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龜龜語錄 :

為主,為輔–少些垃圾財不漏;

一回生,二回熟–多試幾次就上手。

 

 

 

 

★ Q 1 : 「喜可褲」 究竟要怎麼組裝及穿著呢 ? 【 請先看以下 阿龜仔 的圖文解說 】

 

 

 

 

 

圖 1 : 「喜可褲」的四個 〝魔鬼氈 〞黏貼起來。


圖 2 : 再次確認 「喜可褲」〝 魔鬼氈〞 是否全部都貼牢。

圖 3 : 從透明格子收納盒中,取出一個白色的 「囊袋」


圖 4 : 「囊袋」 上頭有〝 洗滌標籤〞 的那一朝找出來。

 

 

 

 

 

 

圖 5 : 「囊袋」 上有 〝洗滌標籤〞 的那一面朝上【此時其 「粉橘」 色褲體翻面也應會看到 「SIKAER」標誌 ( 若沒有,即表示褲體放反了 ! ) 】


圖 6 : 「囊袋」 上的四顆 〝壓扣〞 與褲體四個角緊緊扣牢。


圖 7 : 再置入一片黃色 「吸尿墊」 ( 先將 「吸尿墊」 上端緊貼 「囊袋」 上方塞進去 )。

圖 8 : 再將 「吸尿墊」 下端緊貼 「囊袋」 下方塞進去。

 

 

 

 

 

 

圖 9 : 將「吸尿墊」平鋪壓整 【 基本上, 「喜可褲」到此已算組合完畢;至於接下來的組裝程序,是阿龜仔我個人的另類使用方式,僅供各位參考喽 !

 

圖 10 : 「免洗式吸尿墊」取出一片備用。

 

圖 11 : 「免洗式吸尿墊」給插入褲體與「囊袋」的中間。

 

圖 12 : 「免洗式吸尿墊」 多餘的兩側向下往內摺入【 其原理就跟「衛生棉」翅膀很類似 】。

 

 

 

 

 

 

圖 13 : 將寶寶經過晚上長達近十二小時所包的紙尿布給打開,然後趕緊將 「免洗式吸尿墊」給包在寶寶前面的〝小雞雞〞上 ( 以防止寶寶可能隨時無預警地噴射尿液唷 ! )。

 

圖 14 : 順勢將 「免洗式吸尿墊」再往內摺包住寶寶的〝小屁屁〞;接著即可稍微抬高寶寶的雙腿,很快速地抽走他的紙尿布喽 !

 

 

 

 

 

圖 15 : 一手用 「免洗式吸尿墊」 繼續包覆著寶寶腹部及屁股;另一手則拿取準備於一旁的那件粉橘色 「喜可褲」

 

圖 16 : 此時趕緊抬起寶寶的雙腿,並將「喜可褲」給快速地放置於寶寶屁股下面【 其「喜可褲」的最頂端以差不多對齊〝肚臍〞為準 】。

 

 

 

 

 

 

圖 17 : 「喜可褲」 給往上對摺並撕開腰側魔鬼氈黏貼起來, 【 一邊黏貼好,再貼另一邊 〜剛開始使用時,可能還無法精準地貼到準確的點,所以此時只須先稍微黏貼固定即可,稍後將寶寶翻過身時,可再重貼,重新將魔鬼氈給調整一次唷 ! 】 然後將手指伸進寶寶大腿處順一下 「囊袋」 ( 藍色紙飛機 ) 是否有完整地包覆其寶寶的 前腹 後臀 以及 「免洗式吸尿墊」 ( 白色紙飛機 ) 是否有準確地包覆 大腿側邊



圖 18 : 接著再看看寶寶腰前的 「喜可褲」 其裡頭的 「囊袋」 ( 白色小鴿子站立處 ) 是否如上圖所示,有挺直的固定於腰前呢 ? 【 這個步驟若有做好,比較不會漏尿喔 !】 可稍微把凸出的 「囊袋」 給往下輕拉收於 「喜可褲」 內;原則上,以頂在腰部〝魔鬼氈〞黏貼處是最佳的狀態唷 !

 

 

 

 

 

 

圖 19、20 : 正面黏貼好 「喜可褲」腰部兩旁的魔鬼氈後, 及檢查前腹部的 「囊袋」是否有固定於寶寶肚臍處之後,就可將寶寶翻身再以同樣步驟再操作一次 〜 步驟一 :黏貼好魔鬼氈 → 步驟二 : 固定好前腹後腰「囊袋」位子 → 步驟三 : 用手指伸進大腿兩側「囊袋」順其大腿弧度輕鉤劃一圈,以期「囊袋」能確實地固定住 → 步驟四 : 在做上一個步驟時務必也要將手指伸進「囊袋」內檢查「吸尿墊」是否有走位 【 阿龜仔在此提醒您,若您是幫〝男寶寶〞穿著此款 「喜可褲」 的話,就得注意他的〝小雞雞〞是否有對準「吸尿墊」唷 ! 】

 

圖 21 : 這是我們寶寶奶奶送給他的橘色包屁衣,仔細看這照片裡頭那個中間的〝金屬釘扣〞上面的衣料已經破損了,是吧 ! 為什麼呢 ? 即是在於我的「使用方式」不正確,因為我總以為〝金屬釘扣〞一定很耐用,不會那麼容易損壞的,所以,我習慣用〝拉扯〞的方式來解扣,唉 ! 其後果就像照片上那樣–一件原本可以穿得更久的美美包屁衣,就這樣被我給毀了 ! 【 所以,在使用「囊袋」四顆壓扣時,由於我已有「前車之鑑」,因此我就輕手輕腳地操作它,哈哈 ! 所以,它們至今都還是「完好如初」唷 ! 】

 

圖 22 : 其實 「喜可褲」是可以單穿,不需再加外褲的 ( 除非天氣很冷或要帶寶寶外出時才加 ),所以寶寶在家裡活動時,我都讓他穿上衣搭配「喜可褲」來穿,不然就簡單穿件包屁衣即可喽 !–它的色彩鮮艷、時尚美觀,無論是單獨外穿或成為內裡都可以隨心所欲任你搭配喔 !

 

 

 

 

 

 

★ Q 2 : 寶寶〝尿濕〞「 喜可褲」 了 ! 該怎麼辦 ?

 

圖 1、 2 : 先準備好 「免洗式吸尿墊」及事先已組合好的 「喜可褲」 放置一旁,然後 脫掉包屁衣 ( 上衣 ),將它脫至肚臍上【 除了怕寶寶隨時會再尿尿之外,也方便接下來的作業程序 】。

 

圖 3 : 趕緊先將放置一旁的「免洗式吸尿墊」給快速包覆寶寶的〝小雞雞〞與〝小屁屁〞【 阿龜仔我曾經省略過這個步驟,其結果就是 「喜可褲」被尿尿射中、尿布墊也被射中 〜 讓我簡直是哭笑不得呀 ! → 隨著氣候溫度變化 ( 變冷 ),寶寶的這種碰到冷空氣就噴射尿尿的情形會更加地明顯唷 ! 當然,如果你自認自己不會那麼的 ……,嘻 ! 那就當我沒說喽 ! 】。

 

圖 4 : 然後就可以將事先已組合好的 「 喜可褲」給寶寶穿起來喽 ! ( 至於「喜可褲」的穿法,我已於前面解說過了,所以在此就不再贅述喽 ! )

 

 

 

 

★ Q 3 :〝尿濕〞了的「喜可褲」究竟要怎麼樣清洗呢 ? 【 請先看以下阿龜仔的圖文解說 】

 

 

 

 

 

 

阿龜仔 補充說明 :



說明一 : 原則上,被寶寶 〝尿尿〞 所沾附到的 布尿褲 囊袋 吸尿墊 ,我一律都是先用 「清水」 〝初步漂洗〞 ;因為晚上,我會統一將夾於曬衣架上的所有白天所尿溼過的所有的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給一一放入 「洗衣袋」 中一塊兒投入 洗衣機 洗滌,所以我才會在 〝初步漂洗〞 時只用 「清水」 ,而不是用 「寶寶衣物去漬粉」 「寶寶衣物專用洗衣乳」



說明二 : 至於,為什麼既然晚上都要放入 洗衣機 裡洗滌了 ! 為何不在用 「清水」 〝初步漂洗〞 後,將其集中於一桶子內,而要一件件地擰乾水分再夾於曬衣夾之內呢 ? 那是因為一方面避免濕氣悶在裏頭容易滋生細菌;另一方面則是每當我在使用曬衣夾時,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我替寶寶換了幾次 布尿褲 及他 〝尿〞 了幾次以及觀察用 「清水」 〝初步漂洗〞 後,其 布尿褲 囊袋 吸尿墊 ,是否能夠不殘留尿漬在上面喔 !

 

 

★ Q 4 : 寶寶〝便便〞弄髒了「喜可褲」該怎麼辦 ? 請先看以下阿龜仔的圖文解說 】

 

 

 

 

 

 

 

圖 1 : 哈哈 ! 是不是穿著 「喜可褲」觸感太舒服啦 ! 我家寶寶竟然在〝遊戲床〞裡玩一玩,就睡著了耶 !

圖 2 : 寶寶睡了午覺後,一醒來,我本來要餵他喝奶的,豈料一將他從 〝遊戲床〞抱起,就聞到了一陣陣的「屎味」……,我心想,不妙呀 ! 於是我將他放於〝尿布墊〞上,並拿出了家中還有庫存的「紙尿布」。

 

圖 3 : 「喜可褲」腰上的四部分魔鬼氈都給撕開並反貼回去【 每撕開一個魔鬼氈就得立即黏貼回去;千萬不要只顧著將魔鬼氈給撕開,而忘了一一反黏回去唷 ! 這樣可是容易和其它物品黏在一塊兒喔 ! 】

圖 4 : 接著,再將 「囊袋」給卸下【 切記 ! 不要用力拉扯四顆「囊袋」押扣;只要一個一個輕巧地用手指解開即可唷 ! 】

 

 

 

 

 

 

 

圖 5 : 一打開 「喜可褲 」,我先掀開包在 最外層 / 靠近布尿褲 的那一片 「免洗式吸尿墊」 ( 大飛機 ),哇 ! 仔細一瞧 ! 沒錯 ! 左邊那一塊橘色汙漬就是寶寶的 〝便便〞 啦 ! 至於 內層 / 靠近寶寶屁股的則是 「囊袋」 ( 小飛機 ) 喽 ! 〝便便〞 都滿溢出來了 ! 想必 「囊袋」 上頭應該也是累積有一定的屎量吧 !

 

 

圖 6 : 接著,我小心翼翼地將那一片被 〝便便〞 弄髒 「免洗式吸尿墊」 給抽出並先放置一旁的托盤上。

 

 

圖 7 : 再來就將四顆 「囊袋」 押扣給一一解開喽 !解開後順勢用一手先快速包覆寶寶的 〝小雞雞〞 〝小屁屁〞 ;然後再用另一隻手抽離最下面的 「喜可褲」

 

 

圖 8 : 此時我的一隻手裡就只剩下那一個被 〝便便〞 弄髒的 「囊袋」 「吸尿墊」 ;這個時候,就用另一隻手把先前所準備在一旁的 「紙尿布」 給拿出來包住整個 「囊袋 ( 包含吸尿墊 )」 ,然後只要黏貼固定 「紙尿布」 一邊即可 【 以便接下來的 〝洗屁屁〞 喔 !】

 

 

 

 

 

 

 

圖 9 : 〝便便〞了的寶寶給抱到浴室裡,然後我的左腳跨在馬桶蓋上,以便讓寶寶坐在我的大腿上,這樣比較好撕開他的 「紙尿布」 。

 

 

圖 10 : 由於寶寶貼我身體的那一邊其「紙尿布」是沒有黏貼的,所以我只要撕開黏住的那一邊即可。

 

 

圖 11、12 : 隨即快速地將打開的 「紙尿布」連同「囊袋」及其裡頭的「尿布墊」給放在一旁的馬桶蓋上;同時順勢把寶寶放進洗手台中著手清洗他的髒屁股喽 !。

 

 

 

 

 

 

圖 13 : 你瞧 ! 此時, 「紙尿布」 ( 右邊 ) 是乾淨的,並未沾到 〝便便〞 ;而 「囊袋」 及其裡頭的 「尿布墊」 ( 左邊 ) 則是全都 〝中獎〞 了唷 ! 【 原則上,若是我的先生沒上班,放假在家,我會請他幫寶寶洗屁屁,那我就可以趁他幫寶寶洗屁屁時,順便將乾淨的 「紙尿布」 給收起來,然後把弄髒的 「囊袋」 「尿布墊」 給拿去沖洗;但若只有剩我一個人在家顧孩子時,上述的這些 〝善後工作〞 ,我就會等安頓好寶寶之後,再做整理喽 ! 】 ;同時順勢把寶寶放進洗手台中著手清洗他的髒屁股喽 !。

 

圖 14 : 這是 「囊袋」 右側的特寫照,小弓箭所指射處,可以看到有沾附到一點點的 〝便便〞

 

圖 15 : 再來看 「囊袋」 左側的特寫照,小弓箭所指射處,一樣可以看到 〝便便〞 都沾到 「囊袋」 外頭來了 !

 

圖 16 : 幫寶寶洗好屁屁後,我就將寶寶給抱回房間內,由於此時寶寶便便的時間,已是下午五點多了 ! 因此,我就直接替他穿上「紙尿布」【 至於,為什麼我在此時就不給他繼續穿「喜可褲」了呢 ? 因為我家寶寶目前的作息是晚上六點多睡覺;一直睡到隔天凌晨五點多起床 此時,我就會選擇替他穿上「紙尿布」,以便讓他一覺睡到天亮 ( 長達十多小時的良好品質睡眠對孩子成長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所以我不想一直在他睡晚覺時,因怕他穿了「布尿布」而不小心漏尿尿濕全身,受涼了 ! 可就不好喽 ! 況且我們大人也需要有充足的睡眠,隔天才能更有精神面對接下來展新的一天呀 ! 除此之外,我也可以及時將白天一整天弄髒了的「喜可褲」、「囊袋」與「吸尿墊」給投入到洗衣機裡一塊洗滌;約莫晚上六點前就可以洗完並一一掛起來晾乾喔 !

 

圖 17 : 床上擺放的這一件 「布尿褲 / 喜可褲」 就是我在幫寶寶洗屁屁前所脫下的那件 「喜可褲」 啦 ! 【由於它並沒有被 〝便便〞 弄髒,所以還是可以拿來繼續被使用喔 !】

 

圖 18 : 把寶寶一切都安置妥當後,最後,就可以進行 〝善後工作〞 喽 ! 首先,我得把沾到 〝便便〞 「免洗式吸尿墊」 給捲起來然後丟置於垃圾桶唷 !

 

 

 

 

 

 

 

★ Q 5 : 被〝便便〞弄髒了的「喜可褲」究竟要怎麼樣清洗呢 ? 【 請先看以下阿龜仔的圖文解說 】 

 

 

 

 

 

 

 

 

 

 

 

 

 

阿龜仔 補充說明 :

 

 

說明一 : 其實浸泡被〝便便〞( 或〝尿尿 〞) 給弄髒的喜可褲、囊袋及吸尿墊,平時最好還是用「寶寶衣物專用洗衣乳」 來做〝浸泡〞與〝洗滌〞( 這才是 COTEX 所建議的正確使用方式唷 ! ) 在上圖的一開始,我之所以是使用「寶寶衣物去漬粉」是因為當時我已使用「喜可褲」相關產品約經過〝二個禮拜〞了 ! ( 因 COTEX 建議約每兩周使用一次「寶寶衣物去漬粉」〝浸泡〞「喜可褲」相關產品來做較深度的清潔才是最適當的用法 ),所以在此我必須再次向您聲明,若您是初次使用該項產品時,只需用「寶寶衣物專用洗衣乳」 來做〝浸泡〞與〝洗滌〞即可喔 !

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將所有當天寶寶所尿尿、便便弄髒了的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給拿去洗衣機再洗ㄧ次,屆時也是用「寶寶衣物專用洗衣乳」來做清洗動作唷 !

 

 

說明二 : 還有,喜可褲、囊袋及吸尿墊 ( 尤其是「囊袋」其浸泡時間 最好是以以 30分鐘為限,不然會讓提早老化唷 ! )

哎呀 ! 我因一時不察雜而將其浸泡長達一小時時間啦 ! 〜 您可別像我一樣粗心大意唷 ~ ( 嘻嘻 ! 當媽媽的,真的是有好多好多家事要忙喔 ! 所以,乾脆設定計時器按時提醒自己 30 分鐘浸泡時間到了 ! 會比較保險唷 ! )

 

 

說明三 : 你若問我,沾到〝尿尿〞或〝便便〞後的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是否能夠在清洗完畢後,回復像使用前那樣的潔白無瑕呢 ?  

→【 據我個人的使用心得是,被〝尿尿〞弄髒的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大都能在清洗之後回復之前的原本狀態;但是對於被〝便便〞弄髒的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來說,其結果可就不一定喽 ! 因為它可能會受到你是否有立即沖洗、浸泡時間長短、寶寶的食物成分……等多項變數的影響,而呈現出不同的潔淨效果喔 !

 

 

說明四 : 從圖中不難發現,我用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洗衣袋」來填裝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除了那一個〝球形〞( 是為了要裝被〝便便〞弄髒後的吸尿墊 ) 是另外新買的之外,其餘的「洗衣袋」是家中原本就已經有了 → 因為將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給「分門別類」的裝進不同的「洗衣袋」之中,等到洗衣機清洗完畢時,我就可以將它們立即拿出來加以比較其去汙效果究竟如何喽 !

→【 嘻 ! 你可以不用像我一樣用那麼多的「洗衣袋」;但我還是強烈地建議您,最少還是準備三個「洗衣袋」吧 !至少將「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給分開清洗,以延長其使用壽命喔 ! 】

 

 

說明五 : 在用洗衣機清洗「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時,最好能將洗程設定為〝柔洗〞、〝弱速〞……等。

 →【 從前,我家舊洗衣機有〝柔洗〞功能;現在用了新洗衣機卻無此選項,因此我選擇用〝快洗〞模式來洗滌–總共大約花 39分鐘 清洗時間。 】

 

 

 

說明六 : 若您堅持只用〝手洗〞的話,那也建議您,能夠將〝手洗〞完畢後的「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能裝進「洗衣袋」之中再放置於脫水機或洗衣機中進行〝脫水〞,這樣子做,它們會更快乾喔 !

 →【 由於我居住於〝北部〞( 林口 ) 地區,所以會比中南部的使用者更容易遇到〝下雨〞、〝潮濕〞的問題,在此,我必須語重心長地建議您,家中最好能準備一台「除濕機」以備不時之需,就算不為自己,也得為了您的寶寶著想唷 ! 像我個人若遇下雨天時,就會在隔天收納「布尿褲」、「囊袋」及「吸尿墊」前,先行用「除濕機」再稍微弄得更為乾燥一些;相反的若是遇到晴天時,我則會將「布尿褲」及「吸尿墊」拿去曬曬太陽,順便殺菌消毒喽 ! 】

 

 

「布尿褲」「吸尿墊」 : 跟一般衣物一樣,可以曬太陽

 

「囊袋」不能曬太陽,因為曬太陽會讓防水膜提早老化喔 !

 

 

 

 

 

 

 

 

 

COTEX喜可家族網址 :  COTEX網路商店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