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龜仔即興創作

For brother max 副食品 分裝盒 :

拆開合體都可以,美觀 實用 好便利;

盛裝食物 儲存易 ,家用外出皆適宜;

貼心附贈專用筆,食材日期全 牢記

底部按鈕壓下去,取出冰磚不費力

盒蓋盒身連一體, 不怕遺失 難尋覓;

微波消毒洗碗機,使用通通沒問題

 其實早在懷孕之前,我就有想買些「製冰盒」的想法,只不過那時,是為了希望可以拿「製冰盒」用來盛裝「自製高湯塊」( 但卻只是想想而已,並未付諸於行動啦 ! )

 後來懷孕時,我又有了想買「製冰盒」的衝動,因為想到日後 BB 要吃「副食物」時,若是用家裡那個「沒有蓋子」「製冰盒」來製作「食物冰磚」的話,好像不是挺衛生的 ( 畢竟冰箱裡頭的「過客」總是來來去去,什麼樣的食物都有,生食、熟食、素食、葷食 ……等 ),所以因此才讓我又興起了想買「製冰盒」的念頭,但是,唉 ! 我卻始終找不到令我心動想購買的「製冰盒」產品,因此此事又是「無疾而終」,繼續延宕下去喽 !

 直到 BB 「四個月大」時,我想是得開始製作些「副食品」來給他吃的時候,才發現沒有「製冰盒」真的是非常非常地不方便 ( 因為 BB 吃的食物,我要用「食物調理機」將其打的很細,而只有他一個人吃,量少又得天天吃,只好每次都製作約「一星期左右分量」「副食品」,如此一來,才能「省電、省時又省力」呀 ! )

 唉唷 ! 但即使是已經到了「迫在眉睫」「火燒屁股」的地步,我還是不願輕易出手隨便購買自己不喜歡的「製冰盒」啦 ! 一直到有一天,我又在網路上爬文時,竟無意間發現到了「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看到了它的「外型」著實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心想,這個「製冰盒」怎麼設計的那麼與眾不同呢 ? 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用呀 ? 哈哈 〜 你問我 :「然後哩 ?」結果就是 …… 它們目前已進駐在我家喽 ! ( 天呀 ! 現在,我可是「離不開」它們了呢 ! )

 

 

 

 圖 1 :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頂部」,上蓋密合,可以防止食物漏出以及避免與冰箱裡其它食品的交叉汙染 ( 上蓋與盒身為「緊連一體」的設計,所以不怕遺失找不到喔 ! )

 圖 2 :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底部」,只需用手指指腹在底部白色按鈕處按壓下去即可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就輕易取出「冰磚」喽 !

 圖 3 :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後部」,有個「小正方形區塊」上頭印著「Contents」,即是隨盒所附的那支「專用筆」可以用來標記「內容物」「製作日期」的地方。

 圖 4 :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側部」,有三側設計有圓圓凸出物,除了方便在一個個組合排列倒「副食品」時,有個「鑲嵌處」可稍加固定外,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可以當「隔熱握把」方便拿起盒子時較不會燙到手

 圖 5 :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內部」,盛裝「副食品」時,建議您最好依照盒上「Max 40ml」最高限制刻度 / 最高裝填容量,不要超過它,因為各種食材的「膨脹係數」不一樣,如果超過了「Max 40ml」最高限制刻度,那麼可能會導致「冷凍後上蓋無法闔上」的窘境唷 ! ( 嘻 ! 偷偷告訴你一件事,那就是……,經過阿龜仔我本人親自實驗的結果是上述所述之事真的是「千真萬確」–,我故意將其中一盒「副食品」盛裝超量,結果其上蓋真的就因為膨脹而打開闔不起來呀 ! 〜 還好,我只有拿一盒來做實驗,不然可就糗大喽 ! )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使用說明〞上頭清楚寫著 :「使用前後請以溫水及中性洗潔劑清洗。」〜 哈 ! 不囉嗦 ! 我這就立馬將它們給一一取出,用我家洗碗精 + 溫水來個副食品分裝盒泡泡浴」吧 ! ( 很好沖洗,也沒有塑膠的那一股怪味兒喔 ! )

 

 

 

 

我把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分別用我家的「烘碗機」「奶瓶蒸氣消毒鍋」來進行–〝消毒〞〝烘乾〞的流程 ( 前者總共作業約 60分鐘;後者總共花約 40 分鐘 ),其結果是「完好如初」→ 既沒怪味飄散也沒有變形唷 !

 

    喔 ! 順道一提,在我還沒使用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之前, 我是先使用 「母乳集乳袋」 「大瓶玻璃瓶」 來裝 「副食品」 應應急, 至於我是如何使用它們來裝 「副食品」 呢 ? 且聽我道來 → 在使用 「母乳集乳袋」 方面 : 「母乳集乳袋」 裝好「『冷卻』了的 「副食品」 之後,我就隨即將它們冰到冰箱的冷凍庫裡頭,等到想用它時,再把它拿出來 「退冰 / 解凍」 ( 它可不能用 「微波爐」 來加熱唷 ! ) ,等到 「退冰 / 解凍」 了一段時間後,我再用湯匙將 「母乳集乳袋」 裡頭的 「副食品」 給一匙匙的舀出放置於 「玻璃瓶」 中,然後再使用 「加熱器」 來加熱使用;至於使用完的 「母乳集乳袋」 也就只能進「垃圾桶」喽 ! ( 無法重複使用,所以挺不環保的 〜 哈 ! 不過話說回來,它本來就不是用來儲存 「副食品」 啦 ! )

    而對於 「大瓶玻璃瓶」 的使用方面,我是將另外一部分的 「副食品」 給冰在 「冷藏室 ,等到要給 BB 吃 「副食品」 時,我就會先拿 「冰於冷藏區的 副食品 ( 不過,拿 「大瓶玻璃瓶」 來儲存 「副食品」 的缺點就是若 「副食品」 比較稠,就不好倒入瓶中;另外,就是還得儘早食用完畢,並不適合存放太久唷 ! )

    好了 ! 言歸正傳,接下來,我就用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來試做四種簡易的 「副食品」 ( 三種要製成 「食物冰磚」 ;一種製好即食喽 ! )

 

阿龜仔 第一道試做的 「副食品」 是〜 「紅蘿蔔泥」

步驟一 : 先準備一條 「紅蘿蔔」 洗淨後再切成塊狀 【由於 阿龜仔 我的 「食物調理機」 攪碎功能很強,所以我是用 牙刷 清洗 「紅蘿蔔」 表面後,不削皮,直接切塊 】 ,然後放置於蒸盤內,在裡頭倒些水 → ( 可倒至 「紅蘿蔔塊」 的一半或蓋過 「紅蘿蔔塊」 都可以)。

步驟二 : 準備 「半杯量米杯水」 ,將它倒入電鍋外鍋裡。

 步驟三 : 隨後把處理好的「紅蘿蔔塊」放至於電鍋中,並按下開關,等待它跳起阿龜仔建議你等電鍋跳起後,可以再讓它多悶的 10 〜 15分鐘,那樣會使「紅蘿蔔塊」變得更軟,更好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唷 ! 當然如果你家的「食物調理機」刀片夠利,馬力夠強,那就可以不用後續悶,也無所謂。】

 

步驟四 : 將蒸煮好的「紅蘿蔔塊」從電鍋中取出,等稍涼之後,便可將其全部「紅蘿蔔塊」連同蒸盤裡的湯汁一起倒入「食物調理機」裡,按下開關,進行攪打。

步驟五 : 這時若要在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上頭用 「專用筆」 寫上副食品食材內容物」副食品製作日期」等,就可以先在乾燥的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先註明喽 ! ( 最好不要寫完馬上使用,因為墨水還沒乾,會沾到手 ) →【 阿龜仔 建議你可以記住一個簡單口訣 : 「乾乾寫;濕濕擦,好寫又好擦」 〜 其「濕濕擦」,是指,當你從冰箱將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取出時,就可趁它外表還沾附水氣時,拿衛生紙或布將筆墨擦拭掉。】

步驟六 : 用食指和拇指將盒子兩兩夾扣起來,再一一組裝起來。

步驟七 : 把已用 「食物調理機」 所攪打好的 「紅蘿蔔泥」 倒入排列好的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裡。

步驟八 : 可以一個個蓋蓋子,也可一隻手一次全蓋上蓋子。

 

 步驟九 : 將蓋好蓋子的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放入冰箱裡冷凍。

步驟十 : 等到「紅蘿蔔泥」一一結凍後,就可〝對著盒外沖水〞〝將它擱置一旁約2〜3分鐘〞【 後者是阿龜仔我個人的做法啦 !我大部分會在等待冰磚可輕易取出的時間時,去做些別的家事,例如摺衣服、擦桌子、洗洗碗–哈 ! 有了 BB 之後,可得更有效率地「花最少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這樣子才會有多餘的時間來沉澱、放鬆一下自己,不然老是覺得一天 24 個小時不夠用哩 ! 】,之後再按下底部軟按鈕,使其紅蘿蔔泥冰磚磚塊」掉下來即可。

 

步驟十一 : 一一倒出冰磚後,即可裝入另大盒子裡,將其集中冰回冷凍庫【此時阿龜仔建議你最好立即清洗使用過的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若沒空洗,也可先浸泡在水裡,這樣子,等你有空時再洗,才能很輕鬆地就清洗乾淨喔 ! 】

 

  那要如何加熱「副食品/ 冰磚?

方式一 : 直接把內裝「副食品 / 冰磚」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放入 嬰兒奶瓶 / 食物加熱器 ,並轉至最右邊 加溫, ( 其加熱後的水溫約 70 度 C +- 5度 C ) → 【 使用時,請記得把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上蓋打開,以便 「副食品」 熱好時,方便拿取

方式二 : 先將「副食品冰磚」取出解凍一會兒,讓它稍微溶化後 ( 原則上我是以「副食品冰磚」溶化至可以塞入加熱器皿即可 ) 再用玻璃寬口瓶裝入已溶化縮小些的「副食品冰磚」,然後將再將它 放入 嬰兒奶瓶 / 食物加熱器 裡轉至最右邊加熱;等「副食品」熱好後,再將它倒入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餵 BB 阿龜仔我個人最常用這種方式加熱,因為這樣在餵 BB 時,比較不會燙手;而且玻璃瓶加熱時,可以加蓋一起加熱

方式三 : 若趕時間,來不及慢慢加熱「副食品冰磚」,那麼可以直接把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放進微波爐加熱 ( 外出遊玩時,也可在便利超商購物時,順道請店員幫忙加熱「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喔 ! 只是請記得,加熱時務必要記得把蓋子打開唷 ! )

 

 P.S.「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外包裝上頭的〝使用說明〞有指示說此產品禁用烤箱爐灶電鍋加熱唷 !

 

BB 目前五個月大,長輩說他的脊椎還沒生長的很好,所以還不適合坐兒童餐桌椅吃「副食品」,因此我只好先在我們大人睡的床上餵他吃「副食品」喽 ! 他現在超會翻身到處爬,有時,前一分鐘我才讓他就定位,轉身去拿「副食品」,回頭一看他已爬至別處了 ! 害我手上拿著已加熱好的「副食品」不知該往哪擺 ( 因為上蓋瓶身是分開的,蓋子沒一塊兒拿過來,又得以孩子安全為上,不敢貿然離開他,去廚房拿蓋子;因此經常上演既想抱他過來我身邊卻又不知手中那個沒蓋子瓶子該往哪放 ? 【 不過,自從使用了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之後,我一隻手即可隨即蓋上蓋子,而湯匙擺放其上蓋也非常地穩固,實在是太好了 ! 〜 既不怕食物翻倒又衛生唷 ! 】

 

阿龜仔 第二道試做的 「副食品」 是〜 「( 十倍水 ) 糙米糊 / 泥」 :

步驟一 : 先取出糙米用量米杯裝約一半的生米,然後將生米用水洗淨 ( 約洗個 3 〜 5遍 ),洗好後,將水濾掉。

 

步驟二 : 用量米杯裝滿水倒至洗好的生米中 ( 要倒 5 杯滿水 ) →【 圖中的量杯只裝一半的水,是指生米有半杯,所以〝對水〞也要半杯再乘以十 ;因為我家寶寶才剛滿五個月大,所以我煮的是「十倍水糙米糊 / 泥」,換言之,可隨自己寶寶發育狀況來自由調整米和水之間的比例喔 ! 】

 步驟三 : 等到 5 杯滿水 ( 十倍水 ) 全注入生米後;再電鍋外鍋另倒入 1 杯 〜 2 杯的水;然後把加好 5 杯滿水 ( 十倍水 ) 的整鍋米給放進電鍋中。

 

步驟四 : 按下電鍋電源開關後,等它自動跳起,阿龜仔建議你,等電鍋電源開關跳起後,可再等個 30 分鐘〜一小時再開蓋,好讓糙米能夠再悶煮軟爛一些。

步驟五 : 30 分鐘 〜 一小時過後,把煮好的「十倍水糙米糊 / 泥」給取出,先放置一旁等它稍涼再來使用 ( 等它涼的時間,阿龜仔建議你蓋著鍋蓋會比較好,因為空氣中有太多細菌,若開著鍋蓋等糙米涼,惟恐入唷 ! )

步驟六 : 將已降溫的糙米粥鍋蓋打開,接著將它們全部倒入「食物調理機」準備攪打成「糙米糊 / 泥」喽 !

 

步驟七 : 將攪打成「糙米糊 / 泥」給倒入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 嘻 ! 阿龜仔我本想跟在做「紅蘿蔔泥」時一樣,一次倒滿 6 小盒的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但是,我畢竟還是新手,不懂得拿捏力道,實在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倒超過「Max 40ml 最高限制刻度 / 最高裝填容量了 ! 所以為了避免「冷凍後上蓋無法闔上」的窘境再度上演,因此我決定一個一個拿起來對準「Max 40ml 最高限制刻度」來倒喽 !】

步驟八 : 將所有已倒好 「糙米糊 / 泥」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全部放置於冰箱冷凍庫當中,待其結凍後,即可按壓其盒底軟按鈕一一取出 「糙米糊 / 泥」 冰磚喽 !

 

阿龜仔第三道試做的「副食品」是〜「南瓜泥 ( 給小孩吃 )+「南瓜湯 ( 給大人吃 ):

步驟一 : 先準備一支刷子 ( 阿龜仔我覺得「牙刷」取得最為方便;而在廚房裡頭我都會準備一些「牙刷」是專門用來清洗蔬果果皮時所用的 ) 將整顆南瓜在流動的活水下邊刷邊沖水洗淨

步驟二 : 在已洗淨的南瓜上剖成兩半,然後,用湯匙把中間的「南瓜子」給刮除下來,放置電鍋內鍋中備用。

步驟三 : 接著把南瓜切成塊狀,然後將「南瓜皮」「南瓜肉」分離開來,把「南瓜皮」跟剛才前面所刮下的「南瓜子」一起放置於電鍋內鍋中;而「南瓜肉」則置於另一個「蒸盤」中。

 

步驟四 : 然後加水在這一電鍋內鍋「南瓜皮與南瓜子」及另一盤「南瓜肉」( 最好是加超過食材一半的水 ) ;接著將盛裝有「南瓜皮與南瓜子」這一電鍋內鍋先放入電鍋之中,然後放上「蒸架」,最後再把那一盤「南瓜肉」給疊上去放,蓋上高一點的鍋蓋後,即可按下電鍋的電源開

 

 步驟五 : 將蒸好的「南瓜皮與南瓜子」及另一盤「南瓜肉」分別加上其蓋子,待其稍涼再繼續下一個程序。

 

步驟六 : 先把蒸好變涼要給寶寶吃的 「南瓜泥」 全部倒入 「食物調理機」 中攪打,然後打好的「南瓜泥」給倒進「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裡。

步驟七 : 將所有已倒好 「南瓜泥」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全部都放置於冰箱冷凍庫當中,待其結凍後,即可按壓其盒底軟按鈕一一取出 「南瓜泥」 冰磚喽 !

 

 哈哈 〜至於另外一鍋蒸好的「南瓜皮與南瓜子」,要如何處置呢 ? 我阿龜仔還是得講清楚說明白,才不會「虎頭蛇尾」啦 !【 我之所以要這樣做,那是因為,我不贊成 BB 在消化器官還不是發育的很完善時,就給它吃較難消化的食物–「南瓜皮與南瓜子」( 即使是我所使用的「食物調理機」很強,能將它們全部都攪碎,我也不主張 BB 這麼小就攝取「南瓜皮與南瓜子」啦 !) → 由於整顆「南瓜」從裡頭的種子果肉到外皮都是極為營養的食物,若每次只是為了要給 BB 做「副食品」而只吃「南瓜肉」,把剩下的種子果肉給丟掉的話,那也實在是太「暴殄天物」了 !】

大人 吃的 「南瓜湯」 簡易製作步驟說明如下 : 首先把蒸好的 「南瓜皮與南瓜子」 給一起倒入 「食物調理機」 裡一起打碎 ( 在攪打時,若太稠,則可另外再加一些水,注意 ! 此時若加 「開水」 ,那麼在 「南瓜皮與南瓜子」 都打碎以後,即可就口食用;但若你加的是未煮開的過濾水或自來水,那麼就得再另外開火煮滾喽 ! 喔 ! 在此, 阿龜仔 得提醒您,若您的 「食物調理機」 攪打功能不強,那可別輕易嘗試打碎 「南瓜皮與南瓜子」 ,否則毀壞了 「食物調理機」 ,可是划不來的唷 ! ) 「南瓜湯」 可以加進各種食材來烹煮,嘻 ! 若有空我再另外撰寫 「南瓜湯」 相關料理喽 !

 

阿龜仔第四道試做的「副食品」是〜「香蕉泥」:

步驟一 : 先準備好「開水」、「香蕉」、「食物調理機」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步驟二 : 切香蕉 1/3 果肉下來 ( 切成片狀 )。

步驟三 : 將切好的香蕉片立即放至於「食物調理機」,並倒入適量開水進行攪打。

步驟四 : 等香蕉片全都打成泥狀之後,即可倒入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餵寶貝吃喽 !【 不過阿龜仔為了怕「食物調理機」裡頭殘留的液體,乾掉後很難洗,所以我都習慣,「食物調理機」使用完畢馬上洗,這個時候使用「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的另一個好處就是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蓋上蓋子後可減緩「副食品」氧化速度喽 ! 嘻 ! 說真的,這打成泥的香蕉片,雖然顏色比較像是「芋頭泥」,但我家寶寶還是挺愛吃的唷 ! 】

    BB 所用的奶粉湯匙、大小奶瓶、維他命滴劑、奶粉罐及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 可拆式製冰盒的好處就是可以分開放也可合併放,愛怎麼放就怎麼放 ) 和它的 「專用筆」 ,我都固定集中放置在一收納籃裡 【 這樣子使用起來超方便且不怕臨時要用時,因找不到而手忙腳亂的啦 ! 】

    蛤 ? 什麼 ? 你問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介紹那麼多種副食品製作方式哩 ? 〜 哈哈 ! 等你親身體驗了「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後,你就會明白那種使用到好產品時 「欲罷不能」 的感受了 ! ( 每當按鈕壓出 「冰磚」 時,就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候了 ! 一切過程中所有的辛苦,都在瞬間化成喜悅喽 ! )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官方網址 :

http://www.in-mommy.com/shop/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53485

 

 

 

arrow
arrow

    betty835153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