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龜仔 即興創作

For 媽咪小站 ( mammyshop ) 3D 天然纖維柔藤墊」 :

各款式嬰兒床墊/推車/ 汽座皆適用;

3D立體透氣網布,散熱設計不悶熱

經 SGS檢驗報告,台灣製造有保障

不含甲醛有毒物,其符合F1之等級

頭尾二道固定帶,牢牢緊依不位移

採高密度編織法,舒柔軟不傷膚

天然植物纖維絲,增強韌性使耐用

提袋紙盒置涼墊,收納送禮合宜

 

 

 

 

        夏天又到了 ! 天氣又變的熱熱熱,一開始其實我並不想這麼快就開空調給寶寶吹的,因為怕他會因此而變得抵抗力不好,而且再加上電費又很貴;但若不開空調,他又會猛流汗及哭鬧翻來覆去地一直睡不著呀 ! ( 寶寶無法自行調節體溫 不吹,身體無法排熱 更容易起疹子或受涼生病 ) 唉 ! 坦白說,連我自個兒有時也覺得熱的不好眠啦 ! 於是我就把我家的雙人床大涼席給鋪上床睡了 ! 加上開了空調 ( 溫度設定 26 度 ) + 循環扇來帶動冷空氣間接的給寶寶吹,他終於睡的比較安穩些了 ! 但還是會出現滿頭大汗的情形,但是我想若一味把空調溫度調低也不是辦法呀 ! 後來,我想到,既然我們大人睡涼席上既能清涼舒爽好入眠的話,那何不也替寶寶買個專屬於他的涼席給他鋪在嬰兒床墊上使用呢 ? 這樣或許就可以解決空調溫度過低怕他感冒及荷包可能會大失血的問題啦 !

 

 

阿龜仔愛分享 :

 

Q. 小孩子睡覺出汗可能是由哪些原因所造成的呢 ?

 

一、新陳代謝較旺盛 :

由於嬰幼兒時期時,其新陳代謝非常地旺盛,再加上孩子的活潑及好動,所以即便晚上上床之後也不得安寧,所以入睡後,頭部也可能會出汗唷 !

 

二、臥室裡通風不良 :

如夏天天氣悶熱時,又再加上臥室通風不良的話,那麼寶寶就更容易會出汗了 !而這種出汗情形,在醫學上稱之為「生理性出汗」,一般都發生在上半夜剛入睡時,深睡後汗液便又會逐漸地消退。

 

三、給孩子蓋太多的被子 :

由於孩子的大腦神經系統發育尚不完善,而且又處於生長發育時期,其機體的代謝非常旺盛,再加上過熱的刺激,只有通過出汗,以蒸發體內的熱量,來調節正常的體溫。

 

四、睡覺之前喝了熱牛奶 :

有的照顧者在孩子睡覺前孩子在入睡前給與喝牛奶、麥乳精或吃巧克力……等,小孩在入睡後機體就會大量產熱,而此時即會流汗–其主要通過皮膚出汗來散熱。

 

五、運動的量比較大 :

有些活潑好動的孩子,白天運動量大,產生的熱量多,而熱量積聚在其身體裡。等到入睡後,產生的熱量相對減少,交感神經敏感性減弱,身體便通過出汗散發多餘熱量,藉以維持機體正常體溫。

 

 

 

 

 

 

 

        睡眠,對於寶寶的成長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臺灣的夏季總是高溫炎熱,加上氣候潮溼,經常導致寶寶皮膚排汗散熱不易,所以寶寶才會睡到一半可能就滿身汗,甚至熱到醒來渾身不舒服,自然而然心情也就不會好喽 ! 而最後演變成哭鬧不休的局面,也總搞得我們大人跟著睡不安穩、身心俱疲呀 ! 總之,在我幾經思量過後,我決定要幫他買涼席啦 !

 


 

阿龜仔私房話 :

 

 

Q. 選涼席的簡易方法

 

 

一、尺寸宜窄不宜寬 :

 

席子的尺寸嚴格按照床的大小,宜窄不宜寬,否則,席子會因為過寬露出床沿外而容易被折損。

 

 

二、檢視其編織工法是否均勻 :

 

可將席子攤平後,然後再仔仔細細地看其編織是否緊密、均勻。如果編織的工法是鬆緊不一、厚薄不勻,則很容易會造成使用後會有斷裂和損壞情形出現,進而就會影響其使用的壽命喔 !

 

 

三、摸摸開其觸感是否細緻 :

 

試摸席子的手感是否光滑,其邊角位是否整齊光潔。

 

 

四、聞起來有無特殊異味

不管是竹席、草席或藤席 ……等,都應該是聞起來沒有任何特殊異味的唷 !

 

 

 

 

 

產品一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 :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媽媽的介紹,看起來似乎真的挺不賴的喔 ! 再加上之前就有使用過 「媽咪小站 ( mammyshop )」 的產品了 ! 其品質真的是很好啦 ! 所以當我想幫我家寶寶購買涼蓆時,我就毫不考慮地去它們的官網上購買喽 !

 

        一收到貨時,看到這提袋盒包裝時,我真的是對它有點刮目相看耶 ! 我心想,這麼精美的禮品提盒,就算是買來送人當禮物,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喔 !

 

 

 

 

        上圖是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 相關的產品資訊,包含有–尺寸規格、適用範圍、品質表示、產地及保存期限 ……等都標示地非常的清楚仔細,讓我不用擔心它的成分或是來源不明唷 !

 

 

 

 

 

 

        上圖是提盒上頭的〝使用範例〞,看起來放在嬰兒床裡的床墊上面,似乎其尺寸大小應該是挺吻合的唷 ! 只是不曉得它適不適用於我家的嬰兒床墊哩 ? !

 

 

 

 

 

產品特點 :

 

一、背面部分 :

是採用 〝3D 立體式網布〞 質設計,既舒適又透氣;可藉由上頭無數個獨立的導流通氣空間,加強散熱的效果唷 !

 

二、表面部分 :

使用 〝高密度編織法〞 ,結構緊實,舒適柔軟、平整不易折損;另外,其採用天然材質不傷皮膚,表面光亮、耐磨、質感超細緻。

 

三、裡層部分 :

運用高科技將 〝天然植物纖維熔製抽絲〞 而成,裡層包覆棉線以增強拉力、韌性和耐用性。

 

 

 

 

 

 

        趕緊打開紙盒拿出裡頭的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來一窺究竟吧 ! ! 真沒想到還有一個透明塑膠封套完全將其密封住耶 ! ( 嘿嘿 ! 如此一來就比較能夠確保產品無被別人先行拆封使用過喽 ! ) 

 

 

 

 

 

         柔藤墊上頭縫著橘色的 「媽咪小站 ( mammyshop ) 品牌標誌,這意味著品質保證喔 ! 首先,我先聞聞看這墊子有無異味飄散 ? 嗯 ! 我必須憑良心說,它真的是完全地顛覆了我以往對涼蓆這玩意兒的既定刻板印象了 ! 因為它竟然沒有不好聞的刺鼻味道,這真 是太神奇的吧 ! 【用材新鮮、當年編製的新貨有股自然的清香。不管是竹席、草席、藤席,都應該是清香但沒有特殊異味的。】

 

        另外,接下來我還要再檢查其邊邊縫線車工是否一致、平整位是否整齊光潔。嗯 !車工精細,縫線一致,沒有任何脫線之處喔 ! 

    

        還有它已通過 SGS 檢驗報告未檢甲醛成分,其符合 F1之等級

 

 

☉ 附《台灣CNS標準 甲醛釋出量等級表》:

 

等級

甲醛釋出量平均值(mg/L)

甲醛釋出量最大值(mg/L)

F1

0.3以下

0.4以下

F2

0.5以下

0.7以下

F3

1.5以下

2.1以下

 

 

 

 

 

       上圖是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 的表面近拍特寫照,首先,我先來檢視其編織是否緊密、均勻 ? 看起來它的編織工法是 鬆緊一致、厚薄均勻 唷 ! ( 較不容易會造成使用後會有斷裂和損壞情形出現,換言之,如果後續保養得宜的話其使用的壽命就可以更長久喔 ! )

 

        嗯 ! 摸起來真的是好舒服唷 ! 哇 ! 這柔藤墊的手感還挺光滑的哩 ! 坦白說,這點可著實讓我有點驚訝 ! 因為我本來以為它會和我從前所買過的〝草蓆〞、〝竹蓆〞、〝麻將蓆〞之類的蓆子差不多的質感啦 ! 但在親自使用之後 ( 在要給我家寶寶正式使用之前,我可是有親身先行體驗過唷 ! ) ,我真的是忍不住想要給它按個讚啦 ! 原來涼蓆也可以做的這麼細緻呀 ! 〜 什麼 ? 你不相信嗎 ? 嘻嘻 ! 等你和我一樣親自體驗過後,你就可以明白為何我會如此地推崇它喽 !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 因使用 〝高密度編織法〞 ,所以其結構相當地緊實,而觸感舒適又柔軟,再加上它是 採用天然材質來製做–表面光亮、 耐磨質感細緻 。因此較 不怕 傷害到寶寶柔嫩脆弱的肌膚 喔 !

 

 

 

 

 

 

       上圖則是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的背面近拍特寫照,看到了嗎 ? 是採用 〝3D 立體式網布〞材質設計 !可藉由上頭無數個獨立小小的導流通氣空間,加強散熱的效果,讓寶寶躺在上頭睡覺能夠格外舒適喔 ! 

 

 

 

 

 

        上圖是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 上頭的清洗指示標誌圖,除了清楚標示出住址、製造國、製造材質之外,還有資詢電話可供售後諮詢服務耶 ! 真的是很棒啦 ! 如此一來,至少不會買到來源不明、沒有保障的產品唷 !

 

 

 

 

超級比一比

柔藤墊

傳統草蓆

麻將蓆

床墊固定帶

前後兩條帶子固定,較牢固

四角帶子固定,易鬆脫

四角帶子固定,易鬆脫

表面材質

細緻平滑很舒服

粗糙不舒服

容易夾毛髮

異味與否

無刺鼻異味,讓人不會做噁

有股濃濃的草蓆霉味,聞起來令人不舒服

有股竹片味,聞起來還算勉強可以接受的味道

 

 

 

 

 

        上圖由上而下依序為柔藤墊、保潔墊及床墊 ( 我個人怕寶寶不小心漏尿時會弄髒整張嬰兒床墊,所以才會在中間再加一層保潔墊啦 ! ) 

 

 

 

 

        上圖是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 背面照,其一前一後各有一個白色的 〝床墊固定帶〞 喔 !

        下圖則是將 柔藤墊 、保潔墊、床墊等 三者給組合起來完成的樣子 ! 哇塞 ! 似乎還挺穩固的唷 !  

 

 

 

 

 

 

       

       最後,將組合好的柔藤墊連同嬰兒床墊一起放回嬰兒床 ( 我家寶寶從會自個兒搖床時,我就給他換睡輕量型遊戲床了 ! );哇 ! 其 M 號柔藤墊的尺寸 58 cm * 118 cm ± 1 cm大小,比我家寶寶的嬰兒床墊 60 cm * 120 cm再略小一點點耶 ! 真是太棒了 ! ( 墊子宜窄不宜寬,否則,席子會因為過寬露出床沿外而容易被折損啦 ! )

 

 

 

 

 

 

除了 M 號 ( 58 cm * 118 cm ± 1 cm ) ,還有更大 L 號 ( 66 cm * 118 cm ± 1 cm ) 可供選購喔 !

 

 

 

 

 

 

 

        嘻嘻 ! 我家寶寶在使用了柔藤墊睡覺後,無論是呈〝正睡或者是趴睡( 它的材質平滑細緻,所以完全不用怕會刮傷他稚嫩的肌膚 ),甚或是側睡〞的睡姿,他都一樣可以睡的很香甜啦 ! 太好了 ! 之前開空調 + 開循環扇,他仍會流汗,這一夜,他竟然沒有再流汗流得如此誇張啦 ! 可見得這透氣涼爽的柔藤墊真的有真正派上用場唷 !

 

 

 

 

     寶寶睡醒了 ! 揉揉眼睛→ 睜開雙眼 → 伸伸懶腰 → 翻身爬起 ( 柔藤墊的厚度剛剛好,不會太薄,所以即使我家寶寶在上頭爬行也不會一下子就陷下去,其有一定的支撐力唷 ! ) 

 

 

 

 

        寶寶坐在床邊發呆一會兒醒醒腦子啦 ! 睡的飽飽的,才會有活力迎接嶄新一天的開始唷 ! 有了這柔藤墊,真的是解決了我好多好多的困擾 ( 冷氣可以不用再調那麼低,寶寶因熱醒而哭鬧的頻率也少了許多了 ! 這下子,我們大人也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喽 ! )

 

 

 

 

 

以下是我清潔保養「柔藤墊」的步驟 :

 

1 2 : 我個人習慣將柔藤墊先披掛在晒衣架上,然後再拿取一條濕布將其正反兩面都輕輕地擦拭乾淨。

 

34 : 然後,在讓它於通風處晾乾即可 ( 我會用曬衣夾夾住左右兩側使其固定,等風乾一段時間過後,我會再將其翻面繼續晾乾 )

 

    注意事項 :

 

一、不建議直接曝曬

 

二、若是遇到寶寶尿床時,其擦拭的方式,同上述步驟一樣 ( 切記 !千萬不可以使用刷洗方式,更不可使用開水燙洗,以免破壞柔藤墊裡的纖維材質喔 ! )

 

三、嚴禁使用開水燙洗,保養方式一樣是濕布擦拭乾淨後,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產品二3D天然纖維柔藤墊–推車 / 汽座兩用」 :

 

  ! 3D天然纖維柔藤墊–推車 / 汽座兩用」 也是提袋盒包裝耶 ! –小巧迷你的提盒,同樣是非常地簡約、大方喔 !

 

 

 

 

       上圖是3D天然纖維柔藤墊–推車 / 汽座兩用」相關的產品資訊,包含有–尺寸規格、適用範圍、品質表示、產地及保存期限……等都標示地非常的清楚仔細,讓我能夠更加格外的放心給我家寶寶來使用喔 ! 

 

 

 

 

 

       上圖是 3D 天然纖維柔藤墊」 外盒上頭 「汽座 ( 汽車安全座椅 ) 的〝使用範例〞〜 ! 看起來還挺清楚的唷 ! 到時候真正要使用時,就可以以此範例作為安裝參考喽 ! 

 

 

 

 

 

 

           上圖則是 3D 天然纖維柔藤墊」 外盒上頭 「推車」 的〝使用範例〞啦 ! ! 我想這安裝方式應該是和 「汽座 ( 汽車安全座椅 ) 的安裝方式大同小異吧 ! 嘻嘻 ! 等我們到時親自使用時,就知道一不一樣喽 ! 

 

 

 

 

         嘻嘻 ! 如上圖所示3D天然纖維柔藤墊」外盒上頭還很貼心地附有很清楚的尺寸大小說明圖唷 !

 

 

 

 

 

        接著,打開紙盒,拿出裡頭的 3D 天然纖維柔藤墊–推車 / 汽座兩用 來看看吧 ! 其包裝和 嬰兒床墊〞 用一樣 ,都有一個透明塑膠封套完全將其密封住喔 ! 

 

 

 

 

 

上圖是 「3D天然纖維柔藤墊–推車 / 汽座兩用」 的正面照,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有三大區塊,有頭部、身體及腳部,其最上緣處還有兩條細繩可以固定唷 ! 至於其材質與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嬰兒床墊用」 是一樣的平滑細緻喔 !

 

下圖則是的 「3D天然纖維柔藤墊–推車 / 汽座兩用」 的背面照,其同樣是採用 〝3D 立體式網布〞 材質來做設計,舒適透氣;讓我家寶寶無論是坐在車上的兒童安全坐椅或是坐在推車裡,都可以不再那麼的悶熱了 !

 

 

 

 

 

       上圖是我們家寶寶坐在鋪有柔藤墊的汽車安全座椅上睡著的模樣,我們的車上雖有貼隔熱紙,但是面對外頭的烈日時,即使是車上有開冷氣,也是無法完全讓寶寶感到舒適,他總是比我們還要怕熱啦 ! 幸好 ! 現在有了柔藤墊了 !他就可以坐的涼爽舒適喽 !

 

       下圖則是我們已回到家地下 B2 的停車場了 ! 但他還在 …… 睡覺覺啦 ! –看他睡得如此地香甜,哈哈 ! 害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吵醒他哩 ! 

 

 

 

 

 

        帶我家寶寶逛大賣場時,我們就會把汽座上的柔藤墊給拆解下來換安裝於推車上頭唷 ! 瞧他一臉興奮的模樣,想必坐起來應該也是很舒服吧 ! ( 若您家中的沙發是布做的,您應該就能夠深刻體會,夏天外頭炎熱高溫時,家中即使是開著冷氣,其屁股坐在沙發上仍是非常熱的令人感到十分不適,這時我都會額外會感到不舒服,所以,給他適時裝上柔藤墊是很有必要的事情喔 ! )

 

 

 

 

 

        不使用時,收納也很方便唷 ! 只要將其 「柔藤墊」 給捲起來,然後再將上頭的兩條固定長繩給綁起來打個活結即可喔 !

 

 

 

〝阿龜仔〞推薦購買

媽咪小站 ( mammyshop ) 3D天然纖維柔藤墊」的理由〜

 

1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各款式嬰兒床墊 / 推車 / 汽座皆適用 → 當初要選購時  ,我就一次採買了二款不同功能的柔藤墊給我家寶寶使用喔 ! 讓他不僅能在夜晚好睡白天外出時,無論是坐在汽座裡或是坐在推車裡也都能涼爽舒適啦 !

 

2

3D天然纖維柔藤墊」3D立體透氣網布;散熱設計不悶熱 → 其背面部分 :是採用 〝3D 立體式網布〞 之材質設計,既舒適透氣;可藉由上頭無數個獨立的導流通氣空間,加強散熱的效果唷 !

 

3

3D天然纖維柔藤墊」經 SGS檢驗報告,台灣製造有保障 未檢甲醛成分,其符合F1之等級,讓我更加放心地讓我家寶寶貼膚使用唷 !

 

4

3D天然纖維柔藤墊」頭尾二道固定帶,牢牢緊依不位移 → 比起傳統四角帶子固定方式,較不易鬆脫喔 ! 這一點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選購要點之一,畢竟孩子越來越大,他的力氣也增大,而好奇心也越來越多,他常在睡不著或睡醒時都會去拉扯保潔墊來玩,所以若是其上頭的涼席無法較緊密的固定的話,那很有可能會被他給扯壞或扯掉而提早終結產品使用壽命或是移位啦 !

 

5

3D天然纖維柔藤墊」採高密度編織法,舒適柔軟不傷膚 → 其在表面部分,是使用 〝高密度編織法〞,它結構緊實,舒適柔軟、平整不易折損;另外,其採用天然材質不傷皮膚,表面光亮、耐磨、質感超細緻。

 

6

3D天然纖維柔藤墊」天然植物纖維絲,增強韌性使耐用 → 其裡層部分則是運用高科技將 〝天然植物纖維熔製抽絲〞而成,裡層包覆棉線以增強拉力韌性耐用性 ( 保養方式超簡單,只要用濕布擦拭乾淨後,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

 

 

 

品牌故事  :

 

「生命中感動的傳承、擁有的真實幸福感」- 媽咪小站 :

 

        數十年來陪伴著新手爸爸媽媽們一路走來,秉持完美的品質,創新科技化的產品,媽咪小站將每個新生命的到來,視為生命中感動的傳承,傳授專業的知識給爸爸媽媽們,體驗生活中無數的小確幸,共同創造美好的新生命藍圖。

 

^_^  媽咪小站官網http://www.mammyshop.com.tw/

 

^_^ 媽咪小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mmyshop.tw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