕不可以獨留幼兒無人看管 ( 即使是短暫時刻,都不可獨留幼兒 )。

請勿允許其他孩童代成人執行監督工作。

 

二、注意事項 :

 

(一) 請觸摸及測試水溫後,才將幼兒放入浴盆 :

1. 請避免燙傷危險,請先加冷水,再逐步加入溫水。

2. 洗澡水溫絕不超過 100℉ ( 37.8℃ )

3. 建議洗澡時間為 5分鐘至10 分鐘,水溫維持在 90℉至100℉ ( 32.2℃ 至37.8℃ )

(二) 為幼兒洗澡時,建議浴盆內的水位高度約 1( 2.5 cm)〝 :

1. 僅只有 1 英吋的水也有機會使幼兒溺斃。

2. 為幼兒洗澡時,請用所需的最小水量。

(三) 請勿在不平穩或高於地面使用此浴盆。

(四) 請勿在其它支撐物上使用此浴盆。

(五) 幼兒還在浴盆內時,請勿舉起此產品。

(六) 因任何移動的小物件都可能造成窒息危險,

(七) 請在每次使用前後,檢查四個防滑腳套和水塞都有確實在原本的位置上。

(八) 如有損壞、破裂或拆卸,請停止使用此產品。

(九) 產品不使用時請放置在幼兒或孩童無法接觸之處。

 

三、維護指示 :

(一) 請用濕布和 PH值中性肥皂來清洗。

(二) 請勿使用溶劑來清洗。

 

 

 

 

獨家安全辨溫活塞專利,溫度超過攝氏 37 度活塞顏色會由藍色轉變為白色

 

 

 

孩子較大時,就可以讓他直接坐在這裡 ( 上圖圖示即為屁股所坐的位置 ) 洗澡喽 !  

 

 

澡盆底下各有四個〝防滑腳套〞喔 ! 

 

 

 

 

◎  產品二 〜 「嬰兒用浴網」 介紹 :

 

Easy operation to fix the net on bath tub
固定浴網於浴盆之上操作簡單

Safe propping up the baby when bathing
沐浴時能安全支撐著寶寶 

 

 

 

 

使用說明 :

請根據嬰兒浴盆的大小以旋轉方式縮短浴網三邊的長度

請把此產品的三個膠扣分別完全坎入嬰兒浴盆的邊沿位置

完成後位置請參考彩盒正面圖片

此產品已通過以下測試 :

歐洲 : EN 71-1 : 2011.

美國 : ASTMF 963 – 11.

 

 

 

 

上圖是「嬰兒用浴網」的正面 ( 即有Karibu 凱俐寶〞字體的這一面啦 ! )

 

 

 

 而上圖則是「嬰兒用浴網」的背面 ( 即無Karibu 凱俐寶〞字體的這一面唷 ! ) 

 

 

 

◎  產品三 〜「Neo 軟墊」介紹 :

 

呵呵 ! 終於要介紹沐浴用具第三寶– Neo 軟墊」 喽 ! 它有特殊設計,不但是防水又柔軟唷 ! 其最大特色即是能夠讓我們大人在幫小寶寶洗澡時,比較不用擔心因跪著的動作而影響到膝蓋,造成膝蓋不適( 意即能減少膝蓋負荷而產生膝蓋疼痛的機率啦 !

 

 

 

 

 

上圖是 「軟墊」 的正面 ( 即斜上角有〝Karibu 凱俐寶〞字體的這一面啦 ! )

  而下圖則是「軟墊」 的背面 ( 即中間有個凹槽的這一面啦 ! )

 

 

 

我家寶寶超愛洗泡泡浴的,當爸比幫他洗澡時,有時還會唱卡通歌給他聽,讓他高興的會坐在浴網裡踢踢水或是站在澡盆裡踏踏腳,那模樣真的是很逗趣,看起來就像是在附和爸比歌聲隨之打拍子哩 ! ( 但在快樂洗澡之餘,有時不免還是怕他會滑倒撞到 …… )

 

 

 

 

  凱俐寶–「 Tubby 摺疊式澡盆」 + Hammie 嬰兒用浴網」 影片 ( Part 1 ) 爸比 幫 Frank 寶寶洗澡洗頭又快又有效率唷 !  

 

→ 從寶寶出生至今,大部分都是我老公在幫他洗澡,而在孩子1歲之前都是只用傳統圓形臉盆來洗澡的,本也以為可一直使用到他 1 歲半都沒問題的,但是後來發現,他成長的速度已遠超過臉盆的尺寸了 ! 根本就只有〝擠〞一個字可以形容,孩子腿伸不直,每次洗澡時就只能彎曲著自己的小腳,所以後來才會用到這款 Tubby 摺疊式澡盆」 ! 另外,雖然他已超過 1 歲了,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們仍然還是讓他搭配Hammie 嬰兒用浴網」一起做使用,其理由很簡單,因為你可以看到影片中的 Frank 寶寶在〝洗澡〞時是能夠乖乖地坐在浴網上頭的,但是一但老公幫他開始抹洗髮精在頭上時,他就會下意識地立刻站起身來,彎腰低頭準備被沖水洗淨啦 ! 但有時不免會站得不穩而跌倒,此時,浴網就會是一個緩衝寶寶跌倒力道的好幫手,讓老公精神壓力可是少了很多喔 !

 

 

 

 

嘿嘿 ! 幫寶寶洗澡的 〝沐浴三寶 Tubby 摺疊式澡盆」 + Hammie 嬰兒用浴網」 + Neo 軟墊」就要合體使用啦 ! 不知道它們組合在一起好不好用呀 ? 呵呵 ! 我超期待的唷 !

 

 

 

 

由於我家寶寶目前是 1 歲 5 月大,因此我會先將 有〝 Karibu 凱俐寶〞字體的這一個膠扣給先旋轉二圈 ( 左右兩邊則無須調整,只要直接扣上即可 ) ,以 縮短頭靠浴網的長度;總之,將三個膠扣分別完全坎入嬰兒浴盆的邊沿位置確定完全都固定後,即可準備幫寶寶洗澡喽 !

 

☆ 基本上,雖然此澡盆有多段使用方式,其建議可在幫新生兒洗澡時將澡盆調整成為高低斜躺的方式來讓寶寶洗澡時仰躺姿勢來洗,但是我個人還是傾向將澡盆全部撐開,再另外搭配浴網來使用,會更加踏實啦 ! 哦 ! 還有究竟是要先扣好三個浴網膠扣再放洗澡泡泡水還是先放炮泡水再固定浴網呢 ? 那就看您自個兒的使用習慣喽 ! 哪種程序較為順手,那就用哪一種喽 !

 

 

 

 

嘿嘿 ! 這會兒因爸比的手指頭有傷口,為了讓他快快好,於是就換我上場表演幫寶寶沐浴秀啦 ! 呵呵 ! 別看我好像一臉鎮定,其實我真的真的是好緊張唷 ! 【哈哈 ! 照片中或許看不太出來,體驗影片中的我可就有點手忙腳亂啦 ! 】 

 

 

 

 

這個掛勾設計,還可以固定蓮蓬頭於上頭,瞧 ! 我家寶寶簡直就把它給當作是玩具看待嘛 ! 摸摸、敲敲是常有的事啦 ! 放在這掛勾裡隨時想用就用,不想用就放回去,真的是很方便ㄛ !

 

 

 

 

  凱俐寶–「Tubby 摺疊式澡盆」+「Hammie 嬰兒用浴網」+「Neo軟墊」 影片 ( Part 2 ) –初次幫 Frank 寶寶洗澎澎的我超緊張的啦 !  

 

→ 唉唷 ! 正巧老公這幾天手指受傷,未免傷口碰到水更慢康復,於是我便自告奮勇地對我老公說 :「那乾脆讓我替寶寶洗澡吧 !」可是在說出此話的同時,其實我的心是很忐忑不安的,我心想 :「我會幫孩子洗澡嗎 ? 要怎麼洗哩 ? 我會不會害他吃到水 ? 他會不會在澡盆裡滑倒呀 ? ……」但為了老公的手指頭快快好,再怎樣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場啦 !幸好 ! 「摺疊式澡盆」有可放置玩具及沐浴 用品的平台也有可固定蓮蓬頭的位置;另外,還有「嬰兒用浴網」 可做緩衝,有個支撐,讓我較能稍稍寬心,不怕孩子在澡盆裡突然滑倒;最後就是 「軟墊」 啦 ! 它又多好用,且看影片 3 文字敘述喽 !

 

 

 

 

唉唷 ! 我的媽呀 ! 果然不出我所料,寶寶真的在洗到一半時,想站起來 ! 這就是最令我感到困擾的事情啦 ! 不過,幸好 ! 有第三寶–「軟墊」的幫忙,讓我得以輕易移動身體,機動性地扶住玩水玩到忘我,隨時會不小心就滑倒的寶寶ㄛ !

 

 


 

 

 

  凱俐寶–「Tubby 摺疊式澡盆」+「Hammie 嬰兒用浴網」 + Neo 軟墊」 影片 ( Part 3 ) –換 媽咪代班幫 Frank 寶寶洗澡洗頭喽 !  

 

→ 以往老公在幫寶寶洗澡時都是坐在小板凳上頭,但是我發現那樣子除了得一直過度彎腰之外,有時也會遇到一些可能會來不及應變的情況出現,此話怎說呢 ? 由於我家浴室坪數不大,所以寶寶常會趁老公轉身旋轉蓮蓬頭開水之際,站起身來四處摸摸,當然有時摸著摸著一不小心就會跌倒了 ! 所以換我幫我家寶寶洗澎澎時,我就會捨棄小板凳而換上 Neo軟墊」 ! 這對於我來說,實在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產品唷 ! 因為一方面不用跪在冰冷的磁磚上;二方面無論是要伸直或彎腰都能及時動作毫無阻礙;三來跪姿真的比坐姿還要即時應付寶寶洗澡時不按牌理出牌的調皮搗蛋喔 ! ! 影片中的 Frank 寶寶也挺識貨的,看他忍不住也要摸摸這軟墊的樣子,還真的是很有趣耶 !

 

 

 

這澡盆的掛勾除了可以在使用時用來固定蓮蓬頭之外,還能在使用完畢時將其吊掛起來,真是超方便的設計唷 !

 

 

 

 

        通常老公幫寶寶洗好澡後也常會弄得自己身體一身濕,所以這時他就會順便也洗澡喽 ! 上圖即是他要洗澡時暫時把它吊掛於牆上掛勾的樣子,我們家浴室雖是乾濕分離的設計,但是坪數真的是不大,所以我們大人要洗澡時暫時先將它給折疊起來掛至一旁,真的是很棒 ! 如此一來不僅是可以洗的自在也能讓其留滯在澡盆裡頭的水分能稍稍滴於浴室之中啦 ! 等到洗完澡之後再用幫寶寶吸乾身體的大浴巾給拿來二次利用,用來輕輕吸乾這澡盆喽 !

 

 

§ 阿龜仔愛分享 :

 

浴室因為長期處在潮濕狀態,容易發霉或出現污垢。如果每天注意打開抽風機或窗戶,可以防止浴室地板產生霉斑及污垢。

 

一、若不幸已有污垢產生,該怎麼辦呢 ?

(一) 可以買一瓶酒精及一包脫脂棉倒少許的酒精在脫脂棉上面,輕輕地在磁磚上擦一擦,那些黑黑滑滑的霉斑及油垢就掉下來了。

(二) 此外,洗衣用的漂白劑也會是好幫手 ( 不過,切記 ! 在使用漂白劑時要加入水並且帶上手套以免皮膚受到傷害 ),用漂白劑可以配合刷子清洗。用水稀釋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約1:3比 例,即可輕易的消除。

二、但如果只用漂白水將霉斑去除而未進行預防措施,霉斑的菌種將繼續留在牆面,不到幾天霉菌將會再度復發。而不斷重覆使用同樣方法,幾次 後牆面會遭磨損,使原本白色的塗料變黑。使用漂白水清除後,記得要塗刷可以抑制霉菌再度出現的防霉漆,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喔!

 

二、浴室除霉重點

(一) 牆壁及地上磁磚的清潔 :
因為我們使用的沐浴產品 + 水漬 + 體垢 + 不通風的環境。往往會讓磁磚的縫隙產生黴菌斑,此時其實只要在洗完澡時,順手輕刷即可預防黴菌滋生,也可以讓地上保持清潔及容易乾燥。否則沐浴用品產生的黏膩容易使的浴室更加濕黏。如果已有霉菌產生,可買一包氧系的漂白粉,這種漂白劑是粉狀可以固定灑在一個地方種點刷洗,不會向液狀的流的到處都是。而且因為不含氯的成分,使用起來沒有刺鼻的氯臭味,以及對於不小心吸入氯氣對身體產生的健康疑慮。應盡量避免使用過多的化學清潔用品,第一傷手有害健康,第二對環境也不好。

(二) 有矽膠封邊的保養與清潔 :
浴室最常見而且最難處裡的就是填補縫隙的矽膠 ( silicon ) 所產生的黑霉。一般裝潢師傅為了施工方便常會用 SILICON 來做固定及防水邊條使用,最常見的就是浴缸。當浴室比較潮濕又不通風時,黴菌很容易長在矽膠上,這是最難處裡的,因為需要將舊的矽膠去除,再重新填補上新的矽膠。平時要盡量保持乾燥,也最好噴上市面上有販賣的浴室專用矽膠保護劑。

(三) 保持通風
盡量保持浴室內空氣流通,甚至於在洗完澡後,仍然讓抽風機運轉個10分鐘再關掉, 可以避免黴菌滋生。

 

三、防霉的方法 :
 
基本上,霉菌的產生有三大環境要素,所以針對此三項一一擊破,就可以解決浴室發霉的煩腦問題喽 !
 
(一) 20~30℃的溫度能讓霉菌的活動力最旺盛,所以先完澡後,最好用冷水沖洗牆壁、地板,以達降溫之效。
 
(二) 70%的濕度也是霉菌的最愛,平日要將浴室的窗戶打開通風,洗完澡後則記得把浴缸內的水放掉,並開啟抽風機,以排除濕氣保持乾燥。另外,衣服洗好後,要儘快拿去晾曬,不要放在浴室內。
 
(三) 水垢和皂垢都是霉菌的營養來源,因此沐浴後,要將瓶瓶罐罐上殘留的皂垢洗淨,並直立擺好;並將浴室沖洗一下、擦乾。

 

四、如何防止「凱俐寶–Tubby 摺疊式澡盆」產生發霉現象呢 ?

在爬文時,曾看過有人提及使用折疊式浴盆會發霉一事,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打退堂鼓,為什麼呢 ? 因為我個人是認為這是使用之後如何維護的問題,而不是浴盆本體結構有狀況的問題。此話怎麼說呢 ? 或許這大概得追溯至我以往所租到房子的經驗吧 ! 話說我們所租的第一間房子正好是沒有對外窗的浴室,而抽風機又常秀斗,因此浴室裡的止滑墊、瓶瓶罐罐等長霉也就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 ! 第一次租房子是租在我公婆樓下,這ㄧ租也租了好幾年;之後我和先生自個兒出去承租第二間房子,其格局及價位都還不錯,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它又和第一間浴室一樣沒有對外窗啦 ! 但既然無法兩全其美,於是我告訴自己,嗯 ! 我改變不了浴室隔局設計,那麼何不乾脆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哩 ! 換言之,讓浴室裡所有的東西保持乾燥〞才是防止黴菌滋生的不二法門,而且這其實這也不會耗費太多時間,只要當天用完澡盆,將其用幫寶寶擦乾的浴巾順手吸乾其上頭的水珠,然後再移置陽台陰乾就 ok 喽 ! ( 我住的地方是林口,雖然很潮濕,但我每天都這麼用心擦乾寶寶的沐浴用品,所以至今也就毫無任何發霉跡象喽 ! )

 

 

 

 

 哦 ! 對了 ! 通常最容易長霉的部分應該是圖中箭頭所指涉處,因為它是支撐腳架所收合折疊起來的地方,也是凹槽較多的地方啦 !

 

 

 

 

因此為避免寶寶所使用的〝沐浴三寶〞發生長霉的情況,我都有給它們〝好好照顧〞唷 !

 

圖 1、2 : 「Tubby 摺疊式澡盆」 若能在每次使用完畢後用布或毛巾徹底吸乾再做折疊收納或是將其澡盆本體及四個支撐架完全展放置於陽台處靠牆斜擺讓風陰乾ㄛ !

 

圖 3 : 至於, Hammie 嬰兒用浴網」的保養也很簡單,原則上在使用完畢之後將其用水稍微沖洗一下,然後輕輕壓將水擠出 ( 我都是擠到它不會滴水就停止擠壓了 ! ) 最後再用曬衣架將它掛上放置陽台陰乾即可。

 

圖 4 : 而至於 Neo 軟墊」 ! 其使用完畢後的善後處理程序更是簡單,我只要用浴巾將它擦乾再放回寶寶遊戲墊上就好了 ! 平時它在墊子上 ( 除了幫寶寶洗澡時,我會用正面朝上來使用之外,其它時候我會將它翻至反面朝上來使用 ) ,我會拿來當伸展筋骨小幫手,比方做單腳深蹲時,萬一不小心沒站穩,膝蓋支撐不了剎那間跪跌下去時,這軟墊就可以及時做緩衝,減輕膝蓋的傷害或是夏天天氣熱時,在布沙發上坐不住,我就直接拿它當合式椅來墊在屁股底下看電視喽 ! 【這軟墊不重又不佔空間,扁扁的既輕盈又好收納唷 !

 

☆ 最重要的是此「沐浴三寶」可千萬絕對不可以拿去〝曬太陽〞ㄛ ! 以免材質提早老化唷 !

 

 

 

 

^_^ 凱俐寶 Karibu–「摺疊式澡盆」+「嬰兒用浴網」 哪裡買 ?

 

 

( 嘿 ! 提醒您 ! 若想買得動作快點兒,不然缺貨就得再等等等喽 ! )

 

http://cali-b.com/shop/karibu-hammie-%E6%B5%B4%E7%B6%B2/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