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Spuni 寶貝的御用湯匙」:

粉色黃色雙組合,美國設計德國製;

材質全醫療等級,無毒耐熱可機洗;

新穎鬱金香花形,符合人體工學棒

增厚脊狀隆起處,頂住上顎順勢滑;

一匙一口剛剛好,輕易吃進副食品

飲食節奏好掌握,囫圇吞棗遠離矣;

餵食變得好有趣,大人小孩都滿意。

 

 

        2011年的一個早上,有兩個馬省理工學院的同學 – Marcel 和 Trevor 他們彼此討論著有關於小嬰兒怎麼進入副食品的攝取階段 ? 就這樣他們一頭栽入設計一把嬰兒專用的湯匙的世界裡。

 

        他們的設計概念顛覆了一般使用”成人縮小版的嬰兒湯匙”〜 從喝奶的液態時期出發,設計出一把有奶嘴成分且流線的湯匙。而其實驗結果,的確證實了Spuni 靠著幾何工學造型和可以吸允的醫療級材質功效,大大提升了餵食副食品的過程–小寶貝攝取食物變得順利、輕鬆了,相對地也自然而然減少餵食時手忙腳亂的情況不斷上演喽 ! 不僅如此,它同時也能讓周圍環境變得較乾淨及整潔喔 !

 

        哇 ! 這湯匙的發明原由實在是太有趣啦 ! 而這也讓愛把新奇又好用物品介紹給大家的我,忍不住想親自使用看看,以檢視它究竟會有哪些過人之處呀 !

 

 

 

這是Spuni 湯匙」的透明外盒正面照

 

BPA,BPS and Phthalate free.

無 BPA,BPS和鄰苯二甲酸。

Improves feeding.

改善餵食。 

 

 

 

這是Spuni 湯匙」的透明外盒背面照

 

Spuni's elevated ridge triggers a baby's natural latching reflex,mimicking the experience of breastfeeding.

增厚成脊狀隆起觸發引起嬰兒自然閉鎖反射,模仿母乳喂養的經驗。 

 

 

 

這是Spuni 湯匙」的透明外盒側面照

 

 

 

打開Spuni 湯匙」的透明外盒後,仔仔細細看了粉紅與黃色這二支湯匙,更覺它們真是非常地有質感呀 !

 

 

 

除了Spuni 湯匙」本身很有質感以外,就連這透明外盒也相當地有質感喔 ! 真的是讓我一看就非常地喜歡,而且絕對絕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產品呀 !

 

Care & Safety Instructions :
Wash thoroughly prior to first use.
Dishwashing recommended.
Spuni is not a toy;use as a feeding utensil only.
Not to be used while walking or running.

管理及安全說明:使用前先徹底清洗。Spuni 不是玩具;因為它只當作餵食用具來加以使用。而在行走或跑步不可使用喔 !

 

Spuni is BPA,BPS,Phthalate and Silicone free.
Spuni is made of a medical grade thermoplastic Elastomer ( TPE ) outer layer and a food safe Polypropylene ( PP ) inner structure.

Spuni 無 BPA,BPS,鄰苯二甲酸鹽和矽酮。Spuni是由醫用級的熱塑性彈性體(TPE)外層和食品安全的聚丙烯(PP)的內部結構。

 

 Warning : To be used under the direct supervision of an adult.

警告:要在一個成年人的直接監督下使用。

 

 

 

 

        上圖是Spuni湯匙」正面–上頭有著它的品牌標示;而下圖則是Spuni湯匙」背面。

 

        它是由美國設計德國製造的,其是按照人體工學和車體流線學的鬱金香花形設計,加上外層包覆醫療級矽膠,讓小寶寶能夠輕易從湯匙上將嬰兒食品吞下,能夠進而實際的減少食物浪費髒亂唷 !。

       

        它可說是新一代的育兒必購品,其耐熱最高溫為 100°,可放入洗碗機清洗;另外,其所有材質皆為醫療等級完全無毒,讓我能夠放心地將它們給我家的寶寶使用喔 !

 

 

 

 

 

        這湯匙的弧形厚度和小尺寸圓端處設計真的是很有巧思,只要在使用時將副食品舀一匙起來然後左刮右刮一下碗的內側邊緣,將湯匙邊邊多餘的副食品給刮除 然後就可以直接餵給寶寶吃喽 !

 

 

 

 

 

「Spuni湯匙」影片 ( Part 1 )–Frank 寶寶初次使用這支超級有質感的新湯匙唷 ! 不知他是否能夠接受哩 ?

 

事實上,在孩子還更小的時候,我並沒有讓他養成邊吃飯邊玩玩具的習慣,但前陣子孩子身體不適,於是吃飯時都容易鬧脾氣,為了讓他攝取到更多不同食物的營養素,於是只好破例讓他邊玩玩具邊吃飯了 ! 但我也明白,這樣子絕對不是長久之計,所以在他身體慢慢康復時,我就想將他這個邊吃邊玩的習慣給矯正過來,正逢初次使用「Spuni湯匙」之際,我想試試看只剩一個小偶給他把玩,看他是否會因新湯匙的出現而轉移注意力喔 !

 

 

 

 

        當孩子已經長出門齒之後,在餵他吃副食品時就可技巧性地將湯匙凸起處稍往外 ( 即放置上唇外頭 ) 擺放,就如同左圖所示,這樣子寶寶就不太會咬住湯匙了唷 !

 

        反之,若孩子還未長出門齒的話,在餵他吃副食品時就比較可以直接將湯匙凸起處往內 ( 即放置上唇外頭 ) 擺放,就如同右圖所示,因為寶寶比較不有咬住湯匙的現象出現 ( 就算有,也很好滑拉出來啦 ! )

 

 

 

 

呵呵呵 ! 看來寶寶似乎很適應這新湯匙唷 ! 不但很快的就把飯飯吃光光,而且還滿足的瞇眼微笑哩 !

 

→ 意外收穫是,他終於又像以前一樣,不再邊吃飯邊玩玩具,專心品嚐食物的滋味啦 ! 我覺得這湯匙對我的餵食真的是幫助很大,因為它的前頭圓圓凹槽大小適中,每一口所舀的食物分量都能剛剛好,所以,寶寶吃起來不會很費力,自然而然也就不會那麼排斥吃飯,而且也能輕易咀嚼口中食物–舉個簡單例子,如果你拿舀湯的大湯匙來舀飯放進嘴裡吃,因怕湯匙上的食物掉落,而必須不斷不斷撐大嘴巴吃飯,我想這樣子既無法吃的優雅保持乾淨也無法好好享受食物的美味了吧 !

 

 

 

 

 

 

Spuni湯匙」影片 ( Part 2 )–Frank 寶寶你有餓到連碗都想嗑掉嗎 ?呵呵呵 ……

 

→ 請仔細看影片中「Spuni湯匙」的使用方式–只要將副食品用「Spuni湯匙」一口分量裝填好後,然後放置於寶寶嘴裡 ( 頂住上顎處之後便可順勢將湯匙滑拉出口中 ),剛開始使用時真的還不太習慣,後來越用越上手之後,才有點懊悔怎麼當初寶寶還更小時,沒有發現這個好東西呀 !

 

 

 

 

 

        嘿嘿 ! 我家寶寶真的是超愛吃奇異果的啦 ! 不論是綠的、黃的通通是來者不拒啦 ! 前陣子因颱風肆虐,造成蔬果供不應求,幸好 ! 還有紐西蘭進口的奇異果可給孩子暫時補充些維生素,您瞧 ! 從下圖三連拍看他吃奇異果的樣子就不難發現他有多愛這果果了吧 !

 

 

 

       從側面拍攝「Spuni湯匙」正在餵食的狀態,就可清楚看到其〝增厚成脊狀隆起〞之設計剛好可抵住孩子上顎處,只要每次餵食輕輕將湯匙上的食物給順勢滑下入口,就可不停且順利地一直進行餵食動作,而不會有餵太大口或餵太小口無法準確拿捏每次餵食分量的問題產生唷 !

 

 

 

 

「Spuni湯匙」影片 ( Part 3 )–特愛吃奇異果的Frank 寶寶 …… 竟然主動推著我手裡握的湯匙–彷彿是在催促我〝動作快一點,俺等不及啦 !〞

 

→ 我家 Frank 寶寶真的是很愛吃〝奇異果〞唷 !,您瞧 ! 影片中的他還推了我正在握湯匙的手一下下哩 ! 其為的不就是提醒我餵食的動作要再快一點啦 ! 這粉色的「Spuni湯匙」我都拿來裝飯後水果類唷 ! ( 換言之,二支湯匙可任憑您的使用喔 ! 看您是要輪流使用,還是分類使用都很 OK ! )

 

 

 

 

 

        喔 ! 對了 ! 還記得我在前面提及我家寶寶特愛吃奇異果一事嗎 ? 這湯匙除了方便控制每次餵食分量之外,還有個很棒的附加功能喔 ! 那就是它可以直接充當〝搗泥器〞來使用啦 ! 舉凡蒸爛的地瓜塊、南瓜塊、馬鈴薯塊或成熟放軟的奇異果、香蕉、草莓 ……等都可不用另外透過〝磨泥器〞( 越少的工具就越能減少維生素氧化及減少食物交叉感染唷 ! )

 

→ 像我現在只要把已成熟放軟的奇異果給削皮或剝皮,之後再整顆放進一器皿中,然後再將「Spuni湯匙」直接在果肉上頭切切切、壓壓壓,不一會兒功夫,寶寶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果泥或果塊喽 ! 超讚 ! ( 而且這樣子,寶寶也才有機會看到水果果肉的原貌,及從大變小的過程,增進認知發展學習喔 ! )

 

 

 

 

「Spuni湯匙」影片 ( Part 4 )–特愛吃奇異果的Frank 寶寶竟然忍不住也想幫媽咪用湯匙壓扁奇異果,ㄟ ……,只是好像有點越幫越忙哩 ! 哈哈哈 !

 

→ 在還未使用「Spuni湯匙」之前,我要把奇異果磨泥給我家 Frank 寶寶都得先經過削皮或剝皮,然後放在磨泥器上磨泥,最後再移置碗中餵寶寶吃;但現在我發現根本就不用多磨泥這道程序耶 ! 只要將〝已成熟變軟〞的奇異果給先削皮或剝皮完畢後就直接放入碗中,然後再拿「Spuni湯匙」直接壓碎即可,真是變得衛生又方便許多了呢 !

 

 

 

 

§ 阿龜仔私房話 :

 

在還未當媽媽以前,我總以為湯匙這玩意兒在孩子學齡以前是不用刻意挑選尺寸不同來加以使用的,但是因為這次用了「Spuni湯匙」的經驗,我才深深體悟,原來這觀念是不對的,因為孩子在還小時 ( 約 1 歲前 ),牙齒還沒長出來,也還在喝母奶、牛奶階段,他的嘴巴超小,吸吮和咀嚼能力也還不是很好,這時候,若用到不適當的湯匙來餵食不僅會搞得大人自己手忙腳亂,也很有可能間接讓孩子〝討厭吃東西〞。

 

 

而隨著孩子漸漸長大,牙齒慢慢長出之際 ( 約 1 歲半之前 ),則又是另外一個成長階段,他的飲食慢慢地要和我們大人一樣了 ! 但從液體 → 泥狀 → 固體食物的進食演變,但也還是無法操之過急,還是得一步一步的慢慢來,而在這過渡期,「Spuni湯匙」就可以適時發揮它的功能,像我現在用這湯匙餵寶寶吃飯都覺得很得心應手,既順利又很開心啦 !

 

嘻嘻 ! 偷偷地告訴你,等我家孩子過了 1 歲半之後,這湯匙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喔 ! 由於它的整體設計真的是非常的精緻、有質感,其握把很符合人體工學,超好握的 ! 所以在初次使用前,其實我就有用它來〝吃布丁〞 ( 舉凡蛋糕、奶酪 ……等甜點都可使用 ) 啦 ! 畢竟孩子還小,無法用語言具體表達他對這湯匙的體驗感受,所以我才決定親自試驗唷 ! 我只能說,這小口小口細細品嚐美味甜品,真的是很棒的享受,既好舀取又能慢慢的咀嚼,可以將愉悅時間延長,進而能克制衝動,吃的少少滿足口腹之慾又不需擔心過肥啦 ! 其實,在我看來,這湯匙的 CP值還挺高的,因為小小孩不能用時,大人也可使用喔 !

 

 

我甚至還很有實驗精神唷 ! 我把家中各式各樣湯匙都拿來與「Spuni湯匙」比較一番看看它們究竟是與有何不同,看看它究竟有何過人之處【以下我就拿其它二支不同款湯匙來稍加分析之】:

 

 

 

        最左邊的這支〝橘湯匙〞是比較適合年紀再大一點的小朋友 ( 我認為最起碼要 2 歲以上 ),它材質雖不錯使用環保材質製造也耐高溫使用,但是目前在餵副食品或果泥方面還是不是很適合我家那個 1 歲 5 個月大的小孩,因為它的面積對孩子的嘴巴來說太大了一些,所以很容易餵得嘴巴周圍都是食物沾附於上頭,吃飯變得很沒效率啦 !

 

☆ 喝湯、餵藥我會用這一支湯匙 ( 等孩子牙齒長得較齊或咀嚼能力更好,能完全和我們大人一樣吃固體食物時,這支湯匙就可讓孩子自己拿取使用了 ! )。

 

 

        至於中間的那支〝藍湯匙〞雖然圓頭處小了一些,但由於湯匙厚度不夠,在餵食寶寶吃東西時,無法抵住寶寶上顎順勢滑下食物,所以也是很容易餵得寶寶滿嘴都是髒髒的食物殘渣。

 

☆ 偶爾餵食果泥時,我會用到這支湯匙。

 

 

        而最右邊的那支〝黃湯匙〞就是「Spuni湯匙」啦 ! 它的前端圓頭處一看就很明顯地比〝橘湯匙〞和〝藍湯匙〞小了許多,說實話,剛開始換這支新湯匙餵我家寶寶時因為還不曉得使用要領,所以總覺得有點卡卡 ( 不順手 ) 的感覺,而我也叫老公試用看看,不騙你,當下他只直呼這湯匙不好用呀 ! 但別急 ! 我話可還沒說完喔 ! 等到反覆用了四、五遍之後,我突然發現其實它的弧形厚度和小尺寸圓端處其實是真的很妙、很厲害的設計,只要在使用時將副食品輕舀一匙起來然後左刮右刮一下碗的內側邊緣,將湯匙邊邊多餘的副食品給刮除 ( 老公說這動作很想在拿冰淇淋勺挖冰淇淋的感覺,而我則是覺得像是在用湯匙挖肉泥做丸子啦 !–所以抓到訣竅後,非但是越餵越有程就感而且還覺得很好玩唷 ! ) 即可餵給寶寶吃喽 !總之,在試了幾次知道使用要領後,我們現在可是對它讚不絕口唷 !

 

 ☆ 目前,餵飯飯 ( 黃色 )、吃果泥 ( 粉色 ) 這套湯匙為主,絕大部分我都以喝湯、餵藥我會用這一支湯匙【 總之,這湯匙真的很適合新生兒 〜 1 歲半孩子來使用喔 ! 】。

 

 

 

〝阿龜仔〞推薦購買Spuni湯匙」的理由 〜

1

粉色黃色雙組合,美國設計德國製 → 粉色與黃色之雙色組合,既可分類使用也可輪替使用唷 ! 而且是在美國設計、德國製造的,其品管一定有所保障呀 !

 

2

材質全醫療等級,無毒耐熱可機洗 →   它可說是新一代的育兒必購品,其最高耐熱溫度於100度,最低為-40度,可放入洗碗機清洗;另外,其所有材質皆為醫療等級,完全無毒,讓我能夠放心地將它們給我家的寶寶使用喔 !

 

3

新穎鬱金香花形,符合人體工學棒 →它是由美國設計,德國製造的,其是按照人體工學和車體流線學的鬱金香花形設計,加上外層包覆醫療級矽膠,讓小寶寶能夠輕易從湯匙上將嬰兒食品吞下,能夠進而實際的減少食物的浪費與髒亂唷 !

 

4

增厚脊狀隆起處,餵食輕鬆又有趣 → 增厚成脊狀隆起觸發引起嬰兒自然閉鎖反射,模仿母乳喂養的經驗; 一匙一口剛剛好,輕易吃進副食品飲食節奏好掌握,囫圇吞棗遠離矣;餵食變得好有趣,大人小孩都滿意。

 

 

 

^_^ 「Spuni 寶貝的御用湯匙」 哪裡買 ?

 

Cali B 粉絲頁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calibtaiwa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龜仔的部落格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