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龜仔即興創作

For 「美美地墊–大器系列 105 *105 * 2.5 CM」:

既不含甲苯甲醛,更無八大重金屬;

台灣製造有保障,通過檢測超安心;

高密度發泡地墊,厚實平整有彈性;

接縫處密合度高,不易卡塵好清理;

色系柔和多款式,可重複濕擦使用;

運動隔音防撞摔陪伴孩子共成長

打造美美溫馨家,拍出美美迷人照;

擁有了美美地墊,包您心情常美美

 

        一般巧拼地墊剛用時覺得圖案鮮豔,花樣多;但是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我突然發現它的問題也變得多多,舉凡花色太多常讓孩子學習事物容易分心、厚度不夠,孩子練走跌倒時聲音超大、而打掃時更是得一片片拔除再一片片放回,真的是很花費時間呀 ! 而且說也奇怪 ! 每天看著它們竟讓我有種越來越明顯的煩躁感 ! 實在是很想把它們給撤換掉,但是卻又不知道該換哪一種地墊 ?  ……

 

 

      耶 ! 我訂購的 1 05 * 105 * 2.5 CM 的〝美美– 大器〞地墊,到貨哩 ! 超開心的啦 !

 

      嘻嘻 ! 你要不要猜猜看我到底是買了幾片呀 ? 

 

 

 

 

 

       紙箱上頭還印有Mei 美美地墊 100 % 台灣製造外銷歐美日等國,哇塞 ! 這可真是我們台灣之光哩 ! 我想,不可諱言的,有時,國外對於產品的安全檢驗會比我國還要更為嚴謹 / 嚴格;所以,就因為它敢銷售至其它歐美日等國家,因此讓我更加能安心地讓寶寶使用他們家所出產的地墊喽 !

 

 

 

 

 

材質 : EVA;產品 : 頂級 EVA馬卡龍地墊;產地 : 台灣製造;公司 : 澄欣國際有限公司 / 穗瑩美美;住址 :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天香新村16號1F;服務專線 : 886426354611;網拍搜尋 : 美美地墊、台灣美美地點。

 

→ 嗯 ! 這麼清楚的地墊相關資訊,讓人看了覺得格外放心,我想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吧 ! 

 

 

阿龜仔愛分享 :

 

 

Q. 什麼是 EVA ?



EVA
是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具有良好的柔軟性、橡膠般的彈性,其化學穩定性良好,抗老化和耐臭氧強度好,無毒性。

 

 

→ 原則上,收到地墊之後,建議可先用擰乾的濕布擦拭一遍,然後就可以馬上使用喽 ! ( 當然也可以清洗晾乾,但不要曝曬在太陽底下曬,以免破壞其結構唷 ! )

 

 

 

 

 

 

     在開箱後,還會看到 Mei 美美兒童遊戲地墊所附的產品 DM ! 上頭還有寫著 :    通過 SGS 檢驗,不含甲苯、甲醛、八大重金屬、塑化劑、多環芳香烴及符合甲醯胺 200 ppm 之相關規定安全無毒。美美地墊讓您輕鬆佈置安全舒適的寶貝專屬空間。

     

     嗯 !無論是大片或小片的地墊,看起來都非常地討喜耶 !

 

 

 

 

 

       這次我一共訂購了二組 ( 一組 4 片入 );換言之,本來總共是買了〝8大片〞,但是後來因為小孩房也想放一片,所以就用「加購價」的方式再加訂 1 片;所以才會如上圖所見,最後拍板定案,我買了湖水綠 + 粉紅;鵝黃 + 湖水綠 ;粉紅 + 粉藍,這三種組合色的墊子啦 ! 也就是最後,我乾脆各種顏色都買了下來,所以總共是買了〝9大片〞地墊啦 !

           

            耶 ! 真的沒有難聞的一股兒塑膠刺鼻味耶 ! –這真的真的是大大地扭轉了我對於〝巧拼地墊〞的印象哩 ! 之前我只敢用二手的地墊,不敢買新品,就是怕那種聞起來會令人想吐的不好氣味 ( 我常想,也許那就是因為它的製成原料劣質或者添加了一些有毒物質–不然怎會味道那麼的可怕哩 ! ) 而且原來這樣優質的好商品,原來在台灣就買的到了 ! 呵呵 ! 那還有什麼裡由可以不愛國貨呢 ?

 

 

 

全新馬卡龍色系 eva 巧拼地墊,安全無毒地墊 顛覆傳統,精緻時尚巧拼墊,一體成型 產品特色 :

 

一、高密度發泡地墊 :

厚實平整且具有最佳彈性 ( 地墊發泡的紮實感,就很像是麵包發泡原理一般10元麵包與50元麵包的紮實感肯定不同,其原料的配方也不同,美美地墊採全新料製作並非再製料製作而成。

! 看到官網上這發泡比喻還挺貼切的耶 ! 不過,我不是專家,所以我只在乎它實際上組合起來時,是否真的夠平整 ? 是否真的很有彈性 ?

 

二、接縫處密合度高 :

不易卡灰塵

 不易卡住灰塵,那想當然爾,清潔地墊對我來說可就輕鬆許多,不再是件苦差事喽 ! 太好啦 ! 我可以花一些時間來慢慢檢視所言是否是真的唷 !

 

三、仿草蓆紋路 :

其色系柔和且無論怎麼搭都好看。

我這才收到貨,看到它們的廬山真面目,嗯 ! 的確看起來品質似乎還挺不賴的 ! 而且各種顏色組合,都很柔和哩 ! 讓我想忍不住趕緊把它們全都拼接起來,快點兒讓我家寶寶使用看看 ( 但舊的巧拼,還得花時間整理一番呢 ? 真是傷腦筋呀 ! )

 

四、可重複清潔使用 :

清潔非常容易,淺層汙垢只需用濕抹布即可擦拭乾淨;深層汙垢則是建議可以使用天然小蘇打粉」–作法是,只須將抹布沾濕擰乾後沾取些許小蘇打粉在髒汙處上頭搓揉,即可輕鬆把深層汙垢給清理乾淨喽 ! ( 完全不需要使用到化學藥劑來輔助清潔喔 ! )

 → 嘻嘻 ! 關於這一點也是當初打動我,讓我想購買他們家地墊的另外一個重要理由啦 ! 至於,是否像賣家所說的那麼好清潔,嗯 ! 我得真正使用後才能見真章喽 !

 

五、用途廣泛 :

舉凡可當柔道墊」、「運動墊防撞防摔墊隔音墊」( 孩子長大後可當隔音墊,以防止蹦蹦跳跳吵到樓下鄰居 ) ……等。

是呀 ! 地墊要是厚度不夠、彈性不佳,容易毀損,不易清潔,讓麼孩子還沒長很大,我看它們也就折損掉了 ! 更別提能陪他一塊長大,伴隨他度過不同的成長階段喽 !

 

 

 

 

 

 

還未改造前,房間裡總是看起來有些暗暗的感覺,但換上了這組 – 粉紅 + 粉藍( 這張照是房間面門的右側,而這 2 張地墊我全都是用粉紅色這一面啦 ! )

 

 

→ 附帶一提 ,左邊是我們大人的睡床 ;中間是走道;左邊則是寶寶的睡床唷 ! 至於,為什麼要固定放一張餐椅在中間走道 ( 地墊 ) 上頭呢 ? 那是因為 :

 

 

一、一開始是因為有哺育母乳,喝完就近可以安撫寶寶入睡。

 

 

二、 後來,寶寶改吃副食品 + 喝牛奶–目前早 ( 7:00 )、午 ( 12:30 )、晚 ( 7:00 )餐都是吃副食品,而其餘時間則還是維持喝牛奶,由於家裡客廳不大,而他的牙齒也未完全長出來,所以也無法完全跟我們吃一樣的食物,所以目前就暫時維持我們大人先專心吃完自己的’飯菜後,再專心餵寶寶吃副食品,以養成他吃飯不分心的好習慣為優先 ( 客廳裡有太多會讓他分心的日常用品及玩具 )。

 

 

 

 

 

         藍色與粉紅色的組合款,可以有時全鋪藍色的,有時則是鋪粉紅色 ( 甚至可以一片藍色 + 一片粉紅色來相互組合唷 ! )

 

         → 耶 ! 我愛怎麼變就者麼變唷 ! 生活情趣又增添了不少唷 !

 

 

 

 

 

 

圖 1 : 一大早,我把寶寶叫起床之後,通常會習慣先替他更替衣褲–把睡衣褲脫掉換穿居家衣褲和紙尿布 ( 我都會直接放置於地墊上頭 ),然後再將已泡好的牛奶拿給他喝喽 ! 趁他喝奶之際再將這些睡衣褲、襪子給丟置洗衣籃裡喽 !

 

圖 2 : 喝玩奶後,通常我會先拿他的水杯,讓他先喝喝水漱漱口 → 有時,寶寶會乖乖地拿起水杯喝水,但有時,他則是會把水杯當玩具來丟擲,以前用舊巧拼時,萬一碰到這種情形,其實掉至巧拼上頭的水杯總是難免會流出一些水來,這時我會有點頭大,因為通常要把整個巧拼給拿起來擦拭吸乾其從接縫處所流下的水才會真正乾淨 / 乾燥,否則水氣可是會聚積在其下面的。

 

圖 3 : 喝完水之後,我會將他喝水水杯拿走,再拿玩具給他玩,但有時他拿捏不好力道,會經常一不小心地就將玩具給摔落地面 → 之前使用舊巧拼時,每逢玩具掉落,都會非常的大聲,而現在換了新的地墊後,由於它夠厚實,所以即使玩具摔落,其聲響也會小聲許多,而且也能較為確保玩具不會那麼容易地被摔壞啦 !

 

圖 4 : 其實,現階段我只會讓我家寶寶在晚上睡覺時使用〝紙尿布〞,其餘白天時間都以穿著〝布尿布〞為主,有時換尿布時,超怕寶寶突然尿尿,所以換尿布的動作都得快、狠、準啦 ! 常常手忙腳亂地一股腦兒就把寶寶脫掉的布尿布給往地墊上擺 → 至於,為何我這麼的肆無忌憚,敢把弄髒了的尿布給直接丟至地墊上呢 ? –因為它真的是太好清潔保養了 ! 很好擦拭,所以我一丁點兒都不用擔心尿布裡的尿液可能會不小心沾到墊子上面啦 !

 

 

 

 

 

※ 阿龜仔得提醒您,這可是我個人的使用方式,但這方式可能會破壞墊子的些許結構 ( 指長期使用的狀況之下 ),所以我的四腳木頭椅四個腳都有套上椅腳套;橘色小椅凳底下也有挑選防壓條設計的唷 ! ( 這是給我坐的,餵他吃飯時,我就會坐在上頭 ) 因為目前為了我家寶貝的安全 ( 有時吃飯時,他會手舞足蹈興奮的搖擺餐椅 ),所以,為了將安全座椅安置於上頭,只好出此下策啦 !  

 

 

 

 

     床的右側既以鋪了 2片粉紅色的地墊,其左側也一樣要鋪 2片的安全地墊啦 !這裡現階段所鋪的是 2片湖水綠顏色的墊子唷 ! 嘻嘻 ! 看起來跟我家的收納櫃顏色還蠻配的哩 ! 真是太好了呢 ? 果然買綜合色組合是對的–想怎麼配色就怎麼配,真是開心 ! 

 

 

 

 

 

       上圖是我家寶寶現在很喜歡玩的遊戲–丟撿床頭上的衣服啦 ! 但小小孩就是小小孩,他還不知道事情的輕重,所以常只顧自己玩的愉快,丟衣服丟一半常會作勢要衝下床去,你說,這叫我看了怎麼不會膽顫心驚呢 ? ( 其實,他才五個月大時,有一次趁我人在廚房泡奶之際,他就是不小心滾至地這床左側的磁磚地板上,哭的超驚天動地的,嚇的我魂都沒了 !–那時我還未有危機意識,老是認為他還不會翻身、不會爬,因此而掉以輕心 ) 所以,替孩子做好健全完善的安全防護措施真的是我們大人刻不容緩的首要之務呀 ! → 而且地墊不能太薄,絕對要選有點厚度的才行 ! 以有效減緩,孩子摔落時的衝擊力道呀 !

 

 

 

 

 

 

      未改造前,客廳看起來有些雜亂的感覺,有時我會想,問題會不會就出在地墊上的顏色太深、花樣太多、所以讓人看得眼睛不太舒服呢 ? 我還曾試圖故意將同色系的墊子給分開組裝,但一旦遇到要一個個拔起來打掃時,就會又全部打亂 ( 不是沒想過用偷懶的方式–輕輕拔起一部分在讓與這部分未分離而還連接住得其它墊子一起整個拔起〜但說句實話,那樣不僅是效果有限,而且常會讓我的心情更不好,因為它太薄了 ! 一拿起來,幾乎很難完整大面積的將其拿起 );所以還是換了它吧 ! 嘿嘿 ! 改造後就只用了 4大片Mei 美美地墊 ( 先全部都用〝湖水綠〞這一面來試試看,視覺效果如何 …… ) ;哇 ! 不騙你 ! 整個客廳看起來真的清爽、明亮許多了耶 !

 

 

 

 

 

 

嘿嘿 ! 如何安裝此款地墊哩 ? 嗯 ! 秘訣就是〝看一看、轉一轉、壓一壓〞:

 

圖 1、2 : 這是已要組合完成第三片地墊的狀態圖,先目測卻能其鑲嵌處確是吻合之後,就可以慢慢把周圍的邊條給拔起喽 !

 

圖 3、4 : 用第四片鵝黃色地墊來做示範組裝,會更加清楚的看到鑲嵌處不吻合 ( 接合處是〝尖的〞,所以明顯不合 ) 與吻合 ( 接合處是〝平的〞,所以看起來非常的 OK ! ) 時所產生的不同情況唷 !

 

 

 

 

 

 

 

圖 5 〜 8 : 找出適合的邊條,然後將其一一塞回接縫處凹凸槽 → 哇 ! 組裝完成後,摸摸看 ! 還蠻貼合的唷 ! 這品可真是不錯呢 ? ( 至於,我們為何堅持要將邊條給塞回去,那是因為凹凸邊邊是很容易納垢的地方,而且清潔又很麻煩、耗時,以前我在清潔舊巧拼時,就是這樣 ! 所以基於前車之鑑,我們便決定要塞回邊條喽 !–但市售覺大多數巧拼,其實都沒有這個邊條啦 ! 我想這也是此款商品的一大特色唷 ! )

 

 

 

 

 

萬歲 ! 老公終於把地墊給組裝完成喽 ! 我發現單色組合有單色的美;綜合色組合也有綜合色的美,真的是怎麼變怎麼美呀 !

 

§ 阿龜仔私房話 :

此款墊子為一系列「馬卡龍色 」粉嫩感超療癒的,且根據心理學研究,當我們人類在生氣時若能看到柔和的粉嫩色系,能較讓情緒冷靜下來,而再加上粉嫩感的顏色容易散發可愛的感覺,所以用它來打造溫馨、溫暖舒適的家,讓家人之間心情常常能保持愉悅,當然更能進一步促進彼此感情更加融洽喽 ! ( 不騙你,我現在每天早上在臥室裡醒來一看到它們都超開心的,而走到客廳又看到它們更是高興–無論外頭天氣好壞,陽光有照射進來或是陰雨綿綿打上家裡燈光照射,它們都會有截然不同的色彩光澤變化,真的是怎麼看怎麼舒服呀 ! )

 

 

 

 

 

 

       如果你不想跟我一樣將其地墊邊條給塞回去,那麼你可別急著將它們給丟掉唷 ! 建議你可以將它們全部蒐集起來,變成現成的玩具唷 ! 至於,要怎麼變成玩具呢 ?

 

 

 

 

 

 

 

        首先,最基本的玩法,就是將一堆尚未〝配對〞成一組的邊條給一一找到彼此能互相吻合組合的邊條給組裝在一塊兒( 直到最後,可能會發現有剩下的找不到另一半可以吻合搭配的邊條唷 ! )

 

→ 而所謂「配對」是指將具有相同特性的物體〝配成對〞或〝對應〞的概念 ( 其除了是將相同物品做配對外,還另外包含了關係性的配對、數的對應等概念皆屬之 )。透過「配對」遊戲可以幫助孩子了解「同值性」的意義,而進一步學習到數的概念,所以「配對」亦是日後學習數重要基礎喔 ! 而對我們大人來說,這看似簡單的配對操作,實際上卻是包含了有觀察辨識邏輯思考 ...... 等能力訓練和練習。

 

 

 

 

 

 

將已經〝配對〞成一組一組的邊條給放置在一塊兒,然後還可以有很多〝進階版玩法〞玩法唷 ! ( 以下舉幾個玩法說明,您和您家的寶寶也會以一起發揮更多想像力與創造力,設計出更多更好玩的玩法唷 ! ) :

 

圖 1 : 各種形狀變變變 :

利用彩色棒棒組合各種形狀,如 : 三角形、四邊形、五角形、梯形 ……等。

 

圖 2 : 英文字母變出來 :

想一想哪些英文字母是直線條的組合,如,AEFHM ……等。

 

圖 3 : 我會蓋城牆 :

利用彩色棒棒一根根地相互疊高高。

 

圖 4 : 彩色飛機飛飛飛 :

利用彩色棒棒盡情發揮想像力,組合成各式各樣的東西唷 !

 

 

 

 

 

 

       嘿嘿 ! 我們的臥房裡的大床兩側已各放置 2 片地墊 ( 共 4 片 );然後客廳則也是擺放 4片,那麼至於那另外再已加購價單買的那第 9 片地點究竟是要放在哪裡呢 ? 嘻嘻 ! 是放在比較小坪數的孩子房裏頭啦 ! ( 寶寶現在還是似懂非懂的聽著我唸給他聽的故事,有時他會急著要翻書來玩,有時則是不想看,只想掙脫我的手,在床上到處爬爬探索,所以,這時,該有的防跌落床下之應變措施還是得事先做好 ! 會比較安全唷 ! )你看 ! 我還刻意在四邊接縫處組裝上不同顏色的邊條唷 !–超有趣的啦 ! 隨意組裝的樂趣,真令人開心 ! 

 

→ 其它的 8 片地墊,平時除了要打掃的時候會將它們給拿起來之外,其餘時候就全部是固定鋪於原位;唯獨這第 9 片墊子,由於VU小孩房間不大,走道空間較為狹窄,因此它就是用〝機動〞的使用方式來加以活用喽 ! ( 意即要用時在鋪,不用時就將其靠牆立著擺放–大片的就是有這個好處,讓我想起從前上體育課時,老師也會在上課時,先請同學去搬出一塊塊的運動墊,然後再鋪於指定區域的情景啦 ! 嗯 !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 )

 

 

   

 

 

       上圖即是 之前我在清潔舊巧拼時,一一將其拿起打掃的樣子,這還只是一個部分地墊哩 ! 還有許多塊要在費時拔起;唉唷 ! 看到沒 ? 磁磚上都是灰塵啦 ! 超容易卡汙的–因為它不厚實,所以也就相對很容易讓髒汙給侵入底下 ( 而從上頭走過或孩子在上頭玩過,也很容易會使整片巧拼位移,因此我常常要在給寶寶使用前,要再次將它移回沙發邊邊對齊才行 ! ) 無論是使用或是清潔真的是很不方便、很磨人呀 !

 

 

 

 

 

       床底下總是很容易堆積灰塵的,不論是就風水上或是科學上來說,不去打掃,對於我們的健康就是一個危害,容易誘發鼻子過敏或氣喘等等的現象出現,而現在我再也不用再為了一片片拔起巧拼打掃之後還得一片片拼接回去的繁瑣清潔過程而大傷腦筋喽 ! 以下 ,我就以我們房間裡大床旁所鋪的美美地墊來做清潔示範喽 !

 

圖 1 : 將其原本擺置在地墊上頭的椅子、凳子等用品全部青空後,就只剩 2 片大片地墊喽 !

 

圖 2 、3 : 站在地墊側邊,將其 2 片地墊輕輕抬起,然後靠邊 ( 我是靠在一旁的嬰兒床旁邊 ) 立著。

 

圖 4 : 接著,拿起已事先準備好的平板拖,就可以開始打掃床底下的灰塵喽 !

 

圖 5 : 打掃完後,再把地墊給輕放回原處即可 !

 

→ 哈哈哈 ! 現在我不再有以前清潔舊巧拼時那樣的困擾喽 ! 原來,選對好用的地墊,打掃也能如此簡單、容易呀 !

 

 

 

 

       每晚,我幾乎都會固定拿一條專用抹布來擦拭地墊,其做法即是將抹布弄濕擰乾後,再拿它來擦拭過每一塊地墊,由於地墊面積夠大且夠平整又加上其接合處非常地緊密,所以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好擦喔 !

 

 

 

 

       

       上述步驟是針對〝淺層〞汙垢適用,但是若是遇到〝深層〞汙垢時,則是可以使用「小蘇打粉」–作法是,只須將抹布沾濕擰乾後沾取些許小蘇打粉在髒汙處上頭搓揉,即可輕鬆把深層汙垢給清理乾淨喽 ! ( 真的是完全不需要使用到「化學藥劑」來輔助清潔喔 ! ) → 原則上,我幾乎都是在不小心弄髒地墊後,就會馬上拿抹布將其擦拭乾淨,所以要用到小蘇打粉輔助清潔的機會,其實是少之又少的啦 ! 有一次我端豬肉炒泡菜經過地墊,一不注意其泡菜汁就滴到墊子上頭,當時我心一驚,心想完蛋啦 ! 美美地墊會不會被我給毀啦 ! 後來,我用濕布一擦就乾乾淨淨的,真的是我多慮啦 ! 我真沒想到它真的那麼好清潔耶 !

 

 

 

 

 

 

       我真的越用越愛這款地墊啦 ! 舉凡像是寶寶在玩拼圖玩具或是認識顏色之磁鐵玩具都能較為認真且心無旁鶩的玩,而不是像之前在使用舊巧拼時,一下子就會分心地想拔起上頭的注音符號或是英文單字;而且由於馬卡隆地墊顏色真的很柔和,簡單、明亮,所以無論深色的拼圖或是認識各種鮮豔色彩的玩具,都能夠在其襯托之下看起來很顯眼–如此一來他就可以更加認真專心地看著自己所玩的玩具喽 !

 

 

 

 

 

 

       另外,上圖是我家寶寶與電動玩具飛機互動的情形啦 ! 之前,這個電動飛機在舊巧拼上頭是很難順利的四處轉動,因為那些一片片小地墊的四周接縫處並不緊貼,所以常會造成表面不夠平整的現象出現,因此,常啟動開關沒多久,就看到飛機被卡在其中某塊墊子的接縫裡啦 ! 現在換上這馬卡隆地墊後,一切就〝暢行無阻〞 ! 看見正在學走的寶寶邁開左右搖晃的步伐追在飛機後頭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

 

 

 

 

        現在寶寶對於圓滾滾的玩具圓桶,可以說是超愛的,他很喜歡用自己的小手手去滾動它來玩喔 ! 說真格的,要不是美美地墊夠平整的話,根本就無法這麼順利的就能將其滾動來滾動去地把玩啦 ! 所以,這地墊不只是徹撤底底擄獲了我家寶寶的心,就連我這個做媽咪的也越來越愛它呢喔 ! 讚讚讚 ! 激推呀 !

 

 

^_^ 美美地墊–大器系列 105 *105 * 2.5 CM 哪裡買 ?

澄欣生活館 : http://www.sueinmei.com.tw/product.php?cat=3&pid=40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