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Kids II Oball 四吋魔力洞動球》+《Kids II Oball 手搖歡樂洞動球》+手作防掉落帶》:

手搖歡樂洞動球,趣味聲響促聽覺;

左右兩端小球球,可當固齒器安撫;

四吋魔力洞動球,色彩鮮豔促視覺;

材質柔軟富彈力,隨意擠壓皆可以;

3D球體一體成型,無縫設計不刮傷;

通過國際認證明,把玩啃咬免擔心;

配手作防掉落帶,兩段調節安裝易;

多款圖案任您選,固定小物最便利。

 

 

 

       寶寶約從大約 89 個月大時,就會開始出現喜歡做「丟」、「拋」的動作,而此時〝球類玩具〞是最容易抓握而且也是屬於較為安全的拋擲玩具唷 ! 它可以滿足多元的功能與刺激。一個好的〝球類玩具〞除了包含有豐富的顏色、聲響,能提供寶寶視覺、聽覺、觸覺等多樣化的感官體驗之外。其在遊戲過程中,還能對於手部的抓握、手腕手肘的靈活、手眼協調、方向感的控制、手臂力量的施展、身體的平衡感與協調……等,都有不少地益處喔 ! 另外,並能藉由球體拋接過程,來體驗遠近、高低、上下、前後等不同的空間概念;也有助於手臂力量的施展、身體的平衡感與協調–這也就是我為何想買《 kidsⅡ Oball 四吋魔力洞動球 》《 kidsⅡ Oball 手搖歡樂洞動球 》給我家寶寶玩的理由啦 !

 

 

 

 

 

      ㄛ ! 是【mamahouse 媽媽屋】寄來的郵局包裹耶 ! 我超興奮的啦 ! 因為終於收到我想送給我家寶寶玩耍的安全遊戲球啊 !

 

 

 

 

 

      一打開郵局包裹就立馬看到了我所引頸期盼要給我家寶寶新添購的拋接玩具球及可以搭配組合使用之防掉落帶喽 ! 真是令我感到無比地開心呀 !

 

 

 

       左邊是《 kidsⅡ Oball 手搖歡樂洞動球 》《 kidsⅡ Oball 四吋魔力洞動球 》產品照;而右邊則是二款不同花色的《 手作防掉落帶 》。 


 

 

      左上圖是《 kidsⅡ Oball 四吋魔力洞動球 》產品正面照–綠、藍、紫等繽紛色彩看起來真的超吸睛的啦 ! 而右上圖則是它的背面照–上頭清楚寫著產品尺寸 : 24.13 * 20.07 *13.21 cm、適用年齡、清洗方式及注意事項喔 !

      

      左下圖則是《 手搖歡樂洞動球 》產品正面照–兩端綠色和藍色 3 D小球體 + 中間透明握把 ( 還有許多搖晃就會有響亮聲響的彩色小珠珠 ) ! 而右下圖則是它的產品背面照–上頭清楚寫著產品尺寸 : 55.12 * 20.32 *11.18 cm、適用年齡、清洗方式及注意事項喔 !

 

 

 

 

 

※ 玩法一 〜 與球球躲貓貓    :

 

《 四吋魔力洞動球 》用一件衣服或小毛巾覆蓋起來,讓寶寶自己去探索、尋找球球的蹤跡,我家寶寶手裡一觸摸到球體就忍不住連同衣服一股腦兒地直接就往他的嘴裡塞啦 ! 超可愛的啦 ! 後來他還是靠自己的〝搜索功力〞,翻開衣服,找出裡面的小球唷 !

 

  我將物體 ( 球 ) 藏起來,以測試孩子是否已發展出「物體恆存」的概念唷 !寶寶約在7、8個月左右會發展出一種具體物的保留概念,以皮亞傑的用語就是「物體恆存概念」(object permanence);幼兒在這之前,凡是沒有看到的東西,他就會認為在這世界上是不存在的。例如,當媽媽在其身邊時,他就知道有媽媽的存在,但是當媽媽不在一起沒看見時,他就會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媽媽的存在,因此不會有依戀情緒性的出現,而表現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因此,「物體恆存」概念意指當物體消失在幼兒視線之外時,幼兒仍然可以意識到該物體還是存在的,只是暫時看不到而已。例如,轉動一個皮球給幼兒,幼兒未能接到而滾進沙發椅底下時,此時,孩子若會趴下去檢該皮球者,表示該幼兒已有物體恆存概念了。

 

 

 

玩法二 〜 頭頂球球不落地 :

 

呵呵 ! 我家寶寶其實才 1 歲1 個多月大啦 ! 所以,平時若我們把球放在他的頭上,他一定是立馬就將它給拿下來把玩,所以,我都會趁他在看廣告時,將球球給放在他的頭頂上,讓他能藉由頭上的觸覺來感受不同的感官體驗唷 !

 

→ 這也正是《  四吋魔力洞動球 》的特色之一–球體採用3 D 一體成型,放在頭上時有其平面六角可以與之平置暫時固定位置意,好讓寶寶能夠體驗不同的球感 !

 

 

 

玩法三 〜 球球踢踢踢 :

 

事實上,這個雙腳交互踢《 四吋魔力洞動球 》的遊戲,是有一次他無意間所表現出來的動作啦 !他用左右兩隻腳去交互踢球時,可說是非常地渾然忘我呀 ! 而且其球的滾速之快可一點兒都不亞於用手拋接時的速度唷 !

 

→ 與一般玩具球不同之處,即在於它的球體是3 D簍空設計,其寶寶腳趾頭可以很輕易地就可以連踢帶鉤地帶動球體的快速滾動,既省力又有成就感

 

 

 

玩法四 〜 旋轉球球練習爬 :

 

這是一個親子互動最好的遊戲之一,爸爸先在這一頭旋轉《 四吋魔力洞動球 》給寶寶看 ( 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及樂趣 ),吸引他的目光之後,再把球給輕輕拋丟出去給令一頭的媽媽接,通常這個時候,孩子就會想要去把球給拿取回來。 

 

→ 我家寶寶很喜歡和我們玩這個〝追球爬行遊戲〞,這個球只要輕輕拋丟就可以滾動至一定位子 ( 但又不會像一般球拋得老遠,疲於來回撿球,因為它很容易就會停止下來啦 ! )

 

 

 

 

玩法五 〜 沙發取球練伸展 :

 

《 四吋魔力洞動球 》放置沙發上頭 ( 先由外側慢慢移至內側 ),讓引導寶寶一步一步、循序漸進地伸手、墊腳,想盡辦法的拿取其擺放在沙發上的球。

 

→ 我家寶寶在我把球移至沙發最內側時,常常會因為小手手已拿取不到球,而趕緊墊著腳、彎腰身軀,伸直雙手,甚至於最後還會把單隻腳給爬上沙發想盡辦法拿球,實在是太厲害了啦 ! ( 這球體是3 D簍空設計,所以只要手指頭鈎到即可到手,孩子會覺得自己超棒的喔 ! )

 

 

 

玩法六 〜 壓扁球球真有趣 :

 

《 四吋魔力洞動球 》直接讓寶寶揉捏壓,用小手手體驗其球體 Q 彈的奇妙變化。

 

其球體的材質柔軟,又加上柔軟適當的彈力,可以隨心所欲地任意拉扯及擠壓,而一放開擠壓後又可迅速彈回原來的球體狀態喔 !

 

 
 
 
 
 

玩法七 〜 紙箱球球滾滾樂 :

 

先準備任一紙箱盒與《手搖歡樂洞動球 》備用,然後將球置入箱內,搖晃紙箱裡的球給寶寶看,引導寶寶玩耍。 

 

 可藉由紙箱搖晃動作,增加額外的玩耍樂趣,也能體驗不同的空間感及不同的感官刺激 ( 當孩子還無法自己搖晃紙箱時,父母可以陪小孩一起玩,藉以增近親子親密互動唷 ! )

 

 

 

※ 玩法八 〜 變成鼓棒敲敲敲 :

 

將任一紙箱盒與《手搖歡樂洞動球 》備用,然後示範將其球給抓握在手中 ( 就像是在握鼓棒一樣,只需單手握其球體某一端即可 ) 對著紙盒蓋子做敲打的動作。 

 

→  可藉由手握球體敲打紙箱動作,讓寶寶體驗一種敲擊物品的樂趣,既可刺激聽覺發展又可訓練手眼協調度喔 !

 

 

 

※ 玩法九 〜 咬咬球球探滋味 :

 

將任一紙箱盒《 手搖歡樂洞動球 》備用,然後示範將其球給抓握在手中 ( 就像是在握鼓棒一樣,只需單手握其球體某一端即可 ) 對著紙盒蓋子做敲打的動作。 

 

→ 其通過國際CE安全規格認證。不含BPAPVC、鄰苯二甲酸鹽等有害成份,寶寶把玩啃咬時,才能令我們感到放心。 

 

 

 

 

      左上圖是海錨白;而右上圖是海錨藍《 手作防掉落帶 》;至於下圖則是所附的產品說明書喔 !

 

 

 

 

 

       上圖是《 手作防掉落帶 》的正面照;而至於我為何要挑海錨白海錨藍此二種圖案款式呢 ? 因為我很喜歡它的簡約設計,但又不知該選哪一色才好 ! 所以,最後就決定,乾脆這兩種顏色都各買一條來用喽 !

 

 

 

 

       上圖則是《 手作防掉落帶 》的反面照;兩段式調節長度安裝簡易、操作方便;綁帶上設計了扣子,安裝時,依所需的長度,將扣子扣到相對位置就行。

 

 警語 : 《 手作防掉落帶 》需在大人陪伴下使用,以防窒息危險喔 !

 

 

 

       ! 在幫我家寶寶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時,讓他暫時能將所有心思都放在手邊的固齒器玩具上頭,我就比較好使用吹風機;此時《 手作防掉落帶 》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啦 ! 這下子我就不用再一直邊幫他吹頭髮還要邊幫他撿起他所拋擲出去的固齒器玩具喽 ! ( 他自己把固齒器玩具甩出去,也能馬上拉扯帶子將它給移回手裡,繼續玩唷 ! )

 

 

 

        嗯 ! 我在讓我家寶寶自己練習用玻璃奶瓶喝果汁時,也會用《 手作防掉落帶 》將其固定在餐椅安全扣 / 帶的上頭;以防寶寶突然將奶瓶拋丟出去啦 !

 

 

        嗯 ! 另外,將固齒器用《 手作防掉落帶 》固定在遊戲床邊,讓寶寶可以隨時拿來磨牙、咀嚼喔 ! 如此一來,也不用怕他將其拋丟至遊戲床外,我還得不斷地撿起、清洗、消毒喽 !

 

 

 

 

        嘻嘻 ! 《 手作防掉落帶 》除了可以讓寶寶在家中使用以外,在帶他外出時,更是超好用的喔 ! ( 我現在帶孩子出門一定會將這二個給放置媽媽包裡,以備不時之需唷 ! )

 

      上圖就是我家寶寶在外頭餐廳吃飯時,從一開始我們將他的餐椅給固定至餐廳椅子上,接著點餐,等待上菜時間,就先餵他吃他自己的副食品,等餵完他吃飯後讓他獨自玩玩具,最後就輪到我專心吃飯喽 ! ( 他的餐椅左右兩側都用《 防掉落帶 》固定玩具,所以無論是在點餐、等候上菜、餵他吃飯或是我在用餐時,他都可以隨時隨意地玩著他的玩具,即使是不小心將其拋丟出去,也能自己將它拉回至小餐桌上頭,真的是超實用、方便的;我都能不移動自己的座椅,只要輕輕轉身幫他把帶子拉回來即可,不用一直彎腰拾物,也不用擔心掉落地上,會有衛生不佳的問題啦 ! ) 

 

 

 

 

 

      平時,我會將《 手作防掉落帶 》給固定於遊戲床兩個角落,好讓我那個目前正值愛拋丟物品的寶寶能夠盡情的玩耍喽 !  

 

 

 

 

※ 玩法十 〜 丟進丟出忙不停 :

 

有時,我也會將二個《 手作防掉落帶 》給固定放置於遊戲床的同一個角落或放置於兩個不同的斜對角唷 ! 像上圖即是我將《 手搖歡樂洞動球 》《 四吋魔力洞動球 》《 防掉落帶 》固定於同一個角落讓孩子玩耍的過程 :

 

1 : 先把「四吋魔力洞動球」給拋丟出遊戲床外頭。

 

2 3 : 再把「手搖歡樂洞動球」也拋丟出遊戲床外頭。

 

4 : 確認二款球都被拋丟出遊戲床外頭之後,便開心繞遊戲床床圍走好幾圈,直到我把帶子連同上頭扣牢的球給拋丟回遊戲床之中,他看到了之後,便會立即重覆拋丟的動作,真是有趣極了 !

 

嘻嘻 ! 而我也不用一直再頻頻彎下腰來撿球搞得自己腰痠背痛的喽 !

 

 

 

 

     我家寶寶在遊戲床裡想睡覺時,會前後搖晃自己的身體藉以安撫自己的情緒,這時候,用《 手作防掉落帶 》固定在遊戲床角落的《 四吋魔力洞動球 》會隨著他搖動身體的幅度而跟著晃動,有時他的頭會去頂到球體,哈哈 ! 他非但不會不開心,反倒是覺得此舉很有趣,並樂此不疲地一直想用頭部去頂球呢 ? 

 

 

 

 

 

※ 玩法十一 〜 雙球組合甩高高 :

 

 

《 手搖歡樂洞動球  《 四吋魔力洞動球 》給分別固定於《 手作防掉落帶 》的兩端,然後握住任一端的球體,在寶寶面前輕輕晃動擺盪其另一球體,以吸引孩子的目光,然後讓他自己去捉握球體搖動,體驗其中不同的樂趣。

 

 

 嘿嘿 ! 我們大人的身高畢竟還是跟孩子身高是有差距的,有時候,善用一些小工具的輔助,改變一下不同的玩法,你會發現和孩子互動也可以如此輕鬆又好玩,不用一直屈膝彎腰 ( 當然,陪伴寶寶練習爬行時,還是和他一起做爬行動作比較好引導;我只是建議,當你的寶寶已會站立時,你也可以試著嘗試不同的遊戲方式來變化看看啦 ! )

 

 

 

 

   呵呵 ! 寶寶自個兒在遊戲床裡玩球玩累了 ! 就直接打起盹來喽 ! 看他睡得如此香甜,就不難知道這球到底有多麼地好玩喽

 

 

 

〝阿龜仔〞推薦購買

Kids II Oball 四吋魔力 / 手搖歡樂洞動球」+「手作防掉落帶」的理由〜

1

洞動球」材質柔軟,不傷寶寶柔嫩肌膚 → 精選無硬質零件球體,細緻柔軟輕巧抓取,輕便不傷寶寶;再加上其非實心球體,所以不容易滾太遠,藉此可誘導寶寶多多練習爬行。

 

2

洞動球」彈力 Q 彈,可隨意擠壓 可隨意拉扯擠壓一放開迅速彈回原來球狀球體採用3D一體成型,無連接縫安全設計,再也不用擔心會刮傷寶寶的小手或臉 ( 就算是趴著玩耍,擠壓到時都不用擔心寶寶會因而受傷喔 ! )

 

3

洞動球」網狀簍空球體,輕巧好抓握 → 立體網狀多個手指洞洞,讓寶寶的小手手能輕易抓取把玩 ( 藉此除了可以訓練寶寶手部的握力、促進其大、小肌肉的發展、活化大腦之外,更可以提升其專注力及手眼協調的能力唷 ! )

 

4

洞動球」室內室外皆可使用 → 可以吊在嬰兒床或嬰兒車上,也可當排球打、足球踢、籃球投、保齡球拋,是個多功能玩具球;無論室內室外,耐用靈巧的特性都適合寶寶隨時把玩喔!更是適合各種年齡層,也是家人外出的共同遊戲的玩具。

 

5

洞動球」不含有害成分 通過國際CE安全規格認證。不含BPA、PVC、鄰苯二甲酸鹽等有害成份,寶寶把玩啃咬時,讓我們好安心。

 

6

洞動球」玩法多變化 → 無論是要單獨分開玩、組合一塊兒玩或加入各種小物一起玩,都能夠激發出無限多元的遊戲方式,可以隨著孩子不同成長發展階段而做更多不同的變化。

 

7

「防掉落帶」→ 綁住寶寶喜愛的玩具、奶嘴、奶瓶、水杯、固齒器 ……等,使其不會輕易掉落、弄髒或弄丟唷 ! ( 所以,現在帶寶寶外出時,我絕對會將它們給放進媽媽包裡,以備不時之需喔 ! )

 

8

「防掉落帶」可裝置於嬰兒推車、嬰兒床、遊戲床或寶寶餐椅上使用 → 安裝簡易、操作方便;綁帶上設計了扣子 ( 不會像它牌防掉落帶用〝魔鬼氈〞來固定,一下子就被寶寶給撕開來,一點兒都不好使用呀 ! ),安裝時,依所需的長度,將扣子扣到相對位置就行。

 

9

「防掉落帶」可兩段式調節長度 → 寬 1.7cm,打開總長度約60cm,扣上後最短約 35cm、最長約 40cm;使用較為彈性–兩段式調節長度,不會像它牌防掉落帶寬度過寬,不好安裝。 

 

10

「防掉落帶」款式多多,可以自由選購 → 是台灣製品,款式多樣又可愛,不僅百看不膩而且又很實用 ( 其價格經濟實惠唷 ! )

 

 

 

^_^ Kids II Oball 四吋魔力 / 手搖歡樂洞動球」+「手作防掉落帶」 哪裡買 ? 

 

【mamahouse 媽媽屋】 http://www.mamahouse.com.tw/

 

【mamahouse 媽媽屋.哺乳育兒用品好幫手】 https://www.facebook.com/mamahouse.tw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